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西南政法大学毕业生卖猪肉 老师傅要传绝技(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7 09:50
 

 

昨日,周龙正在超市分解猪肉。

  提刀、斩肉,8分钟内,一块约120多斤重的半边猪就被周龙分解成了18大块。至昨天,周龙已在超市卖了整整一年的猪肉,但谁也没想到,他是西南政法大学的一名法学专业大学生。

  大学毕业卖猪肉

  上午,记者在中百仓储•中百山城超市红锦店精肉部见到了正捉刀斩猪肉的周龙。

  刚满24岁的周龙是精肉部年龄最小的员工,也是学历最高的员工。“一听说是卖猪肉,许多年青人都不愿意到这个部门来。”部门主管刘波介绍。

  “这是我从学校毕业后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周龙说,“以前在大学里学法律的时候,压根儿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来卖猪肉。”2005年6月,周龙从西南政法大学毕业后便开始四处找工作,但却一直没找到,最后还是在一位同学的介绍下进入超市。2005年7月26日,周龙到中百仓储红锦店精肉部上班。

  老师傅将传绝技

  报到第一天,看到周龙人年轻,又是高学历,部门里的老师傅们都不看好这位“嘴上无毛”的年轻人,认为他干不了多久。

  上班第一周,周龙按照主管要求斩了一个星期的猪骨,斩猪骨是精肉部门最基础的工作。“第一天下来,我手膀子都抬不起来了。”周说到,但想到这份工作也找得不容易,周坚持了下来。

  3个月见习期满了后,老师傅们见周龙不但没有提前撤退,反而整天乐呵呵的,都开始喜欢这个年青人。部门里技术最好的王志伟师傅还将周龙收为自己的关门弟子,将传授自己20多年来练成的“一刀准”等绝技。

  父母同学都支持

  周龙工作的第4个月,师傅王志伟主动找到主管刘波———要将自己领班的职位让给这位爱徒。“我们年纪大了,还是把这些机会让给年轻人。”

  经过近一年的磨练,现在已经是部门领班的周龙在技术上已经突飞猛进。

  周龙还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也觉得读了大学出来卖猪肉面子上有些过不去,但现在没有这样的想法了,在这里上班后学到很多东西,干一行爱一行。在学校的学习他也能用上,部门向上面打报告、写工作总结主管都放心地交给他做。现在父母和同学都很支持他。

稿源:重庆晨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