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陕西警方确认杀害10人疑犯仍在包围圈内(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5 01:01
 

 

嫌犯邱兴华照片(图片来源:中国公安部网站)
警方逐渐收缩包围圈

  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栏目8月14日播出“深山大围捕”,以下为节目实录:

  嫌疑人铁瓦殿行凶制造骇人惨案

  同期:在山上杀死10人,是安康从来没有。

  警方密林围捕遭遇重重困难

  同期:山太大,你围包围圈小的话,你还怕围不住,包围圈大了,他在里边活动。没办法。

  敬请收看第一现场《深山大围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今天的《法治在线》。大屏幕上的这座建筑叫做“铁瓦殿”,它坐落在陕西省安康市区以西80公里的凤凰山上,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地处海拔2128米的群峰之巅。2006年7月16日这里发生了一起10人遇害的特大故意杀人案件,经过初步勘察,公安部和陕西省公安厅随即发出了A级通缉令,缉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邱兴华,案发后,我们《法治在线》的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铁瓦殿地处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境内的凤凰山山顶,大殿全部由石条建成,原名“离出寺”,因山顶风大,普通砖瓦常被风吹走,随后覆以铁瓦,因而得名“铁瓦殿”。

  字幕:陕西汉阴县“铁瓦殿”

  记者现场:我身后就是横跨陕西省汉阴县和石泉县境内的凤凰山。2006年7月16日,在山顶2千多米的铁瓦殿内发生了一起特大杀人案。

  2006年7月16日晚10点左右,凤凰山脚下的一些村民发现山顶的铁瓦殿方向出现了不明火光,林业部门迅速组织人员赶往山顶灭火救援,但当他们进入铁瓦殿内时,却发现里面的许多工作人员遭人杀害,于是立即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陕西省安康市公安局长秦康健:通过现场勘查,就发现十人被杀。

  遇害的十人中有6名是铁瓦殿的工作人员,4名是附近村民,死者为9男1女,其中年纪最大的62岁,最小的仅有12岁。

  陕西省安康市公安局长秦康健:这么一个特大刑事案件,作为我们安康这么多年需要侦查一次是杀10人,还没有过。

  在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的同时,安康市公安局把案情分别向陕西省公安厅和公安部作了汇报,随后,陕西省公安厅和公安部的刑侦专家也赶到现场协同破案。

  经过调查,目击者称,当天上过山的人大部分是早上去的,下午就返回,但是,只有一个人是下午上山的,他的行踪和时间明显和其他的人不同,又经过进一步调查和走访,通过对体貌特征的比对,对现场遗留物的鉴定,这个人的疑点越来越大,他就是石泉县后柳镇的村民邱兴华。

  记者现场:这里是石泉县后柳镇一心村,经过周密的勘察和走访,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了防止他继续行凶,尽快的把他缉拿归案,警方来到了邱兴华住的房子。

  但是,紧张的搜索后一无所获。

  陕西省石泉县公安局副局长陈长勇:为了防止万一她再回来有什么动静,我们已经派民警24小时在他的住处周围蹲守。

  通过调查当地村民,警方发现邱兴华在这里是一个臭名昭著的人物。

  秦康健:他有劣迹,四处骗吃骗喝。欠了钱也不还,经常骗吃骗喝……他手里有凶器。

  据邱兴华的爱人介绍,邱兴华性格内向,脾气暴躁,前不久他曾经与铁瓦殿的工作人员发生过矛盾,并扬言说要杀死仇人。

  由于案情重大,在上报给公安部后,公安部发出了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缉拿犯罪嫌疑人邱兴华,目前悬赏的金额已经增加到10万元。

  通缉令:邱兴华、男、出生于1959年1月1日,身高1.65米,石泉县后柳镇村民,石泉口音,身份证号612423195901010615。

  在通缉令发布的同时,当地警方对相邻的市县公路要道进行了严密的封锁,并赶往他的现住址去寻找,可是都没有找到邱兴华的踪迹,警方判断,他很有可能已经在案发后躲藏到了山上。

  段落导视:犯罪嫌疑人山中突然现身,警方布网实施高山大搜捕

  8月2日,警方突然得到线索,已经躲藏了十多天的邱兴华,在大安沟出现,被正在山上打猪草的一名村民发现。

  村民:他叫我给他找点剩饭,没有剩饭他就走了。

  警方迅速封锁了发现邱兴华的山梁,并立即进行了仔细的搜索。由于邱兴华所在山区的南面和西面为汉水,警方认为邱兴华很难从水路逃脱,目前,警方已经封锁了山区的东面和北面,形成搜捕圈,在搜捕过程中警方虽然没有找到邱兴华,还是发现了一些他停留过的痕迹。

  为了加强抓捕力量,防止邱兴华逃窜,指挥部向驻地武警部队下达了增援的命令。

  现场同期武警陕西总队安康支队支队长陈清卯:10点20分我们接到命令,让我们去参加追捕逃犯,我带领70多名官兵前往……。

  在大面积搜捕的同时,警方以发现邱兴华的大安沟为半径的30公里范围内,进行了全面的封锁。目前,指挥部在邱兴华可能出没的区域布置了三道封锁线,一条沿汉江进行布控,防止他过江,一条在所有山区与外界相连的出山的垭口、道路派人把守,第三道是最里面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的搜索队伍,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搜索抓捕。

  记者现场:为了抓到疑犯,警方在夜间设了许多暗哨,我身后就是一个暗哨。

  “你们在这里呆多久哪?”

  “要呆一夜,三个人换班,2人值班一人休息,没有发现情况。……

  段落导视:山高林密搜索遇阻改变策略收紧包围圈

  连续十多天,山上的民警和武警官兵不分昼夜的搜索和蹲守着,在近40度的高温下,疲劳和艰苦可想而知。

  除此之外,当地村民对犯罪嫌疑人令人发指的恶行非常气愤,都尽力配合搜捕工作,许多人主动给警方带路当向导。

  采访父子俩一位老汉

  记者现场:这里是陕西汉阴县杜家湾,总指挥部就设在这里,每天的搜索情况都向这里汇总。

  现场同期:有什么新情况。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搜索面积的增大,指挥部不断对战术进行着调整。

  现场同期: (现场搜索大场面)同期报告这面没有,这也没发现。

  秦康健:他的外号钻山豹,现在是秋季有许多植物都结果,他可以吃到东西,这里的山多高,水就有多高,喝水也没有问题,他在暗处我们在明处。

  记者现场:为了尽快缉拿犯罪嫌疑人,指挥部采取了许多措施,把邱兴华的亲属找来喊话,就是一种力争归劝他自己走出大山归案。

  现场喊话同期:幺舅舅,我是三娃子,你快出来把。

  喊话的同时,鉴于山上特殊的地形条件和警力的分布情况,指挥部再一次调整了部署,在外围紧守、加强封锁的同时,密布的大网中还架设了许多小网,不断增派警力、增加设伏卡点、采取明岗暗哨相结合、搜索蹲守相结合、动静互补的方式方法,把包围圈不断缩小。

  现场同期:秦局长在地图前说变化,采取新方法。

  支队长陈清卯:我们已经搜了二十多个山头,为了保证战士的战斗力和体能,我们进行了换防……

  现场:秦局长在队列前讲话,搜索。

  搜一个我们就封锁一个,然后慢慢一步一步推进,只有这个办法,别的什么办法都没有。

  主持人:根据指挥部的判断,从村民发现犯罪嫌疑人到警方做出围捕行动反应之间只有大概50分钟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邱兴华肯定逃脱不出警方的搜捕圈,从案发现场、警方的搜捕情况以及邱兴华的性格来看,他应该不会选择自杀这种方式,但是,邱兴华从小生长在这里的大山中,熟悉地形和情况,这也给搜捕行动带来了很大困难,到今天,搜捕行动已历经了13天,我们刚刚连线了前方的记者,他从指挥部又带来了一些最新的情况。

  同期:电话连线

  警方确认了犯罪嫌疑人还在包围圈内。目前警方分析他最可能藏匿的地方就是山上的某些小岩洞、小岩体,因为他对山上的环境熟悉。因为这里白天的气温比较高,他可能白天躲在这些不易发现的地方,然后晚上出来活动,不会被别人发现,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截止到目前,警方的搜捕行动还在紧张的进行当中,随着包围圈的逐步缩小,和搜索范围的逐步加大,相信犯罪嫌疑人的落网只是时间的问题,关于本案的侦破情况和围捕的最新进展,我们将在以后的节目中继续第一时间地跟踪报道。

稿源:央视国际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