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7 08:2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构建和谐社会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刘胜玉主持并讲话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胜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邢军传达了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张立昌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市委通知。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年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取得新的成就,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取得新的进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实践再次有力地证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信赖,完全有能力带领我们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强调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科学回答了什么是和谐社会、怎样构建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做好当前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我们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实现宏伟的奋斗目标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深刻地阐明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性质和定位,指明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在理论和实践上取得的重大成果,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指导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全会把加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确定为主题,必将促进全党更加清醒地认识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更加自觉地把握三大规律,更加主动地做好构建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

  刘胜玉在讲话时指出,市委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抓得很紧。全会闭幕后,市委及时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十六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构建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重要政治责任。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和战略任务。深刻认识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深刻认识构建和谐社会的物质基础;深刻认识构建和谐社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认识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力量;深刻认识构建和谐社会的政治保证。

  刘胜玉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根本任务就是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保障和促进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多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我们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立法、监督等各项职责,为构建和谐天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六中全会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第一个目标任务就是,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更加完善,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人民的权益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我们一定要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放在人大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中央和市委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工作中去,更加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努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和谐天津共同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德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述祖、陈洪江、左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乔富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龙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各厅室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黑客传播“木马”形成产业链 年收入超百亿
东莞“官二代”撞死人逃逸获轻判 市民质疑不公
成品油出口价格被曝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否认
【组图】老兵退伍之前
天津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27号候选人:窦树华
[公告]阿里汉挂帅天津泰达队新赛季 德容任助教
您认为阿里汉执教泰达队2010赛季成绩将如何?
阿里汉理念获泰达认可 40万美金年薪PK掉李章洙
阿里汉统帅天津队:符合泰达要求 目标中超前四
阿里汉中国执教从未成功 挂帅天津泰达盼改宿命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结束下跌概率大(12月1日)
罗燕苹:蓝筹股暗潮涌动 大盘仍将震荡上行
世基投资:市场信心重凝聚 量能决定反弹延续性
啸一笑:股指两阳走高 10日线是头部压力(1日)
新财富状元指点江山:这些个股明年会很牛
张杰做客《静距离》 首度落泪袒露和谢娜感情
《全城热恋》发布会 徐若瑄吴彦祖热吻拍了20条
王艳半裸剧照外流? 剧组声明:此系替身(组图)
曾轶可试听会腼腆谈初恋 情迷苏打绿听令高晓松
张杰避谈与谢娜分手传闻 直言个唱不会求婚(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