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成都警方通报奔驰碾死男童案 排除二次碾轧可能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29 05:58
 

 


都江堰奔驰车压童事件新闻发布会—李兆林副局长现场对案件做分析


都江堰奔驰车压童事件新闻发布会—事故现场示意图

  昨日,成都市公安局在成都市交管局召开案情通报会,对都江堰发生的奔驰碾童事件的调查情况进行了公布。在这次由成都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兆林、成都市交管局局长李建伟,以及成都交警支队相关领导、都江堰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出席,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十余家媒体参加的案情通报会上,警方结论认为驾驶员是属于过失致人死亡,奔驰车不存在对死者的二次碾压,当时的倒车行为是为了救人,肇事者彭永生已经被逮捕,交警部门作出的不予立案通知书是对事故处理的理解上有误差。警方还对记者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首次正面回应了这一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正面回应三大热点问题

  昨日,警方对12·20事故案情进行通报,重庆博赛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彭永生驾驶渝AP8598黑色奔驰轿车在国堰宾馆门厅外通道处将一名3岁小孩刘兴志碾压致伤,驾驶员听到呼救后将车倒退1.3米将刘兴志从车轮下救出,并通知120救护车前往救治。刘兴志在送到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警方还正面回应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一是,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认定,将此案作为过失致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处理;二是,现场的勘查记录、证人证言和事后的尸检报告等证据显示,该事故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有二次碾压的情节存在;三是,为了能更快、更准确地侦破此案,12月20日,都江堰市公安局将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的肇事司机依法予以刑事拘留。12月27日,经都江堰市检察院决定对肇事司机予以逮捕。

  现场勘验:现场及证人调查排除二次碾压

  都江堰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涛通报,事故发生于接待门厅外的弧形通道内。据勘察,奔驰车把小孩压住后,离血迹起点有1.3米的擦痕。交警部门将驾驶员带走询问、抽血化验;奔驰车经车检,手刹不合格。“通过对目击证人以及对死者姨妈(死者母亲的妹妹)和现场目击证人、驾驶员彭永生的一系列调查,排除了二次碾压。

  图示解释:受伤部位集中在右侧身上无整轮压过痕迹

  “车子在这个方向。这是一个大厅。坡道。客人送到后,下了后客人走。开走的过程中间,小孩在左前轮被压住了。这时,小孩的姨妈发现了,惊呼,驾驶员事先没感觉,前进一点,感觉到了,压住了,到这里停下来。小孩在左前轮的前面,被压住。从尸检来看,小孩是右边的肩部头部受伤。司机停下车来,看见小孩被压住了。当时姨妈在现场,保安也赶过来(都江堰警方给记者说当时有两名保安在场)。这个时候小孩还在车轮前面出不来,司机向后倒退了1.3米以后,小孩才露出来了。”李兆林说,所有的现场证人,没有一个人来警方证明说是两次碾压。同时,从尸检报告看,小孩受伤部位集中在右侧。“他的身上没有整个压过去的痕迹,没有反复的痕迹,没有二次的痕迹,甚至没有把小孩的尸体碾压过去的痕迹。车子退后,不可能造成二次碾压。”

  李兆林副局长答记者问——孩子身上退下来不属于二次碾压

  在通报会上,成都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兆林等对记者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关于事件性质:是交通事故也是过失犯罪

  记者:按照一般人我们的理解,应该是交通肇事罪,怎么是过失致人死亡呢?

  李兆林:过失是个大概念。很多事情都可能造成过失死亡。交通事故里面如果不是故意去撞人,那么他也属于过失肇事这一块。

  关于“交警不立案”

  不立案:属对交警理解有误差

  记者:为什么之前交警方面向家属出了一个“不予立案通知书”?

  李兆林:事情发生以后,市局、交管局高度重视,这是底下面的民警对事故的处理上理解有误差。按照过去的传统做法,交警认为发生在道路公路上的才属于道路交通事故。而按照现在《道法》新规定,道路公路应包括慢车道、人行道、广场、车站、码头,车辆能够到达的地方。

  关于“二次碾压”质疑:死者姨妈没有提过二次碾压

  记者:死者家属、姨妈在接受采访时称,亲眼看到二次碾压;家属说彭永生也在派出所做过这样的口供,是不是彭永生后来否认了呢?

  杨涛:死者的姨妈从头到尾就没有提过二次碾压。所有证据材料都没有提过。

  记者:有家属认为,车从孩子身上退下来的时候,还是会对孩子造成再次伤害,这是不是二次碾压?

  李兆林:驾驶员看到车压到人了,马上把车退回去,这样的决定没什么不妥。退出来的过程不是二次碾压。而且从尸检和痕迹也证明孩子只是与车轮接触一侧直接受伤,胸部等部位是挤压伤。

  记者:请问驾驶员的真实身份?

  杨涛:他是博赛公司的专职驾驶员。

  当事人回应

  死者父亲:警方结论可信

  昨天下午,死者的父亲刘家禄在详细了解了通报会的情况后说:“警方对结论的详细解释解开了我之前的很多疑问。因为自己从事发到孩子送去医院之前也不在现场。现在按照警方还原的现场情况,我觉得是可信和合理的。”

  不过对孩子压在车下时的体位,他还是有疑问。他说,按照警方的说法,孩子当时应该是躺着的,但是第一目击者兰远利说是趴着的,双脚向着车外。他说在拿到书面报告见到律师之前,他不会再发表意见。交宣记者陈刚周滔摄影韩杰

稿源:成都晚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