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普尔斯马特9名高管涉嫌抽逃1.1亿资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13 02:37
 

 

普尔斯马特

  被控抽逃资金1亿1千万 代理商拟起诉普马美国总部

  昨天记者获悉,包括原普尔斯马特北方经贸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斌在内的9名原普尔斯马特高管被市检一分院诉至市一中院。徐斌等9人分别涉嫌非法抽逃出资罪和诈骗罪,涉案金额1.27亿元,其中抽逃资金1.1亿余元,诈骗来广营信用社1636万元。法院已受理此案,而幕后主使刘五一不在起诉人名单位中。

  抽逃资金抽干普尔斯马特

  根据起诉书,2002年2月,吴卫东、蒲济受普马实际控制人刘五一的指使,抽逃诺马特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致使该公司无力履行为攀枝花诺马特商业有限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攀枝花市分行的贷款保证责任。2002年10月,吴宁受刘五一指使,抽逃新疆诺马特商贸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致使该公司无力偿还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的贷款。2003年4月,蒲济、孙波受刘五一指使抽逃攀枝花诺马特商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致使该公司无力偿还在中国建设银行攀枝花市分行的2000万元贷款。2003年7月,杨苍受刘五一指使,抽逃遵义诺马特商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500万元,致使该公司无力偿还在中国建设银行遵义市红花岗支行的贷款。2004年5月,徐斌受刘五一指使,抽逃哈尔滨诺马特商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致使该公司无力偿还拖欠哈尔滨国润服装面料大市场有限公司的559万元欠款。

  根据这份起诉书,普马各高层累计抽逃1.1亿余元。同时,2004年6月,吴卫东与刘五一先后三次骗取原诺衡物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在来广营农村信用社的承兑资金1005万余元。2004年7月,吴卫东、孙波、纪平骗取了来广营信用社631万余元。如此算来,这份起诉书上涉案金额达到1.27亿余元。

  多家供货商被拖欠货款

  一家叫诺衡物流集团的美国民营企业以特许经营模式引入中国并全资经营,下面直接控制着普尔斯马特和诺玛特两种最重要的业态。1997年,普马在北京开了第一家会员店。七年时间,普马在全国陆续开设41家分店。2004年7月起,普马的资金链条开始出现危机,全国各地分店纷纷关张,其拖欠供应商的巨额货款及银行贷款的问题浮出水面。其实早在2003年9月,普马就因为拖欠供货商货款,被100多家供货商起诉。到了2004年,普马还在疯狂地推广诺马特超市,并在北京、广州等地不断开新店。业内人士证实,普马不停开新店,唯一合理的解释只能是从新店抽调资金弥补其他地区的漏洞。

  从2005年起,北京、新疆、重庆、成都、哈尔滨等普马高层被各地警方监视。

  新闻链接:代理商拟起诉美国普马

  贵州供货商联合会会长陈拨钢表示,目前各家代理商正通过美国余晨峰律师事务所上海办事处,在美国起诉普马的美国总部。“此事正在进展中,对于细节不便过多透露。”中国代理商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山西代理商联合会会长樊晓军告诉记者,这次联合诉讼涉及贵州、新疆、云南、广西的1000多家代理商。与此同时,其他地区的代理商对于在美国起诉持观望态度。他们也在寻求联合维权的途径。但目前联合诉讼遇到了困境——很难找到愿意参与的律师事务所。同时,代理商分散在各地,联合起来是一个问题。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观点PK】单双号限行是否可以定期施行?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为上大学选择足球 曾效力多家球队——记吕靖然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庆幸选择足球 愿为松江获更多胜利——记饶尧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千亿减税方案拟明年元旦实施 将添经济发展后劲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9月8日)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吴尊玩反串秀兰花指 阿sa陪伴庆生享艳福(组图)
布兰妮获最佳录影带大秀身材 粉丝全程高速直播
杨千嬅否认“勾引”林丹 仍与陈冠希玩MSN(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