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成都销毁废钞飞出车厢 碎钱铺满公路三公里(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7 14:32
 

 

碎钞确系真钞

碎钞铺路3公里

  昨日早上,居住在华龙路两侧的村民惊奇地发现,几公里长的马路及路边的水沟被花花绿绿的碎纸片铺了一层“衣服”,更让他们惊奇的是,这些碎纸片竟然是人民币!是谁将如此多的钞票撕碎?此人为什么要把这些碎钞撒在路边?

  惊奇碎钞铺路3公里

  华龙路位于双流华阳镇和龙泉万安镇之间。昨日早上6时许,在华龙路边开摩托车修理店的万安镇村民张伟起床后发现,门前排水沟、道路中间和路边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碎片。

  他拣起一张稍大的碎片一看,这是一张面额5元的钞票。随后他发现,沟内还有许多100元、10元、5元、1元等面额的碎钞。车一过,路中间的碎钞就被带起到处乱飞。随后,大量碎钞出现在公路上的消息也传开了。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公路两旁的水沟内并没有水,这里很长一段距离被碎纸片铺满。从碎纸片的断切面看,不像是被刀具等物弄碎。记者拣起一张红色碎纸片,清晰地看到上面100元人民币的图案。

  “是哪个把这些钱撕了?钱多了可以去捐希望工程嘛!”村民们在议论的同时,对毁坏人民币的行为表示愤怒。村民佘世友说,昨日凌晨曾有一支送葬队伍从这里经过,于是大家纷纷猜测这些碎钞是送葬队伍留下的: “肯定是害怕撒完整的钱别人会拣,死人得不到,所以才把钱撕碎了扔。”

  

  中午1时,村民们打电话报了警。几分钟后,万安镇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进行调查。满地的碎钞让民警们吃惊不小,他们当即开车沿途搜寻,并调查最近的死亡记录。随后,记者驱车向华阳方向行驶时发现,公路两旁有不少碎钞,在一些地方,碎钞已将地面铺得密密麻麻。车过南延线尽头,碎钞的“轨迹”也转弯朝成都方向延伸。再跟着找下去,碎钞渐渐没了。据记者估计,有碎钞的路段至少3公里。

  记者发现,在这段路两边有不少黄纸,难道真如村民说的那样,碎钞是送葬队伍留下的?下午1时30分,记者得到一个消息,华阳的一支殡葬队伍昨日凌晨曾经过事发地。记者联系死者家属后,委婉地说明了来意,死者家属说:“我们只撒了黄纸,没有丢过钞票。谁有那么多钱?况且这也是犯法的事。”

  鉴定碎钞确系真钞

  为鉴别这些碎钞的真伪,下午2时30分,记者从现场挑了一些稍大的碎钞来到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请该行货币金银处的鉴定专家对碎钞进行鉴定。一名专家挑出一张稍大点的5元面额碎片,经过在紫光灯下检测,他认定这是一张真币碎片。由于其他碎钞损坏严重,上面的防伪点也已被破坏,币内的纤维也已断裂,用鉴定机器根本无法判别真伪,单从碎钞的纸张、颜色来看,专家认为这些碎钞很像真币。

  专家还说,如果这些人民币是真的,那么抛撒者的行为属于故意破坏、损毁人民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公安机关将对其处以1万元以下的罚款。

  真相销毁的废钞飞出车厢

  送葬队伍没有扔钱,那这些碎钞会是谁扔的呢?昨日下午3时30分,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货币金银处处长毛加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重庆钞票销毁中心昨日凌晨确实拉了几车销毁后的废钞送到万安镇一个纸厂去,神秘的碎钞很可能就是这批销毁后的废钞。随后,毛加伟给运送废钞的司机打电话了解情况。司机称,他到达万安镇后发现车厢门没有关好,废钞很可能在运送途中飞出车厢,而村民发现的碎钞肯定就是车上的废钞。据毛处长介绍,钞票在用旧或损坏后,都会经过销毁中心销毁处理。处理后的废钞可以卖给纸厂加工成普通用纸或当作垃圾销毁。

  随后,记者来到该行钞票销毁中心见到,经机器销毁后的碎钞和记者从路边拣回的碎钞一样,而在这里,这些碎钞经过碾压后呈坨状。在销毁中心门外停着运送废钞的卡车,在卡车的车轮、车身上,到处都粘有碎钞。

稿源:成都晚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