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男子持刀砍人致2死9伤 市民报警多次无回应(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4 08:24
 

 

最初案发现场距阿城市公安局办公楼不足百米。

就在这家饭店前,歹徒10 分钟内将5人捅伤。

提起当天的情景,刚刚出院的梁玉波心有余悸。

  警察现身半小时后,离公安局不足百米,却要市民挺身而出,惨剧发生,悲愤百姓心生疑窦:

  7月16日下午,阿城市发生了一起恶性杀人案,一名叫穆军的中年男子在酒后持刀沿着大街见人就砍,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内,砍死行人2人,砍伤9人,后被几名勇敢的市民制伏。如今半个月过去了,回想起当初

  恐怖的一幕,人们在为无辜殒命的生命慨叹的同时,也对当地有关部门在紧急关头的表现颇有微辞。

  据一些在现场目击者介绍,惨剧发生的时间大约在16日将近14时,那名叫穆军的男子来到牌路大街167号附近的一个西瓜摊旁,突然拿走摊上的瓜刀就跑,摊主梁玉波在向其索要时被连刺数刀。随后,穆军持刀蹿上了民权大街。

  民权大街是阿城市最繁华的街路之一,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等要害部门办公楼都坐落在这条大街上。歹徒跑到这里后,先是在一家名为香香阁的饭店前刺伤了一个年轻男子,在另一家饭店门前刺伤了一对母子;14时5分,他继续沿着大街挥刀前行,将潘氏夫妇、高某刺伤,其中高某被连刺数刀,当场死亡。

  前后不到10分钟时间,歹徒就在民权大街200米左右的范围内连伤7人,突如其来的血腥暴力让行人纷纷躲避,有人立即拨打110报警。

  市民孙新华是第一个向警方报案的人,他是被刺伤的水果摊摊主的连襟,发现有人行凶后就立即拨打了110,从电信部门提供的通话记录上能够确认,时间是14时11分。

  孙新华说,在14时14分我又报了第二次,过了一会儿,当那个老太太被捅死时,我又报了第三次,时间定格在14时24分,然而仍不见警车的影儿。

  而就在人们焦急地等待警方到来时,杀红了眼的歹徒拦住了一辆出租车,来到阿城一中附近,下车时回手将出租司机刺伤,然后向木材厂方向跑去。市民许某发现有出租司机被刺后,就马上让朋友报警,时间是14时28分。随后他一边紧紧跟着歹徒,一边又报了三次案,最后一次时间是14时32分,但警察还是没出现。

  在木材厂附近,歹徒将一名十几岁的女中学生刺倒,然后又继续前行,先后将市民董某和一名哈市女孩刺伤,其中一人重伤身亡。

  许某与他的几位朋友不再等待,他们从路边随手捡起几块砖头,迎着歹徒滴血的尖刀冲上去,几下就将其打昏在地。

  几分钟后,阿城市公安局民主派出所的几位民警终于赶到现场,将已经倒在地上的歹徒押走,此时的时间是14时46分。

  从市民第一次报警(14时11分)到警方最后出现(约14时45分),前后一共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期间歹徒横行无阻,让无辜百姓2死9伤,其中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16岁。事后,许多市民都十分不解:警察为啥这么久才来?如果早10分钟赶到,还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吗?

  在阿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位负责人说,血案刚一发生,老百姓的报警电话就一个接着一个打进来,有效的一共有30多个,仪器记录显示最早收到一个是14时14分。接到群众这些报警后,110指挥中心直接将电话转接到离案发现场最近的和平派出所,先后转了5个。

  在当地群众的指引下,记者来到阿城市中心的牌路大街167号———行凶者最早夺刀伤人的瓜摊,路对面不足百米处就是阿城市公安局以及所属的刑侦大队,和平派出所就在同一条街上500多米远的地方。派出所在接到指令后,他们为什么不能及时赶到制服歹徒呢?在和平派出所,姜所长以上边有规定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尤其耐人寻味的是,除了时间上的争议,在歹徒最终是怎样被擒获的这个细节上,目击群众与阿城警方的说法也有很大出入。许多目击者都作证,警方是在勇敢市民何某等人将歹徒击倒后,才赶到将歹徒绑上押走的,而民主派出所的一位副所长却说:我们赶到现场后,两个民警在正面吸引他(指歹徒)的注意力,另外两人从后面抄过去一把将其抱住,把刀下掉……而事发后,哈市一家晚报报道的题目却是:《阿城群众擒获挥刀歹徒》。

  到底是谁说了谎呢?

  相关法规110报警市区必须5分钟内到达现场

  公安部颁布《110接处警工作规则》对接警处警做出了具体规定:110报警服务台在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应立即下达处警指令。处警人员在接到处警110指挥中心指令后要做到快速反应,凡危及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重大、紧急报警,在市区必须5分钟内到达现场,在郊区10分钟内到达指定现场处警。

稿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