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安徽25岁妇女成世界上最年轻五胞胎母亲(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07 09:33
 

 



五个小宝宝躺在一起,医护人员24小时监护。



医护人员对新生儿进行接生。




马上要生产了,两口子一脸喜悦。



父亲陈强彪探视婴儿。



生下五胞胎,两口子喜悦之余不免有点担忧。

  一个、一个、一个、一个!竟然还有一个!昨天的安庆市市立医院沸腾了!太湖县25岁的孕妇史有琴在安庆市市立医院妇产科顺利产下两男三女五胞胎。创造我省首例五胞胎的纪录,她也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五胞胎母亲。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五个可爱的宝宝在儿科恒温箱里生命体征平稳,孕妇也一切正常。

  昨晚的安庆市市立医院仍然沉浸在喜庆的氛围之中。记者戴上口罩,走进儿科的病房,五个可爱的宝宝正躺在恒温箱里,护士正为其料理。老大正“哇哇”地哭着,似乎在庆幸着自己和这么多弟妹一起降临人世间;老二、老三、老四在喝过牛奶以后已经安然入睡;老五在妈妈的肚里呆的时间长一点,喝了一点羊水,状态比较危险,护士长用勺子给她喂了一丁点牛奶后,经过抢救,她的体温也开始慢慢回升。孩子的父亲陈强彪隔着窗户的玻璃看着五个孩子,几天来的辛劳都烟消云散。他告诉记者,现在是既兴奋又担心。

  此前检查称是四胞胎

  陈强彪家在太湖县徐桥镇大石乡东湖村,从学校毕业以后,就回到家乡想养鱼发家致富,但一直不理想,亏了十几万。他和史有琴的堂哥哥是同学,经人介绍以后,今年正月十三,他和史有琴结为夫妇。正当他准备外出打工时,才发现妻子怀孕了。史有琴怀孕三个月时在镇上医院检查,发现是双胞胎。“当时高兴极了!”陈强彪告诉记者,因为小两口就想着生个龙凤胎。

  但是这种兴奋并没有延续多久,随后在太湖县医院进行检查时,竟然发现是四胞胎。当时所有的兴奋全部变为了担忧。因为四胞胎难以成活,生产时也有危险。县医院看到该夫妇犹豫时,也表示,只要在该医院生产,所有的费用减免。但为了保险起见,11月5日,陈强彪带着妻子来到安庆市立医院,当时,距离临产期只有一个月了。

  医院准备多种预案

  当夫妻俩对医生说是怀了四胞胎时,安庆市立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吓了一大跳!因为他们医院建院以来也没有孕妇生产过四胞胎,他们立即将情况向院长进行汇报。安庆市立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刘同柱给业务院长李晓春下了两道死命令:确保孕妇安全生产,确保胎儿平安出世。

  业务院长李晓春立即着手成立母子平安救治小组,自己担任组长,将全院最好的妇产科医生、儿科医生、麻醉师、护士长集中在一起,准备多种预案。一方面给孕妇准备食谱,让她多吃水果,多吸收各种维生素,补充营养;每天听胎心,监护胎儿在母体内的情况。确保母子要平安度过35周,确保胎儿在母体内发育成熟。因为根据全国其他多胎儿的情况,一般多胎儿在31周会出现早产等状况,一旦早产就意味着危险。从11月5日到12月5日,史有琴度过了最危险的一个月,12月5日,孕妇出现了腰酸等多种临产表现,医院也宣布12月6日进行剖腹产。并在医院准备最大的手术室,临时腾出一间儿科病房给即将出生的婴儿。

  20医护人员参与接生

  12月6日,业务院长李晓春亲自带队,四个手术医生、三个儿科医生、三个麻醉医生、三个助产师,加上护士长。组成近20人的临时小组,一切进入战时状态。

  上午8时30分,医护人员提前一小时将产科手术室内空调打开、所有的工具消毒干净、五台温箱进行预热、五台监护仪打开;9时整,所有的专家全部到位。9时35分,手术开始;9时45分,第一个胎儿顺利取出,是个女孩子,体重1965克,紧接着老二出世,是个男孩子,1400克,第三个也是男孩子,1575克,第四个是个女孩1610克……

  最后时刻发现是五胞胎

  当四个孩子相继出世后,为了避免孕妇产后大出血,妇产科医生决定让孕妇胎盘自然娩出,当医生对孕妇进行常规检查时,忽然有人大叫一声“还有一个!”所有的医生又立即投入战斗!第五个婴儿顺利出世,是个女婴,1525克。这时时针已经指向9时55分。10分钟内,五个胎儿全部顺利出世。

  当问到为什么最后时刻才发现是五胞胎,妇产科副主任告诉记者,因为在检查时,可能子宫内婴儿太多,出现重叠,直到最后才发现,但是由于抢救及时,第五个孩子也安全生产。

  家庭困难希望社会帮助

  自从妻子怀上身孕,特别是在得知是四胞胎时,陈强彪一直在忙碌,累得筋疲力尽。当得知五个孩子一切平安以后,他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关心的是国家相关的关于多胞胎的政策,是否有三个孩子以上由国家给予补助的相关说法。

  陈强彪告诉记者,自己家在农村,现在农村养一个孩子都很困难,何况五个孩子,他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了。他想通过本报的呼吁,看可有好心的企业或市民能对他们进行帮助,例如认养等。他将感激不尽。

  医院减免相关费用

  就在陈强彪夫妇为难的时候,经过记者的引见,刘同柱院长当场给陈强彪做出了六点承诺:减免住院一个月以来的医疗费用;保证母子在医院期间平安;减免母子在住院期间的费用;发动医院员工进行捐款;对母婴进行免费保健;向社会团体和企业发出倡议,为他们进行捐款。

  李晓春院长也当场表示,孩子14岁之前在该院的保健费用全部免费,不需要挂号,自己将做孩子的免费保健医生直到退休。

  社会各界予以关注

  五胞胎在顺利出生以后,刘同柱院长向安庆市宣传部部长胡南亭进行了汇报,胡南亭部长又将情况报告了该市朱市长和韩书记,他们也都很关心,表示近期要到医院看望母子。

  太湖县相关领导在得知情况后,也向夫妻俩表示了慰问,相关的企业也表示要对五胞胎提供帮助。

  婴儿平安需度五关

  截至记者发稿时,五个婴儿一切平安。但是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尚不能盲目乐观,婴儿还需要过五关,硬肿关、肺出血关、脑出血关、感染关、呼吸窘迫症。孩子出生已经6个小时,呼吸均匀,呼吸窘迫症可以排除。

  目前五个孩子没有发现如发育不良等症状。医生告诉记者,只有在婴儿能够长到2000克以上,正常吃奶,才能出暖箱,那时才安全。

  五胞胎母亲是双胞胎

  五胞胎全国少见,记者在采访期间得知,孕妇史有琴自己就是个双胞胎。史有琴总共姐妹五个,她自己出生时就是双胞胎。

  安庆市立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这五胞胎是四卵五胎,十分罕见,这也就意味着其中有两个是共用一个卵。

  目前,全国五胞胎比较少见。广东潮阳、河北沧州、北京有一对夫妇顺利产下五胞胎。

稿源:江淮晨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