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广州警察保安制止醉汉砸车遭70余人围殴(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5 13:34
 

 

261路公交车的档风破裂被砸裂

公交车的车窗被砸破

女孩被拖行后,倒地不起

  前晚9时30分,6名醉汉在经过黄埔大道员村五横路路口时,无端用砖头狂砸一辆正在等红灯的261路公交车,将车上的挡风玻璃及多块窗玻璃砸碎。天河员村2名民警和2名保安在抓捕行凶醉鬼时,更遭到包括6名醉汉在内的70余名不明身份男子的围殴,导致2名民警和2名保安受伤住院。天河警方随后出动包括防暴警察在内的30余名警察赶到现场,才平息了此次恶性袭警事件,有2名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前晚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被砸得面目全非的261路公交车。据司机和乘客说,事发时,车上包括司机在内共有30多人,幸亏当时全部躲避到车厢尾部,才没有受伤。众匪还一度冲击车门,欲上车打人,幸被司机及众乘客挡住。

  事发后,接警的员村两名警察带领两名保安赶到现场处理,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时候,遭到了包括醉汉在内的70余名不明身份男子围殴,被众匪拳打脚踢半小时。随后,天河区公安分局、员村派出所派出大量警察支援,才将4名受伤的警察、保安救出并送院救治。同时,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天河警方的进一步处理之中。

  前晚11时许,一辆261路公交车车头朝东停靠在黄埔大道员村五横路十字路口,车上空无一人,但车身却满目疮痍:挡风玻璃裂开3处“伤口”,驾驶座旁的4块大玻璃全部破碎。车厢前部撒满了碎玻璃,驾驶座后1米处“躺着”半块沾着血迹的砖头;驾驶窗外的地上也洒满了碎玻璃,一道长达2米的血迹触目惊心。

  醉汉抡起砖头就砸车

  现场不见警察,也不见司机。站在公交车旁,一名自称是该车乘客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大约在1小时前,该车无故遭到了6名醉酒男子的袭击,他们手持砖头,把汽车砸成这个样子。“现在警察和司机都去追了,我不想说了!”刘先生说话时有些哆嗦。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班公交车司机阿基。阿基是广州人,在广州珍宝巴士公司开公交车已多年,身材高大的他,被前晚那一幕吓得够呛:“这是我几十年经历最恐怖的事情,这些人不是人,是土匪!是恶霸!”

  阿基告诉记者,前晚9时30分,他驾驶着261路公交车,在黄埔大道由西往东行驶到员村五横路路口时,恰好碰上红灯,于是就将车停在快车道旁。停车不到8秒,车前突然窜出一年约50岁、高约1.7米的强壮男子。“他二话没说,抡起砖头朝着车前面的玻璃一阵猛砸。”阿基称,等他反应过来,对方已将挡风玻璃砸裂了。

  6醉汉欲上车打人

  阿基说,对方边砸玻璃,还满脸通红、怒气冲天地朝着他不停地大叫着什么。阿基当时生气地打开身旁的车窗,探头出去质问:“你怎么回事?为什么砸我的车?”没想到刚打开车窗,就看到又有5名满脸通红、酒气冲天的男子围了过来,一听到他发问,砸车男子立即踉跄着从车前方转到他面前,抡起砖头就朝他砸过来。

  “我见机得快,立即关上玻璃窗,但对方开始拼命砸车窗玻璃。”阿基说,当时车内所有的乘客都吓呆了,大家纷纷往车后部逃去。就在他和身后两名女乘客离开车头的瞬间,两块大玻璃“砰”的一声炸开了,半块砖头跟着飞进车内,破碎玻璃在车内溅开几米处,幸好冲力较小,没有扎伤乘客。

  此时,砸车男子的右手也被玻璃扎得鲜血直流,但他毫不在乎,再次从路上捡起一块砖头朝着另一块玻璃又是一阵猛砸,很快,另一玻璃又碎了。此时,车上包括司机在内的30多人都哆嗦地躲到了车厢后部。

  众醉汉见自己同伙手部受伤出血,竟一起奔向车右边的两门,一边大叫一边疯狂撞车门,欲上车打阿基。

  乘客阿鹏对记者说,当时有两名女乘客都吓哭了。为了防止醉汉上车伤人,几名男子与司机一边堵门一边报警。大约1分钟后,6名醉汉见撞不开门,便相互搀扶着、跌跌撞撞穿越马路,朝员村五横路走去。

  乘客主动留下做笔录

  司机阿基说,事发时,他特别怕乘客的安全被危及。所以看到对方砸车窗时,他转身就拉着坐在其后面的两名女乘客奔向车后厢。

  乘客余先生告诉记者,当时面对狂徒,乘客和司机都齐心协力,一边堵车门一边报警。众匪离去后,大家纷纷给吓得满头是汗的司机留下了电话号码和姓名:“我们愿意为你作证,我们都是无辜的。”当司机和警察去追众匪时,车上没有一名乘客离开,他们都下车等待警察,直到做完笔录才陆续回家。

  [新闻链接]同一时段,现场3米外又发生劫案,少女遭飞抢拖至脑出血

  昨日凌晨零时5分,就在公交车被袭后不到3小时,同样在黄埔大道员村五横路路口,在离公交车被砸处不到3米的地方,一少女在过马路时遭遇飞车抢夺。事主抓住手袋坚决不放手,被摩托车拖行五六米。至记者发稿时,她仍昏迷不醒。

  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就在公交车被砸后不到3小时,一年约20岁的少女由北往南经斑马线横穿黄埔大道时,两名男子驾驶摩托车突然窜出,一把拉住女孩的手袋就跑。女孩死死抓住手袋不放,就这样被摩托车拖行了约5米。

  据王先生回忆,他看到女孩被拖行时,头部不时撞在摩托车的后轮上,两歹徒见状,终于放手逃逸,“可能是怕出人命吧”。

  记者当时正在现场采访公交车被砸事件,见状马上赶过去察看躺在路边的受害少女。只见她全身衣服多处被磨破,两耳内流出大量鲜血,众人在一旁不停地呼唤女孩,女孩没有任何反应,但双手总是无意识地紧抓头部。

  8分钟后,警察和救护车将少女送到市六人民医院抢救。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初步诊断该女子颅骨多处骨折,至记者发稿时依旧昏迷不醒,有可能是脑部内出血,但院方没有透露伤者是否有生命危险。

稿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