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台湾媒体:恶质政治让马英九“品牌”折损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24 08:19
 

 

马英九。(资料图片)

  因马英九深陷“特别费”风暴,不仅成为陈水扁脱困的“救赎通道”,还首度痛彻心腑地了解到台湾政治的险恶。再加上四顾茫然,但见敌人,灰心感自然蔓延。不论未来变化如何,可以确定的是,本来可以“躺着选”的马英九,已成了永远的过去式。

  马英九之路注定荆棘遍地

  据最新一期的台湾《新新闻》周刊报道说,2000年失去政权以后,国民党和泛蓝阵营从没有如此沉重过。他们过去一直不愿去面对最简单的道理:胜利不会从天降、陈水扁决不可能自动下台、政党更不可能自动轮替。

  从2000年到2004年,泛蓝只想靠连、宋拿回江山;后来又以家有“千里马”的心态,认为靠着马英九的“光环”,2008年“班师回朝”,指日可待。

  据接近马英九的人透露,“特别费”风暴对马英九和马团队的冲击,不仅带来了“危机感”,更产生了“无力感”。可以说,不论最后的司法裁定如何,马英九的未来都注定将是荆棘遍地,要在污泥中翻滚了。

  马英九“品牌”严重折损

  这篇文章说,这一波风暴对马英九的致命处,不只是各界批评的“危机处理能力差”,最大的伤害是“当马英九竟然被污名化、被拉到和陈水扁站‘同一平台’后,马英九的‘品牌’受到了难以回复之严重折损。”

  马英九能够所向无敌,靠的就是“品牌”行销。在“马英九”亮丽招牌下,他的一些弱点都可以被选民“宽容”,但“特别费”风暴却重伤了马英九“品牌”。

  从现实面上来看,对个人声誉看得比性命还重的马英九,要是被检察官“起诉”或是认定“违法”,就其周围人的了解,马英九绝不仅是“遵守党章”接受被“停权”而已。不需要陈水扁拉王金平“组阁”来“裂解”国民党,也不需要什么工商界“扶连灭马A、B计划”,马英九自己就可能会放弃2008年“大选”。

  马英九陷泥沼扁却暂时过关

  文章指出,就法论法,马阵营基本上认为应该还可以在司法上争是非。但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段日子的发展,马英九竟成了陈水扁脱困的“救赎通道”。更糗的是,整个过程“内控能力差”的危机全面暴露,让他们一筹莫展,只能“等着挨打”。

  更让马英九阵营错愕的是,虽然太多的媒体都报道了“机要费”和“特别费”本质上有太多的不同,陈水扁和他的家族、亲信更有太多的弊端,但让马阵营不解的是,社会竟是就算是模范生真的犯个小错,而且是无心的,却被当成“江洋大盗”,而“惯犯”犯案却像是平常事,还“可以再给他机会!”

  但是,扁、马明明不同,陈水扁已在倒台边缘,特别是在高志明、李远哲、陈师孟乃至林浊水和李文忠的接连“发难”后,11月24日的“三罢”,就算还是过不了门槛,仍可能会有一些绿军人物继续发难,拉倒陈水扁的门槛,可望更进一步。没想到,一个余文让陈水扁又暂时过了关。整个一礼拜,只见马英九焦头烂额,陈水扁笑口常开。

  人性荡然仅剩恶质政治

  文章最后指出,蔓延的灰心感,让马英九和他的团队,第一次深刻体会到台湾政治“恶质”化的地步。他们当然理解,古今中外,所有政治斗场必然都是一滩又一滩的泥泞;但是再怎么斗得你死我活,马英九方面总愿意相信,对于恩怨是非,特别是大关大节处,还是会分得清清楚楚,有着“最起码的人性”。

  几位泛绿“立委”七嘴八舌的胡搅蛮缠,本质是一幕幕的恶斗闹剧,却能够天天抢占新闻版面。绿军的“天王”们却保持缄默,蓝军则是冷嘲热讽,让他们更加体会出台湾的民主政治是如何的不成熟。“特别费”风暴,让马英九方面惊觉,台湾政坛的政治“素养”已消失无踪,人性荡然无存。

稿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