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邱兴华案留下无尽伤痛 子女被赶出学校(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9 14:00
 

 



一说起儿子,邱兴华显得有些伤感



昨日上午,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对庭审现场进行最后的布置




邱兴华的老家一心村因他的落网而恢复了平静 本报记者江雪摄




8月20日,将要进看守所的邱兴华 本报记者王培民摄

  三个月过去了,那血腥的一切依然让与之有关的人们伤痛着。在邱兴华制造的这场杀戮中,突然爆发的人性之恶蔑视了一切生命的尊严。邱兴华,一个农民,一个人生的失意者,缘何人性变异,将屠刀举向和他一样弱势的人们?

  原本安慰心灵的道观铁瓦殿又何以成为生命的坟场?惨案留下的伤痛又在怎样地继续着……

  被惊扰的村庄

  9月,晚稻成熟的季节。安康市石泉县后柳镇,被汉江隔在西岸的一心村,山坡上传来一阵阵打谷的声音,那是山民们正在收获他们的粮食。阳光下的稻田,祥和宁静。

  一个多月前,山梁上的气氛还紧张得让人窒息,到处是警察。散落在山梁里的700多人,被组成几十个分队,带领着警察,指出那些邱兴华可能藏身的山洞、树林,人们提着棍子,随时准备应付突然降临的危险。简陋的泥巴小屋,每到黄昏便关窗闩门,祖辈留下的生活习惯全然改变了。

  其貌不扬的邱兴华,制造了惊天血案,也震动了他的老家一心村。

  “那天,听局长打电话,让带枪来,几个小时,警车就送来了,一布袋子都是枪!”村支书阮英刚说起来,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我一辈子都没见过那么多记者,北京的,广州的……”村民何冉富说。

  邱兴华最终的落网地,是在他作案前租住的佛坪县大河坝乡土地塘。

  这是8月20日的傍晚8时许。和邱兴华家一墙之隔的王元秀突然听见一阵急切的嘈杂声,狗叫了起来,接着全村的狗都开始吠叫。她急忙关了电视,从自家那扇通着邱兴华家的窗户看过去。只见邱兴华已被铐住双手,坐在墙角,警察围在他周围,邱兴华16岁的儿子则伏在父亲脚下痛哭。

  案发前,透过自家的这个窗户,王元秀曾看见邱兴华反背着妻子何冉凤的手,在殴打何冉凤。王元秀为此还曾劝说过邱兴华,邱兴华当时表现得有些不好意思。

  “没想到他会杀人,真是吓死人了!”邱兴华泯灭人性的屠杀让王元秀以及土地塘村所有的村民都惴惴不安。在邱兴华落网之前,女人们不敢去山坡上打猪草,下地的人每天晚上都早早地回家。直到邱兴华被抓,整个村庄才松了口气。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华商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