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中心城区未来模样公示 感受城市面貌发展新趋势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02 08:56
 

 

  昨天,天津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方案正式面对市民公示,公示展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关注,人们通过展板图查找自家的位置,将现状与规划作对比,了解家门口今后发生的变化,感受城市面貌发展的新趋势。

  据了解,本次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方案强调以城市基础设施、环境建设、城市安全等公益性公共设施为重点,系统地安排和控制好各项设施用地规模,作好主要公共设施与市民生活所需的配套服务设施、道路与交通设施、城市特色与环境景观的规划与控制,全面改善和提高城市综合环境质量。

  趋势一:绿色环绕——户外绿地增多

  天津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方案的规划图中用“绿色”代表绿化用地,看过这176个控规单元的所有展板,对比现状和规划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绿色”的势力在不断扩大。在标注西青道与咸阳路相交的区域地块中,可以清楚地看到现状大部分用代表居住用地的“黄色”占据着,而规划图中,随着西青道立交桥以及南运河的改造,在立交桥四周、南运河沿岸以及居民区周围都将增加多处“绿色”。

  趋势二:棕色减少——工业厂房移出

  规划图中的“棕色”一般代表着工业用地,随着一批老的钢铁、化工、纺织企业实施战略东移,中心城区内的“棕色”渐渐在减少。在河东区02—23单元的控规中,东至沙柳南路、武当路,南至海河,西至月牙河,北至京山铁路的地块中,现状大部分为工业用地,但综合城市总体规划和中心城区河东区行政区分区规划,该规划单元的功能将变为以居住、公共设施、工业和对外交通设施为主的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的综合性地区。

  趋势三:红黄相间——商业设施完善

  居住区周边商业设施将不断完善。在很多单元的展板上反映出成片居住区的“黄色”和代表商业性公共设施用地的“红色”交相映衬。例如河东区东部,东至月牙河,南至津滨大道,西至红星路,北至成林道的地块中,现状多为“黄色”的居住用地,商业性公共设施较少。在规划图中则可以明显地看到,原来包围居民区的其他颜色性质用地大都变成了“红色”,由此可见,今后这里的商业性公共设施将大幅增加。

  趋势四:粉色点缀——学校配套齐备

  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在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编内容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在各单元展板中的规划中,都可以找到代表中小学及幼儿园用地的“粉色”。与其他色块相比,“粉色”不是主色调,它零星分散,但分布合理,总是紧紧挨着大大小小的居住区,方便学生就近上学。

  趋势五:线条丰富——道桥快速安全

  规划图中的宽宽的线条就是纵横交错的路网。对照现状和规划,线条更为丰富。06—14单元指示的是红桥区东南部,东至子牙河,南至南运河,西至西站前街,北至津浦铁路,136公顷的地块,河北大街穿越该地块,三条石大街与河北大街形成丁字形,规划图中新建的快速路河北大街立交桥伸出多条匝道将周边道路的格局重新疏理,新三条石大街直接穿过南运河。另外在很多单元的规划图中,还可以清楚地找到规划的地铁线的走向以及京津城际的铁路沿途情况。

  教您如何看懂公示

  据了解,本次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公示采用文字、图表结合的方式,包括和平、河东、河西、南开、河北、红桥以及东丽、西青、津南、北辰区10个行政区,涉及176个控规单元。

  首先要按行政区域划分,公示现场为每个行政区都设立了清楚的指示牌,可以帮助市民找到相应的行政区。第二步,176个控规单元中绝大多数都由3块展板构成,用地现状图、用地规划图和文字图表介绍。市民可以先通过文字介绍中了解该单元的四至范围,找到自己要找的地点后,再通过对比现状图和规划图中不同色块,来了解该地块的用地性质是否发生了变化。此外,还可以根据所找地块的编号和代码从地块控制指标图表中找出相应的用地规划性质。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