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布什拟用拉登激起选民恐惧心理为中期选举造势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08 15:31
 

 



9月6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白宫发表反恐讲话。



拉登与其他策划者在阿富汗山区的一个恐怖分子训练营地里会谈。

  据英国《卫报》报道,布什总统在过去五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坚持避免谈到“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但他在美国秋季中期选举即将到来之时再次使拉登成为新闻头条。布什总统的策略变化使人们产生了共和党人再次利用选民恐惧心理的疑虑。

  布什总统并不面临连任选举,他曾说,他2009年1月离职后将在他的德州农场全职“修剪”杂草,但那些认为他不会出席本周劳动节竞选启动活动的人们显然是想错了。尽管他的支持率创下了历史最低点,但布什总统显然认为他的助选将帮助其他人获得胜利,这看起来是一场跟伊拉克战争一样大的赌博。

  布什5日在华盛顿演讲17次点到本·拉登的名字。布什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曾称,他想抓到拉登,“死的活的都可以”,但他在这之后一直避免谈到本·拉登,因为他担心这样作会提醒美国人本·拉登现在还一直在逃。现在布什总统改变了策略,据称他是在他的首席战略家卡尔·罗夫的请求下改变策略的。他开始谈“敌方头目”所代表的全球威胁。他称,本·拉登、他的追随者和仿效者不是“疯子,他们在一个明确和专注的意识形态下进行屠杀的,他们的一系列理念是邪恶的,但并不是没有理智的。这使他们更为可怕。”

  本·拉登在美国2004年总统选举投票日数天前发布的一个威胁录像带据信帮助布什总统进一步增加了对对手克里参议员的领先优势。白宫可能认为,“本·拉登因素”可能会再次为共和党人得分,民主党人正试图利用选民们对恐怖主义越来越多的担忧。

  与两年前之比,伊拉克正成为另一个使人们两极分化的议题。民主和党领导人当时在这一议题上出现了分歧。选民们由于心存疑虑而投票给布什。布什使用了本·拉登的原话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伊战后的不稳定局面是扩大反恐战争的不可缺少的部分,而不是扩大反恐战争的主要原因。布什称:“本·拉登称这是一场异教徒和伊斯兰之间的战争。对于‘基地’组织来说,伊拉克不是他们对美国发动战争的一个干扰因素,它是反恐战争的中心战场,它将决定这场战争的结果。”显然对于最后一点,布什和本·拉登有相同的看法。

  大多数民主党人现在称,伊拉克战争是一个灾难性的错误,它产生了更多的恐怖分子、疏远了穆斯林舆论、削弱了美国对圣战者的专注度。《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多威德的评论最为尖锐。他写道:“布什和他的助手们不但没有承认发动伊战是一个错误,反而到处发表讲演散布偏执的信息:所有那些令人感到害怕的阿拉伯人正合伙来对我们发动袭击。”

  布什5日的演讲用最极端的措词来形容与以“基地”组织为代表的逊尼派穆斯林极端分子的斗争。他说,极端分子的目标是摧毁美国、在整个中东地区建立一个非常暴力的政治乌托邦,他们将按照他们可恨的意识形态来统治这些地区。布什将本·拉登比作希特勒,他说,恐怖分子的目的是“恐吓我们、使我们的经济崩溃。”

  英国智库查达姆研究所今天发表的一份评估报告称,“基地”组织已失去穆斯林普通民众的支持,美国领导的全球协调一致的安全措施已严重削弱了“基地”组织的通讯、融资和招募网络。它还称,美国和它的盟国一直在无意识地助长基地组织全球恐怖角色的形象。

  白宫的批评者称,国会竞选活动正在经历布什政府惯用的恐吓策略。民调显示民主党人将重新控制众议院,民主党人因此受到鼓舞,公众对共和党人处理国家安全事务的信心自2002年后大幅下降。所以现在有关谁能最好地保护美国的争斗正变得越来越激烈和不择手段。

稿源中新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