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男子欲跳桥自杀布置1个小时 市民大呼要跳就跳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7 09:10
 

 

受事件影响,洛溪大桥在烈日下塞了10公里

为做这场“自杀秀”,杜仁政昨天早早到场,布置了一个小时才正式“宣布自杀”

  一男子在洛溪桥声称自杀要求解决赔款问题,造成约7万车次堵塞,将受警方拘留罚款处理。

  洛溪大桥上再现“跳桥秀”。昨日上午,中年男子杜仁政爬上大桥护栏,要求警方答应他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索赔条件。在警方的劝说下,该男子才走下护栏。

  警方称,事件使洛溪大桥塞车4小时,车龙约10公里长,约7万辆车次受到影响。

  据悉,肇事男子将接受罚款以及5-10天的治安拘留。

  “又有人要跳桥啦,赶快来采访!”昨日早晨,信息时报热线电话(020)34323111响个不停。8点48分,时报记者从广州大桥收费站上车,原本15分钟就可以抵达洛溪大桥,但因为跳桥事件,记者耗费了一个多小时。

  男子站在桥栏上点名要找“李队长”,声称如果警方不当面解决问题,就不下来。

  大桥北向南方向,一男子站在大桥水泥栏杆上,全身只穿一条短裤,右手拉住大桥的电线杆,左手挥舞着,讲述自己的不平遭遇。在他脚下,放着剪刀、胶布,以及一本卷宗,里面有一份“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落款为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番禺大队)、“民事起诉状”、X光片,以及他车祸受伤来龙去脉的情况说明。

  原来,该男子叫杜仁政。材料显示,他因车祸历经数月治疗,花费了20多万元,造成8级残废,如今家徒四壁,但是两名主要责任人至今不见踪影。

  45岁的杜仁政说,他之所以要上演“跳桥秀”,实在是没有别的办法了,他已经去交警那边“好几十次了”,一直都没有人给他解决,他说:“如果番禺交警4中队的李队长不来现场,承诺给我当面解决,我就不下来!”

  7点开始“布置现场”8点大叫“我要跳桥”

  警察感叹:“一个上午都耗在这个事情上了!”

  太阳越来越火热,大汗淋漓的杜仁政也坚持不住,将自己手中的衬衣展开,穿在身上遮太阳。而在场的营救人员就更加辛苦。由于事发点位于洛溪大桥,连接于番禺区和海珠区,所以两区警方都派出了大量警力,疏导交通,维持秩序。江面还有水警严阵以待;消防队员也随时准备救援。据交警番禺大队4中队一警官介绍,到场的民警、特警、消防、水警等共计20多人。“一个上午都耗在这个事情上了!”该警官感叹说,这样以极端方式表达诉求,非常浪费社会资源。

  杜仁政说:“我从早晨7点就到这里来了!”他为此事准备了好几天,先是给妻子写好了“遗书”,然后准备好现场张贴纸。7点到现场后,他把几张“情况说明”贴到洛溪大桥两岸,8点过,恰好是每天的上班高峰期,他就爬上护栏,大叫:“我要跳桥!”随后,就有人报了警,警方赶到现场。

  大塞车市民火了大呼“要跳就跳”

  杜仁政没有跳,警察让他写清楚自己的要求,他拒绝了。

  由于并没有封锁车道,洛溪大桥上一直有车辆缓慢前行。每过几分钟,就有被塞车恼怒的市民,从车内探出头大声嚷嚷:“要跳你就跳!”“好啊好啊!我就跳给你看!”每当听到埋怨声,杜仁政就不知疲倦地回答着。

  中午11点20分,现场除了4名维持秩序的交警外,其它警察悄然离去。站在火热阳光下的杜仁政,眼角闪过一丝失望的神色。11点45分,两名着运动装的健壮男子赶到现场。“便衣!”人群中有人轻轻嘀咕了一声。两男子走近杜仁政,一边询问他的家庭情况,一边表示给他一枝笔,让他写清楚自己的要求,结果“老奸巨滑”的杜仁政,根本不吃这一套。随后,一名男子猛然伸手去抓杜仁政,被其挣脱。

  据现场交警透露,两男子中,负责人姓罗,是特警的一名教导员,有丰富的谈判经验。随后,罗教导员与杜仁政展开对话。12点零7分,在护栏上站立了4个多小时的杜仁政,终于在特警的搀扶下,下了栏杆。

  被影响了4个多小时的交通,终于正常运行。紧接着,警方将杜仁政接到番禺交警4中队办公室。据悉,杜仁政将接受罚款,以及5天至10天的治安拘留。

  10公里车龙耽搁7万车次

  交警称,平时上班高峰,洛溪大桥都会车行缓慢,如今出现这个事情,“那就更不用说了!”警方透露,昨日堵塞4个小时,由于上午是高峰期,大约有7万辆车次受影响。

  时报记者获悉,昨日广州大道塞车塞到客村立交,番禺那边塞到了沙街一带,南北长约10公里。而广州大道、南洲路、迎宾大道、北环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均受到影响:有125、522、512、247、301、303、122、79、202、225、221、288、806、562等20多条线路,还有一些楼巴,以及市桥到广州火车站等没有标注路线号码的公共车辆。

  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交警向时报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7万车次计算,就算每车平均只有3个人,都有21万人受到影响,每个人平均浪费1个小时,就耗费了21万个小时!等于8750天,如果以每天工作8小时计,这就相当于耗费了72人1年的工作时间!“看今天这个情况,显然还是一个比较保守的数据!”该交警摇头感叹。

  人大代表怒斥“劫持大众”

  “这是一种‘劫持大众’的不法行为,一定要严惩!”昨日,广州市人大代表朱永平在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称,不久前,他给广州市公安局递交了一份“建议”。其内容就是,建议广州市公安局针对各种“跳桥秀”、“跳楼秀”事件建立快速处理机制,减少此类突法事件对广州交通秩序的影响。昨日,时报记者获悉,广州市公安局已对此作出了正式回复,并希望媒体大力宣传此类事件的违法性。

  日前,广州市公安局表示,该局制定了《关于规范处置影响社会公共秩序自杀行为的工作意见》,建立了应急处置机制。对行为个人,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进行处理。警方表示,以后将大力进行法律宣传,并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引导群众采取合法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

  杜仁政:跳到解决为止

  信息时报:为何要采取这极端的方式?

  杜仁政:我花了几十万了,跑了好多趟,问题都无法解决。

  信息时报:你可以打官司呀?

  杜仁政:我的钱看病都花完了,现在还欠人家10多万,哪里有钱打官司!

  信息时报:你觉得今天行动效果如何?

  杜仁政:有效果,反正这个问题不解决,我还要跳,解决为止。

  信息时报:你不怕接下来将要接受的治安处罚?

  杜仁政:不怕,我反正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信息时报:你跳桥引发了塞车,很多人都骂你。

  杜仁政:洛溪大桥本来就堵得厉害。

  信息时报;但是因为你这个事情,据说塞车塞了10公里。

  杜仁政:…

  编辑点评“自杀秀”为何频上演

  “自杀秀”行为,公众开始时还有一丝同情。但随着作秀者的行为越来越激烈,完全置公众利益于不顾。为解决问题,社会耗费的成本越来越巨大,人们对此行为开始表达了一种谴责。民愤越来越大,甚至有人提出:仅仅罚款拘留,是否足以平息这种行为呢?

  “自杀秀”频频上演,原因有很多。首先,作秀者成本很低,收效却可能很大。早期,作“自杀秀”者最多只受训诫。而许多部门为减轻其社会影响,特事特办。于是,作秀者爬上高楼,哀嚎数声,问题就迅速化解,于是容易留下错误印象:上演“自杀秀”就能解决问题。

  其次,自杀秀扰乱社会治安,肇事者理应受罚。现在,有关部门加大了执法力度,惩戒作秀者——前一阵,两度上演跳桥秀的男子被送劳教,无疑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然而,这方面的执法宣传还应再加强,让它像“杀人偿命”的观念一样深入人心,震慑作用才能持久。

  第三,由法律法规等组成的国家机器,除了起惩戒和震慑作用之外,还应该担负疏导社会情绪的作用。不少“自杀秀”的起因都是维权。当事人的要求有合理成分,但通过合理渠道,却得不到合理解决,这反映出社会维权系统的漏洞和不足。维权难,正当的要求被压抑,社会情绪得不到发泄,有些人就会走向极端。建立和巩固通畅的维权渠道,才是解决“自杀秀”的治本方法。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