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武校色情图片续:美公司称拍摄征得监护人同意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2 03:07
 

 



功夫比基尼理念来源于游戏《生与死沙滩排球》



武校的女生




燕高飞发来幼女模特图试图证明其行为的合法性

  【“功夫比基尼”事件追踪】

  “国内网站目前的激烈言论完全是针对我们公司和燕先生,这促使我们给你打电话,希望通过你们澄清一些事实,对国内网友作一个解释。燕先生本人因故不能直接与你通话,我代表公司发言。”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时,最初注册“功夫比基尼”网站的美国EndlessForest公司员工李先生拨通了晨报记者的手机。

  这是自大量中国未成年女孩露骨的“功夫比基尼”表演照在网上引起众怒以来,涉事责任人燕高飞及其所在的Endless Forest公司首次向国内媒体表态。他们为什么沉默?事发后“功夫比基尼“网站为何迅速关闭?网站上的“功夫比基尼女孩”是否仍在接受拍照?对于中国读者的疑惑,李先生进行了解释。

  昨日下午晨报记者获悉,Endless Forest公司已就“功夫比基尼”事件向河南省体育局致歉。

  美国公司称文化差异导致冲突国内武林高手称其为“怪胎”。

  “功夫色情”涉事美国公司道歉

  【“功夫比基尼”注册者首度开腔】

  谈拍照:“征得监护人同意”

  拨通晨报记者的电话时,Endless Forest公司发言人李先生证实,自己已经看到了网站转引晨报的报道,“杨校长(河南博爱少林武术学校前校长)讲的话我们都看到了。”

  李先生向晨报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当时我们和杨校长签订了合同,把相关条款写得很清楚。合同中说‘按照美方要求着装’,他没表示异议。他是这些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我们取得了他的同意,才把这些孩子带到校外拍照。要是在美国,取得监护人同意是完全是可以这么做的,我们执行这个任务前进行过详细的法律研究。即便是他事后才知道泳装的事,也没有提出反对意见。”

  李同时对没有向杨某支付费用作出了解释,“他希望通过我们在美国做宣传,因此没有要一分钱,后来我们也履行了承诺,在美国最大的武术杂志发表了关于他学校的文章,他也很希望到美国表演,只是后来他的学校关门了,合作无法继续下去。一句话,泳装表演只是当时我们计划协议的一小部分”。他说,当时燕高飞和公司的目的并不是建色情网站。“当时我们其实是帮一个投资人做中间人,希望组成一个武术表演团到美国表演中国武术。你知道美国人把武术当表演看,美国女孩在做运动时穿比基尼泳装是很正常的。客户要求按照电脑游戏《生与死-沙滩排球》的理念设计一部分造型,我们答应客户拍一些样本回去。在郑州拍的图片,大部分都是正常的练武图,只有少数是泳装。这些图片我们上传到网站后,不久就将网站和图片整体转让给了另一家美国公司,也就无法继续控制图片的发布。后来该公司在www.bikinikungfu.com网站公布的大部分是泳装照,我们没有办法。转手网站时我们忽略了修改网站注册信息,因此网友找到了我们。”

  谈风波:“文化差异导致误会”

  “虽然我们当初的想法是在美国宣传中国功夫,也按照美国人的审美习惯拍摄了一些泳装照,但我们没有想到会在国内引起如此大的风波。我们最初不知道国内网上有关于此事的帖子,后来我公司接到了大量包含诅咒言词的邮件,我们才得知此事。我觉得网友们的误会是文化差异导致的。”李先生代表了Endless Forest公司表明了态度。

  李先生给晨报记者邮箱发来了一些美国付费网站的网址,“这些网站在征得孩子监护人同意后,请她们做儿童模特摆出和‘功夫比基尼’类似的姿势拍照并制作收费网页,这在美国是合法行为,大家也不会感到不舒服。实际上,类似这样得照片不仅只有美国存在,像巴西这样的南美国家,拍摄这样的照片也挺普遍。”

  但是,李先生同时也承认,燕高飞是在大陆成长起来的习武人士,在美国之初也把中国武术当作谋生手段。“我们现在知道,以中国的标准,这些图片可能无法接受,也可能违反了法律。这种行为,武林之中可能不认同。”

  致中国网友:“完全是无心之过”

  虽然网友发现燕高飞在个人网站的英文简介中自称Endless Forest公司总裁,但李先生对此予以否认,“我们总裁是一个医生,这件事情发生后,公司在中国的投资计划受到了影响。我们本来计划在中国投资二、三百万美金的中药材出口项目,现在看来有可能因为‘功夫比基尼’事件受到牵连,我们将可能无法再进入中国。”李表示,希望向中国网友说,Endless Forest公司“完全是无心之过”,“我们认为这是宣传中国武术,但就像右手握手在一些国家被认为难以接受,我们遇到了误会。这就是文化差异。”

  【国内回应】

  武校校长:

  “他们从来没有和我们签过任何合同”

  但李先生没能向晨报记者提供当初和武校校长杨某签订的合同,也没有提供接手www.bikinikungfu.com的新公司名称。河南博爱少林武术学校前校长杨某听说“拍照合同”一事后,向晨报记者明确表示,“没有过任何合同,我没收过一分钱,考虑到是国际友人,还花钱接待了他们。他们要拉去拍照,我也不知道是拍泳装。女孩们收没收劳务费我不清楚。”杨某表示,“事已至此,要来抓我也没有办法,但是希望媒体不要再去找这些女孩,她们的将来会受到影响。”

  国内武林同道:

  “传播武术需创新但不能出怪胎”

  陈猛(化名)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武术系,曾作为中国武术代表队选手在国际武术锦标赛中连续三次夺得冠军。听说“功夫色情照”事件后,作为武林同道,他对这样的行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也曾到美国参加国际比赛,将来有可能去美国开武馆,我知道武术要发展就要创新,但创新不能出怪胎。在美国穿泳装表演武术也许是种创新,但关键是这让人获得艺术美感还是觉得丑陋。让11、12岁的未成年人穿丁字裤面对镜头撅起臀部、踢鞭腿,我认为这是丑化中国武术,传播对中国文化不光彩的东西。作为一个习武之人,做这种事情会受到武林同道的唾弃。”

  陈猛说,燕高飞作为陈式太极拳传人,他不只代表个人,而是代表了一个门派、一个群体的形象,这种行为破坏了武术的和谐之美,伤害了中国文化。“我认为,作为一个胸襟坦荡的武师,他应该向这些女孩道歉。”

  【事件最新进展】

  已要求网站删除图片

  李先生说,Endless Forest公司希望照片上的孩子不要再被媒体继续关注下去。“我们最初没有预料到‘蝴蝶效应’,没想到非中文网站的内容会这么快地在国内传播开,多年以后再来影响我们。我们本来承诺过不把这些照片在她们的居住地传播,现在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只好要求‘功夫比基尼’暂时关闭了网站,删除了相关图片。尽管无法替别人作出承诺,但引出了这么大的麻烦,他们将来即使重开网站,也不会再刊登中国女孩的图片。网站2005、2006年拍摄的图片的确是在其他地方拍的,但今后不会再拍。发生这事之后,希望网友不要再去打扰她们的生活,以免对她们的未来造成影响。”

  涉事公司已向河南体育局致歉

  昨日下午,河南省体育局办公室高主任告诉晨报记者,“‘武校事件’的涉事美国公司已来电道歉了,他们表示网站曾经是他们的,后来转给了其他公司,不过没有更改注册信息。但是,他们所说的情况我们无法考证。”

  高主任表示,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武校事件”与河南体育系统无关。“我们查到,博爱当地2003年时确实有一家博爱少林武术学校,但是这个学校没有到当地体育部门备案,由于不具备办学资质,2004年时就已被当地教育部门取缔了。”

  西安“功夫色情照”主角为女模特

  “功夫比基尼”网站上有一幅身穿红色丁字裤的露臀少女照,该照片是在一处高层建筑内的练功房窗旁拍摄的。网友对图片进行了技术处理,发现窗外为一处双向四车道,有5条绿化带的城市主干道。近日网友、西安媒体调查证实,该照拍摄地位于西安土门西二环路边的西安天翼新商务酒店内。

  昨日,Endless Forest公司的李先生向晨报记者表示,“网站那边向我们证实,的确有部分图片来自西安。这些图片是今年拍摄的,所请女模特都与我们签订了合同,并且收取了报酬。我们不认为成年人拍摄的泳装照是色情照片。”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