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9名大汉滋事抢枪袭警 警察果断开枪(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6 10:55
 

 

事发鱼庄经理讲述事情经过
 

  9个彪形大汉吃完火锅后却称少上了一份“凤尾”,“索赔”300元。鱼庄经理报警后,华阳派出所两名警察前去调解。大汉们依仗人多竟对警察动手,还趁乱抢枪!警察鸣枪示警后,袭警悍男吴某撒腿就跑,警察朝他左小腿打了一枪,吴某带伤又跑,居然还挣脱扑倒他的警察,警察再向他右小腿打了一枪后,吴某双膝跪地就擒。14日晚10时许,这几声枪响惊动了华阳人。

  昨日记者获悉,这拨悍男都是附近某工地上的人,昨日凌晨2时许,双流警方出动40余名警员将该工地包围后,带走了20余人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滋事男子吴某、蒲某已被刑拘,还有两人被处行政拘留10日,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第一幕:滋事 九大汉找碴 强要300元

  华阳正北街××鱼庄的黄经理告诉记者,14日晚8时许,有9个年轻的彪形大汉到鱼庄吃火锅,坐了两桌,一桌6人,另一桌3人。两桌人猜拳行令吼声不断。晚9时30分左右,6人桌的男子到吧台结账,服务员核对后说消费了206元,打折后140元。

  一个大汉称,多算了几瓶酒的钱。双方把酒瓶逐一清点,并没有算错。彪形大汉又说,少上了一份3元钱的“凤尾”。服务员把菜盘拿出来给客人看后说没有少上菜。黄经理见对方纠缠不休,便说不收这3元“凤尾”的钱。那伙人一听,开始起哄,一人说:“你以为是打发讨口的嗦,你拿300元就成交。你不赔我们就天天来,看你咋做生意!”那伙人把吧台拍得“咚咚”响,把菜单和酒水单全部撕掉,吓得几个女服务员直往厨房里钻。为首的男子说:“我给你们20分钟时间考虑,再不拿钱就砸东西了。”此时,已是晚上10时30分了,鱼庄的吵闹声惹来很多围观者。黄经理便悄悄打电话报警。

  第二幕:抢枪袭警 大汉砸店 围攻两警察

  3分钟后,华阳派出所值班民警易泽高和涂波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为首的一个悍男指着警察说:“你给我出去,你管不着,我们这是消费纠纷。”易泽高好言相劝:“你可以打12315投诉处理,不要闹了。”男子却一把摸出身份证在警察前晃着说:“你管不了,你给我出去!”易泽高伸手将身份证拿着看了一眼,见该男子是重庆市人,男子却一把揪住了警服。易泽高把他拉到店门外,劝他冷静。

  这时,其余男子见同伙动了手,便疯狂地砸店内的东西,一个男子抱起吧台上的泡酒缸就向服务员砸去,还有的把火锅桌子掀翻了几张。涂波连忙制止,一个男子却冲过去双手卡住涂波的脖子往地上按。易泽高见涂波被袭,奋力摆脱抓他的男子进店将涂波救出。两名警察退到大门外,9个男子紧紧追了上去。

  凳子酒瓶袭警 警察鸣三枪

  易泽高准备求援,还没有拿出电话,几个男子就把他抱住了,一个男子先抢走了刚才那张身份证,另一个人则在易泽高身上到处摸,准备抢枪。易泽高腰里别着警用手枪,里面有几发子弹,如果被枪走后果不堪设想!他艰难地向后退了一步,靠近楼梯,一手护着手枪,一手护着头部。几个人久抢不下枪,就用凳子砸易泽高的腿。混乱中,有男子还在打电话叫帮手。

  同时,涂波也被围攻,几个人将他推来搡去,腿被踢伤,还有一个人举起酒瓶砸向他的头,他头一偏,没有砸中。易泽高见局势太混乱,于是将佩枪拔出来,朝天鸣了3枪,喝令住手。枪声一响,9个男子住了手,但是仅一愣,就拔腿跑了。两个警察顾不上腿上的伤,一瘸一拐地追了下去,准备将他们带回派出所处理。

  10余男子赶来添乱 6警察驰援

  混乱中,两辆轿车开来了,车上钻出10多个男子,跑到警察身边假装问发生了什么事,用身体挡住警察的路,还有的抓扯警察,帮助那几个人逃跑。易泽高厉声斥道:“让开,我们在执行公务!”那些人见警察动了真格,慌忙跑散,有几个男子跳上轿车后逃跑了。事后警察询问才知,两车人都是先前的几个男子喊来的帮手。鱼庄黄经理见滋事的人越来越多,连忙给华阳派出所打电话,派出所立即派出6名警察增援。

  第三幕:两枪击凶 中了两枪 悍男跪地哀求“莫开枪”

  易泽高见卡涂波脖子的男子跑下了楼梯,便飞身跳下去将男子肩膀抱住。哪知这个男子力大如牛,双手往外一挥,易泽高“呼”的一声就被掀到了一边。男子又跑,易泽高喝令不住,便瞄准该男子的左小腿开了枪。“砰!”男子中弹后,左腿一晃,但是并没有停下。易泽高追上去扑倒他准备上手铐。男子倒在地上,双手一挥,两脚一蹬,易泽高就被踢开了几步远,男子翻身爬起又跑。

  易泽高追了100多米没有追上。眼见男子就要跑脱,易泽高手起枪响,击中男子的右小腿。男子双膝跪地被抓住时,哆嗦着说:“我不跑了,你不要再开枪了。”易泽高一看,第一枪将男子左小腿打了一道口子。男子姓吴,很快被送到 医院治疗,医生称两枪都是皮肉伤,没有大碍。

  这边刚结束,易泽高见一个滋事男子从鱼庄飞奔出来,便用一个扫堂腿将男子击倒。涂波在另一边追赶,也抓住了两个,其中一个是动手抢枪的蒲某。增援警察赶到后在附近进行了地毯式搜索,但是20多个滋事男子已经跑远。到了派出所,警察询问得知,这些男子全部是附近一个建筑工地上的人。

  40余名警察出动 连夜包围工地

  昨日凌晨2时许,华阳派出所40余名警察集结完毕,警灯把派出所的墙壁照得十分亮堂。所长彭学军一脸严肃地说:“滋事的人都是建筑工地上的,地势复杂,人员很多,那些人都是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我们去后一定要注意安全,争取尽快完成任务。出发!”

  顿时,20多辆警车从几条路包抄到高新区一建筑工地,将工地围得水泄不通。荷枪实弹的警察冲进工地,将工地老板“请”出来,并将20多个参与滋事的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据悉,该工地建筑老板知道手下人滋事袭警,一个男子打电话回去“搬兵”,他眼见一群人乘车出去了,但是他并没有制止。后来手下几个人逃回工地后,他问清楚了情况,觉得事情闹得有点大,就悄悄开车到鱼庄找到黄经理要求“私了”。

  当事鱼庄称,当晚的直接经济损失为5000余元。

  尾声 四凶被拘留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14日深夜,双流县检察院和县公安局有关部门就接到华阳派出所的情况汇报,连夜赶到华阳调查了解警察开枪击伤吴某一事。经过多方调查取证,一致认定民警易泽高处突果断,开枪正确。

  据悉,滋事男子大部分都是重庆市人。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的男子吴某和抢枪男子蒲某已经因为涉嫌寻衅滋事、妨害执行公务被刑事拘留;另有两人分别被处行政拘留10日。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稿源:成都晚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