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揭密5500万买画人:原是天津第二富豪张祥青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0 14:12
 

 

天津钢铁大王张祥青
拍卖会上受托买画者--赵燕鹏

  记者昨经多方打探获悉重金买画的原是胡润百富榜上榜者、天津钢铁大王张祥青

  一幅曾随“神六”上天的画作--《长征万里图》18日在成都拍出5500万元的天价,一举创下中国当代书画作品的世界纪录!

  天价买画,只为捐赠;热心公益,不愿留名。这位低调的神秘富豪究竟是谁?记者昨日经多方打探,最终确认,买画的原来是天津的钢铁大王张祥青。

  同行报料:买家像钢铁大王

  “这人好像张祥青哦!”昨日一大早,记者接到一天津媒体同行的报料电话。该同行称,在拍卖会上受托买画的那个人--赵燕鹏,很像天津的一个钢铁大王张祥青,此人是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程钢铁”)董事长。在最新发布的“2006胡润百富榜”上,张祥青以50亿元的身家排名34位,在天津富豪中排名第二。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出张祥青的资料图片,两相对比后发现惊人的相似。

  记者首先咨询了拍卖方、负责此次拍卖的四川苏富比拍卖公司董事长李绍宁。“抱歉,我们签了保密协议!”李绍宁对记者表示,不便透露买家的身份;况且,买家已经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将画捐出,届时一切自然会见分晓。

  记者又致电天津荣程钢铁,试图能采访到张祥青本人。虽然未能证实买家就是张祥青本人,却获悉荣程钢铁没有赵燕鹏这个人。

  辗转求证:买画人就是张祥青

  就在记者一筹莫展之际,有神秘人士、一位与张祥青相熟的人证实,幕后买家的确就是张祥青。但对于赵燕鹏是否就是张祥青本人,该人士却未予置评。而来自另一渠道的消息也证实,在当日拍卖完成后,在最终的确认成交书上有张祥青的名字,显示张祥青就是幕后买家。

  就此,记者又与李绍宁取得了联系,表示已经确认在成交确认书上有张祥青的名字。“你们真应该去做商业间谍!”李绍宁笑笑,并没有否认,他只是告诉记者,“赵燕鹏的确是个假名!”虽然李绍宁仍守口如瓶,但惟一的疑问只是张祥青是否亲自来成都买画罢了。

  人物速写:钢铁富豪热心公益

  “现年38岁的天津市劳动模范、唐山市人大代表、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祥青,1976年在唐山大地震中失去了父母成为孤儿,成年后,他艰苦创业,不断打拼,把一个以经营钢铁为主业的企业,创办成一个跨地区经营的联合钢铁集团公司。2005年,荣程钢铁的销售额达到154亿。成为津南区经济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胡润百富榜中,对张祥青这样描述。

  报道显示,张祥青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富豪。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张祥青在赈灾、抗击非典、扶老、助残、济困、助学、助医等方面捐款捐物累计达1220多万元。

  有此一问:买卖双方是否联手炒作

  有线索表明,张祥青与李绍宁的四川苏富比有过多次接触。此前四川苏富比以较高价格拍卖的一瓶600年的五粮液老酒、有杨利伟签名的“神五”搭载邮票,买家都是张祥青。

  为何苏富比的每一次天价拍卖都有张祥青的身影?难道两家在联手炒作?

  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的书画专家认为不大可能是炒作,“这批画即使撇开上天的因素,单卖也能卖个好几百万。况且,能够一次组织这么多的知名画家来创作一个作品就更不容易,这都是让画作加分的因素。另外,国外的太空搭载物都是按克卖,一克卖出上万美元并不稀奇,何况这幅画有好几百克。”

  而一拍卖公司的老总也告诉记者,一般来讲,拍卖公司都建立了自己的客户群,有同类的拍卖都会通知这批现有的买家。如果苏富比与张祥青有联系,并且张也对太空搭载物感兴趣,那每次拍卖肯定会通知他。

稿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志怡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周恩利同志事迹简介
台湾12名女高中生自拍裸照 被贴成人网站(视频)
【观点PK】登记结婚“扎堆”8月8日有必要么?
“范跑跑”来津 欲请律师状告教育部和央视(图)
【专题】“限塑”后 拿什么替代塑料袋
王霄迎娶天津女孩 当了天津姑爷还想拿个冠军
泰达球员选拔谁敢要好处费 打监督电话砸他饭碗
杜伊离任蒿俊闵回归国奥主力 泰达之翼迎来大考
(图)国脚王霄结婚 国足出局令新娘痛失最佳聘礼
1分之差终止11连胜 奥运预演中国男篮惜败(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08年上半年滨海新区实现生产总值1467.45亿元
北京开通10条奥运公交线 单一票制1元刷卡打折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7月21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史玉柱:巨人未来一年内将用近8亿美元进行收购
北方网专访李易峰 雄鹰展翅直冲云霄(组图)
票房频破纪录争议不断 《赤壁》热闹盖门道(图)
刘璇教阿SA体操 穿高跟鞋劈叉严防走光(组图)
2008港姐冠军不寻常 张舒雅被指“爆冷”(图)
李易峰天津海河重游《摩天轮》 乘千万游轮启航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