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天津新闻 (2024-04-17)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情况解读:量质齐升 持续向好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海河改造蓝图基本绘就 绿色走廊扮美母亲河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1 09:31
 

 

  亲水堤岸让海河水从市民脚下流过,一座座新建桥梁令海河交通更加便捷,海河两岸的景色也越来越漂亮……市民开始关注一个问题:未来几年内,海河还能怎么“美”?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十一五”期间的海河改造蓝图已经基本绘就,今年起海河上游区域将全面启动综合交通、公用设施、生态环境、商贸开发、风貌整修、公共建筑、住宅建设、旅游通航八大工程,2010年这些工程完成后,我们的母亲河将更加靓丽。

  综合交通工程

  “七横十二纵”明年贯通沿岸引进20条公交线目前,海河正在重点改造和建设完成上游9条主干线和5个区域的道路体系,形成“七横十二纵”的道路骨架,建设和改造完成慈海桥、大光明桥等10座跨海河桥梁,使得海河两岸道路交通体系基本定型,成为本市市区道路交通最便捷和通达的区域。明年上半年,海河沿线的道路将实现贯通。同时,以天津站交通枢纽为核心的综合交通工程建设也在加快,围绕天津站枢纽工程建设京津城际铁路、津滨轻轨延长线、地铁二、三号线、大型公交中心等。另外,海河沿岸规划建设7个公交枢纽,引进20条公交线路,使海河区域形成综合性强,功能完备的交通体系。

  公用设施工程

  新建改扩建13座排水泵站105.4公里各类管网全入地海河上游公用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围绕给水、排水、供电、供热、供气、通讯等地下管网改造,提高中心城区的载体功能,解决雨、污水混流的问题。主要建设项目包括新建和改扩建13座排水泵站;新建雨水主干线142.27公里,直径2.6米的雨水截流管道9.2公里,海河区域新增排水服务面积963万平方米。在海河区域内基本实现小雨随时排放,10-30毫米的降雨1小时排放,30毫米以上的降雨3小时内排放。结合道路改造建设自来水、燃气、电力、通讯等地下管网工程,新增各类地下管网105.4公里,完成2条跨河管廊的建设。

  生态环境工程

  沿岸建设绿色走廊乡土树种染绿海河到2010年,海河将完成光华桥至外环线左右15.5公里的堤岸改造,在中心城区海河沿岸建成钟楼公园、滨河公园等6座小型公园,在郊区建设柳林风景区、耳闸等4座大型公园,使得海河沿岸形成绿地面积301.53万平方米的绿色走廊。同时,在海河区域栽种乡土树种的基础上,引进和培植能适应天津生长的各种植物,使植物生长种类超过100种。

  商贸开发工程

  建设10座四星级以上的酒店打造水上体育运动消费基地目前海河周边正在建设的6个经济节点将进行深度开发,在此基础上再开发建设智慧城、柳林等6个经济集聚区。重点建设一批城市服务业项目,包括建设20栋高层金融商贸写字楼,重点建设南站中心商务区、津塔、仁恒商务大厦等项目。建设10座四星级以上的酒店,建设8处大型商业设施。建设一批中小型的天津特色服务设施和一批运动休闲设施,以水上运动世界为中心,打造以健身、娱乐为主的水上体育运动消费基地,建设海底大世界、水族馆等海洋生物观赏基地。

  风貌整修工程

  全面整修4片异国风貌区展现万国建筑博览会风采继续做好海河上游区域风貌建筑的挖掘、整修、保护、开发工作,使海河上游区域能够充分反映天津历史文化脉络,体现历史文化名城的风范。全面完成意式风貌区、平安街风貌区、解放北路风貌区和解放南路风貌区4片异国风貌区的整修工作,整修风貌建筑196栋、47.7万平方米,做到恢复历史原貌,重现各区域的历史风貌和异国情趣,通过风貌建筑的整修,展现天津“万国建筑博览会”的风采。

  公共建筑工程

  建6座公益性建筑形成海河文化带在2010年以前建成6座公益性建筑,建筑面积16.34万平方米,形成海河文化带,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这些公益性建筑包括:近代工业博物馆、新文化中心、海河图书大厦、天津美术馆、海河音乐厅、天津市少儿文化艺术中心。

  住宅建设工程

  建成15个居住片区改善城市生活品质上游区域基本建成小伙巷、水上运动世界、柳林、耳闸、泰达城等15个技术先进、规划科学、管理现代、居住舒适的居住片区,建设总量达320万平方米。住宅标准和住宅设计将增加多样性和可选择性,住宅的容积率和建筑密度满足日照、通风、绿化、停车、消防等要求,同时适当提高容积率,节约土地,增加绿化环境空间,丰富住宅造型,真正改善城市的生活品质。

  旅游通航工程

  贯通市内二级河道建设18个主题景观全面开发水上旅游资源,贯通市内二级河道,形成双环水系,打通从三岔口直达渤海湾的水上旅游线路。完成复兴河船闸建设和二道闸通航改造,在海河中游建设大型游船码头,大型豪华游船可以直接从海河中游出发入海。打造海河旅游品牌,沿堤岸建设中上远古、天子之渡、潞河督运、轻纺溯源等18个主题景观。到2010年,中型以上运营船只达到60艘,年水面游客量达到20万人次。

稿源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