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真主党首提休战条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5 08:54
 

 

  8月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一些黎巴嫩人在遭以色列空袭后的桥梁废墟上观望。当天,以色列战机对贝鲁特北部4座桥梁发动空袭,造成多人死伤,并由此截断了贝鲁特通往黎巴嫩和叙利亚边境的海边高速公路。

  黎以冲突爆发22天后,黎巴嫩真主党3日首次提出,将会停止向以色列发动火箭弹袭击,以换取以军停止空袭黎巴嫩。与此同时,以军向黎南部部署大量兵力,旨在建立安全区,直至国际部队进驻这一地区。

  以若停止空袭真主党愿停火

  以黎冲突第23天

  黎巴嫩真主党3日首次提出,将会停止向以色列发动火箭弹袭击,以换取以军停止空袭黎巴嫩。与此同时,以军向黎南部部署大量兵力,旨在建立安全区,直至国际部队进驻这一地区。在国际斡旋方面,美国与法国各自提出黎以停火计划后,两国外交官目前正展开磋商。

  黎巴嫩停火建议VS威胁还击

  当天,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在电视播放的讲话中说,如果以色列停止轰炸黎巴嫩城镇,真主党也会停止向以城市发射火箭弹。然而,他也发出威胁,如果以色列继续轰炸贝鲁特市中心,真主党也会把导弹打到特拉维夫。

  “你们袭击我们的城市、村庄、平民和我们的首都,我们将会反击。”他说,“任何时候,当你们决定停止袭击,我们就会不再向以色列任何城市发射火箭弹。”

  在要求停止空袭的同时,纳斯鲁拉说:“当然,我们倾向于一场军队对军队的战斗,在地面上,在战场上,我们已经严阵以待。”

  当天,黎巴嫩真主党副领导人纳伊姆·卡西姆也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真主党不会接受一个不包括以军撤离黎领土内容的停火协议。他还说,以军结束侵略包括3步,第一是停火,第二是被以军驱逐到其他地方的黎南部百姓重返家园,第三是以军撤出所有黎领土。

  以色列加大空袭VS建安全区

  以色列战机4日加强了对黎巴嫩的空袭,轰炸了首都贝鲁特郊区的多个目标。与此同时,以军的地面部队继续深入黎巴嫩境内。

  黎巴嫩警方称,4日凌晨以军战机对贝鲁特国际机场附近地区进行了多次空袭,贝鲁特南郊也遭到轰炸。以军方称,以军当天空袭的目标包括黎真主党的办公室、真主党高官的住宅等建筑物。对贝鲁特南郊轰炸前几个小时,以军曾空投传单,要求当地居民离开。当地时间凌晨1时许,以军战机进行了第一轮轰炸,早晨又进行了第二轮轰炸。

  3日,真主党的火箭弹袭击造成8名以色列平民死亡,还有3名以军士兵在战斗中死亡。媒体称这是以色列最血腥的一天。以国防部发言人当天告诉法新社,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已经对以军下一步攻势作出部署,即准备最终控制黎巴嫩利塔尼河以南地区,在这一宽30公里、纵深30公里的领土上建立安全区。

稿源新华网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