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香港传奇总警司跳楼自杀续 廉署否认用艳照威胁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13 17:34
 

 

亲友在道士引领下在现场路祭
图为冯建民生前召开记者会

  廉署否认用艳照威胁冯建民

  称将照片等交给冯妻是应冯建民本人要求,且无“不正经”照片

  “香港O记前一哥自杀”追踪

  香港消息有组织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前总警司冯建民上周五跳楼身亡,有报道指,廉署早前曾向冯妻展示丈夫与其他女性的亲密照,致家庭纷争不断,冯面对事业全毁及家庭困扰,身心承受沉重压力,终走上自杀之路,报道质疑廉署以威迫手法调查。

  前日,廉政公署就此发表声明,证实廉署曾将在冯建民办公室搜到的文件影印本交给冯建民妻子,当中包括数张相片的影印本,但强调是应冯建民要求将该批文件交给冯妻。

  报道称廉署将艳照交给冯妻

  冯建民上周五跳楼自杀,有报道指冯生前有多名女友,廉署在跟踪他时,曾拍下冯与女友的亲匿举动,并向其妻苏美薇展示有关相片,冯不堪压力,最终走上寻死之路。

  另有报道称,冯建民今年3月烧炭自杀不遂住院期间,廉署人员在院内向其妻“交还”多张声称属于冯建民的照片,部分是冯与不同女子的亲密照。据悉,冯妻曾为此质问丈夫,并发生争执。

  廉政公署前日罕有地发出声明澄清称,冯于3月8日烧炭自杀前,要求廉署把在其办公室搜出的全部文件,影印一套副本归还给他保存,冯同时授权其妻处理他与廉署之间的事务。廉署取得的文件当中,包括冯建民与其他人士的合照,但消息人士指当中没有“唔正经”照片,只是冯与其他人的普通合照。当时,廉署于3月中将两箱副本交给冯妻,双方见面时没有讨论案情。

  廉署强调,署方的调查工作一直依法办事,对于被指以不当手段迫害涉案人,并无根据。此外,在搜证过程中,他们只会搜集有关贪污及相关罪行的证据,绝不会搜集个人生活资料,或用以胁迫涉案人。

  遗孀至少得500万港元抚恤金

  据了解,冯死后,留下冯苏美薇及一对子女,长女是香港大学法律系毕业,现当见习律师,儿子则在海外求学。

  这次他的死亡,家人可获一笔抚恤金。据警方发言人表示,根据公务员事务规例,公务员在职时身亡可获得死亡恩恤金及全部退休金。就冯建民事件计算,其遗孀将获发退休金约500万-700万港元。

  此外,《孤寡抚恤金条例》列明,所有在1978年或以前,根据可享退休金条款聘请的男性人员均须参加“孤寡抚恤金供款计划”,确保在他们去世后,遗孀及遗孤可得到适当保障。冯于1974年加入警队,粗略计算他的遗孀一年约可得20万港元。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