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刘胜玉主持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07 09:34
 

 

  依法履行 职责建设 和谐天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学习贯彻 中央六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 刘胜玉主持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昨天举行。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

  刘胜玉在讲话时说,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指导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强调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科学回答了什么是和谐社会、怎样构建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做好当前党和国家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我们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实现宏伟的奋斗目标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

  刘胜玉说,市委召开的八届十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天津市委八届十次全会决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述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全面总结了天津多年来的实践经验,着眼未来发展,作出了建设和谐天津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了建设和谐天津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这次全会对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协调发展,努力建设和谐天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并紧密结合我市人大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意见。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紧密结合我市人大工作实际,切实把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刘胜玉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第一个目标任务就是,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更加完善,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人民的权益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这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各项工作都与建设和谐天津密切相关。我们一定要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放在人大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更加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好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地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更好地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刘胜玉强调,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从法制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实施,在充分发扬民主的过程中实现党的主张和人民共同意志的统一。要加强立法工作,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加快地方立法步伐,提高立法质量,为建设和谐天津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要加强监督工作,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以贯彻实施监督法为契机,把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社会普遍关注的影响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更加密切与代表的联系,吸收更多的代表参加立法、监督工作,广泛听取和吸纳代表的意见建议,积极推进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充分发挥代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和机关建设,努力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成为和谐机关,保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在建设和谐天津中发挥好职能作用。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韩绍宗所作的关于《天津市房屋安全使用管理条例(草案)》、《天津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骆秀英所作的《天津市土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天津市制定地方性法规听证办法(草案)》、《〈天津市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经委主任王治平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贯彻实施《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的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学栋宣读的5名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提请审议《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草案)》的议案和办法草案及所作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王世宏宣读的5名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提请审议《天津市植物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和条例草案及所作的说明。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海潮受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委托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军、王德惠、王述祖、陈洪江、左明、张元龙,秘书长乔富源出席会议。副市长杨栋梁、张俊芳,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和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昨天,有30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黑客传播“木马”形成产业链 年收入超百亿
东莞“官二代”撞死人逃逸获轻判 市民质疑不公
成品油出口价格被曝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否认
【组图】老兵退伍之前
天津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27号候选人:窦树华
[公告]阿里汉挂帅天津泰达队新赛季 德容任助教
您认为阿里汉执教泰达队2010赛季成绩将如何?
阿里汉理念获泰达认可 40万美金年薪PK掉李章洙
阿里汉统帅天津队:符合泰达要求 目标中超前四
阿里汉中国执教从未成功 挂帅天津泰达盼改宿命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结束下跌概率大(12月1日)
罗燕苹:蓝筹股暗潮涌动 大盘仍将震荡上行
世基投资:市场信心重凝聚 量能决定反弹延续性
啸一笑:股指两阳走高 10日线是头部压力(1日)
新财富状元指点江山:这些个股明年会很牛
张杰做客《静距离》 首度落泪袒露和谢娜感情
《全城热恋》发布会 徐若瑄吴彦祖热吻拍了20条
王艳半裸剧照外流? 剧组声明:此系替身(组图)
曾轶可试听会腼腆谈初恋 情迷苏打绿听令高晓松
张杰避谈与谢娜分手传闻 直言个唱不会求婚(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