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国内首例博客诉博客案开庭 双方庭上激烈争辩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9 16:02
 

 

庭审中被告“秦尘”向沈阳鞠躬致歉

  “无论官司输赢,只要我到北京出庭就是胜利!”国内首例博客告博客案被告“秦尘”如是说。

  北京海淀法院原计划于8月7日审理此案,后因被告“秦尘”没有到庭推迟至昨天上午9:00开庭。原告沈阳的两个代理人,与被告“秦尘”以及博客网的代理人在法庭上进行了激烈的争辩。

  小博客“秦尘”:我在替天行道

  沈阳的代理人表示,“秦尘”所写的“狂犬病,不仅乱叫还乱咬”、“一个熟读《葵花宝典》,擅长自宫的兽医”、“沈阳是个受虐狂,哈哈儿”、“玉米虫”等许多连代理人都不忍一一列举的词语,给沈阳本人造成了巨大的精神痛苦。

  “秦尘”则反驳,在2005年6月20日,他与沈阳在QQ上相识,沈阳首先对他进行了很多暗示性中伤,自此,他查阅了沈阳2004年大量的文章,看到他对互联网很多业内人士进行攻击,所以才发表了那些东西,“我是在替天行道,为所有被他侮辱的网友出口气。”

  “秦尘”还补充道,“玉米虫”是指国内大量从事投机倒卖域名的人的称呼,并没有污辱性。沈阳就是做这个的。博客痴呆症、网虫、《葵花宝典》、“自宫”都源自沈阳的文章。

  老博客代理人:看不到道歉的诚意

  庭审过程中,小博客“秦尘”表示,2006年3月,正在天津实习的他,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纪事》栏目采访时,曾表示愿意主动就自己的过激言词表示道歉。

  “我会主动删除与沈阳有关的文字,对于之前的过激言行承担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主动让步,寻求和解的可能”,“秦尘”说,并起身向原告席鞠了一躬。

  沈阳的代理人则认为,在答辩期间“秦尘”曾说“沈阳以一个40多岁老男人的阅历,故意激怒我”等有辱沈阳的话,还引起法庭一阵哄笑,并没有让人看到道歉的诚意。

  小博客:我已经在扬州起诉了沈阳“每次攻击,都是沈阳先挑衅的,我被迫还击。”“秦尘”说,而且沈阳还连续发文《透视扬州大学历史系学生“秦尘”的博客逻辑》五篇,不仅是进行人身攻击,还将其个人资料有目的地散播到互联网世界,对其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和伤害,“这是一个年轻人所不能承受的,为此我已经向扬州市维扬区法院对沈阳提起了诉讼,法院也已经受理了。”

  “很感谢你们起诉我,以前这些法律依据我都不知道,现在我知道了,我觉得沈阳在起诉我之前,应该起诉他自己。”“秦尘”说完后,法庭又是一阵哄笑。

  沈阳的代理人则认为,是“秦尘”在文章中把他自己的真实资料公布出来的,所以不存在沈阳侵犯了他的隐私权。

  博客网代理人:案子和我们没有关系

  原告方认为,博客网没有尽到监管职责,导致涉案文章广泛流传,在百度搜索中能找到很多文章的链接,严重影响了沈阳的社会评价。

  博客网代理人表示,“秦尘”所发表的涉案文章,在原告做公证的时候,博客网就已经删除了。原告是通过百度搜索引擎得到的侵权文章,与博客网没有关系。

  转载文章能算侵权吗?

  就沈阳起诉书中一篇《透视兽医网虫(一):扒沈阳的皮》的文章,“秦尘”表示,那篇文章是他转载的,“我没有扒过沈阳的皮。”

  沈阳的代理人则反驳道,这篇文章是博客网员工“肖容”所写的,但是“秦尘”转载也是侵权,而且加重了名誉侵权。

  对此博客网的代理人表示,博客网没有授权“肖容”以职务行为发表该文章,而且,文章是否存在也需要核实。

  网站有无监管义务?原告方认为,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五条,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信息。监督审查义务是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当然的法定义务,不必经用户书面投诉就应删除。

  博客网的代理律师则表示,平时用户编辑文章直接点发送就能发表了,网站只能进行事后监管,对文章的关键信息进行审查,若违反法律法规时,就会及时删除。涉及名誉侵权的文章,要经用户书面进行投诉,网站核实后才能进行删除。

  因原告方明确表示不同意调解,法院将择期对此案继续进行审理。

  老博客被骂,小博客喊冤,孰是孰非?本报将继续关注。

  博客网代理人:此案与南京的博客侵权案不同

  去年9月南京大学教授陈堂发无意间搜索到中国博客网上的一则网络日志,其中含有侮辱自己的内容。陈堂发认为杭州博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没有尽到监管责任,将其告上法庭。日前,法院认定杭州博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监管不力,判决其在中国博客网首页向陈堂发刊登致歉声明并保留10天,同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00元。

  本案休庭后博客网的代理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案与杭州博客网的案子有很大区别,因为他们拒不删除涉案文章,而我们已经及时删除了侵权文章。

  案件回顾:老博客沈阳在浏览网页时发现,网名为“秦尘”的小博客写了很多侮辱其人格的文章,一怒之下,将“秦尘”以及最先刊载这些文章的博客网作为共同被告一并告上法庭,索赔精神损失费1万元。此案被称为国内首例博客诉博客案。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