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奥运期间北京市将对城市运行设三色分级预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3 11:37
 

 

(资料图片)

  北京将于明年上半年建立奥运期间城市运行中心,中心设指挥平台,指挥平台将对北京城市供水、供电、交通等13项城市运行数据采用绿黄红三色分级预警。据悉,该平台将于明年8月8日至8月24日模拟奥运会举办期间的城市运行情况进行实际演练。这是记者从12日上午召开的奥运会北京城市运行中心建设专家研讨会上获悉的。

  奥组委出台6项承诺方便外国记者赛时采访注册 外国记者奥运期间免签证

  北京将于明年上半年建立奥运期间城市运行中心,中心设指挥平台,指挥平台将对北京城市供水、供电、交通等13项城市运行数据采用绿黄红三色分级预警。据悉,该平台将于明年8月8日至8月24日模拟奥运会举办期间的城市运行情况进行实际演练。这是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奥运会北京城市运行中心建设专家研讨会上获悉的。

  -城市运行指标三色分级预警显示

  据介绍,奥运期间的北京城市运行将设立三色分级预警机制,13项城市运行指标都通过三色分级预警来表示。城市运行数据在正常值范围内,数据将在城市运行中心以绿色图例显示;城市运行数据在预警值范围,数据以黄色图例显示;一旦发生意外情况,数据进入非正常值范围,则将以红色图例显示。

  发生问题后,城市运行中心处理问题将依靠各相关城市管理部门,一旦预警显示不正常,或遇紧急情况,各城市管理部门在正常及预警值范围内能自行处理的问题可自行处理。如需多部门配合解决问题,可上报城市运行中心,中心将负责协调多部门协同处理问题。

  -城市运行指挥平台囊括13项指标

  记者了解到,城市运行中心指挥平台内的指标体系包括供水、排水、供电、燃气、供热、气象、环境保护、市容市貌、卫生防疫、交通、旅游、食品安全、地震等13方面。其中,供水、供电、燃气、供热等数据细化到日使用量和次日需求量预测,奥运赛时市容市貌数据还要提供奥运中心区每天垃圾和粪便的清理情况,食品安全方面则会以日报的形式报告重点农产品基地、食品加工企业的运转情况以及市场上不合格农产品和食品的抽查情况。据悉,各项指标均来源于相关主管部门,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信息共享与联动,实现对城市的有效控制。

  -奥运期间设立19个专业指挥部

  据悉,奥运会举办期间,城市运行中心还将设立城市运行总指挥部,负责赛时指挥北京市城市运行的核心工作,其下设立专业指挥部和区县指挥部,专业指挥部预计设立交通、市政、环境秩序、水务、环境保护、医疗防疫、旅游、商业、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文化活动、电力、安保、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化、应急、非注册媒体、气象服务和宗教服务19个专业运行指挥部。场馆及重点地区周边指挥部隶属于区县指挥部,管理范围为各竞赛场馆及奥运村、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首都机场、总部饭店、国际转播中心和新闻中心周边一定范围内的区域。

  相关新闻

  外国记者奥运期间可临时驾车

  2008年奥运会期间,外国记者将可通过申请获得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注册外国记者还将免签证。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奥运会2006年世界转播商大会上,北京奥组委作出6项承诺,将为奥运会期间外国记者在中国的采访报道活动提供便利。

  据介绍,有关部门正在通过制定特别政策和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确保2008年奥运会期间向外国记者提供良好工作条件。正在制定的奥运期间外国记者来华采访规定,将在如下方面作出安排:持奥林匹克身份注册卡的外国记者在有效期内可以免办签证,凭注册卡和有效护照多次出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允许与2008年奥运会报道相关的境外机动车临时入境,外国记者可以申请获得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外国记者可依照中国法律在中国境内设置和使用无线电设备;境外注册媒体还可以通过北京奥组委提出文物的拍摄申请并统一由奥组委按规定程序向国家文物局申请拍摄许可等。

  据悉,该规定还将对外国记者在华采访、雇用中国公民协助采访报道工作等作出规定。规定将在履行法定的立法程序后,于2007年颁布实施。此外,北京奥组委还将制定《北京奥运会外国记者服务指南》,对有关外国记者奥运采访活动所涉及的政策和程序作详细说明,并提供指导性信息。

  北京奥组委六项承诺

  {1}外国媒体机构运进各种用于转播和赛事报道的器材及相关物资,可办理暂时进境手续,免收税款;

  {2}允许与2008年奥运会报道相关的境外机动车临时入境,外国记者可以申请获得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

  {3}境外注册媒体通过北京奥组委提出文物的拍摄申请并统一由奥组委按规定程序向国家文物局申请拍摄许可;

  {4}外国记者及媒体机构可以向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提出采访中国运动员的申请,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将对此实施管理和提供便利;

  {5}外国注册媒体机构如需对奥运会赛事进行航拍,可向北京奥组委提出申请和详细航拍计划,由北京奥组委统一按规定程序报有关部门批准;

  {6}外国记者可以通过依法设立的房屋中介机构租赁房屋和办公场所。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尹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女子标枪F42-F6级姚娟为中国获得残奥田径首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张靓颖演绎《画皮》主题曲 7分钟《画心》登场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