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美国新国会 新年新打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05 09:21
 

 

1月4日是美国新国会开会的第一天。在2006年11月中期选举中获胜的美国民主党迎来12年后重掌国会的一天。

  新当选的议员们宣誓之后,新国会就要开始工作。民主党掌控的新国会会在哪些问题上有所侧重,与共和党主导的国会加以区别?

  2006年11月7日,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在华盛顿向支持者挥手。美国媒体11月8日凌晨报道,民主党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选举中已获得了218个席位,从而获得了对众议院的控制权。

  道德问题重要

  新国会召开前夕,多名民主党众议员分别对《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表示,议员的道德问题将是新国会“开张”之后立刻着手处理的问题。

  这些议员说,他们将力图切断议员与院外游说集团的利益联系。

  2006年,华盛顿曝光多起丑闻,其中最著名的“超级说客”杰克·阿布拉莫夫丑闻牵扯进多名共和党议员。11月中期选举时,民主党借此大做文章,称共和党领导的国会滋生出一种“腐败文化”,并承诺一旦掌控国会将加强道德规范,改变风气。

  民主党人提出的具体道德规范包括,限制议员使用企业包机,限制议员收受院外游说者提供的礼物或旅游项目等。

  此外,民主党人还盯上了所谓“宠物项目”,即某名议员在一些重要法规中增加某些条款,以使某些特殊利益集团获得税收政策上的优惠。

  就在1月3日,即共和党掌控国会的最后一天,两名共和党众议员在道德问题上栽了跟头。众议院道德委员会裁定,宾夕法尼亚州众议员柯特·韦尔登和佛罗里达州众议员汤姆·菲尼的旅行由院外利益集团支付属不恰当行为,他们应自行支付费用。

  菲尼的苏格兰之旅由现在正在服刑的“超级说客”阿布拉莫夫支付,共花费5640美元。韦尔登的一次未公布目的地的旅行花费2.3万美元。韦尔登在去年11月竞选连任未获成功,3日是他担任议员的最后一天。

  新国会的打击目标还包括所谓的“K街计划”。这一计划是前共和党领袖汤姆·迪莱的“杰作”。迪莱经常向贸易团体和游说公司施加压力,威胁那些团体和公司,如果不雇佣共和党人,就会在国会立法上尝到苦头。

  新国会将禁止议员或他们的工作人员对公司雇佣人员施加党派影响。

  不过,《纽约时报》一篇报道指出,尽管民主党提出了上述所谓道德规范,但新措施并没有触及游说公司和其他利益向议员们赠送出的最有价值的礼物——竞选捐款。《纽约时报》注意到,民主党的筹款机器正利用该党的多数党地位,开足马力工作。民主党领袖、新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4日晚将召开一个筹款晚会,门票高达1000美元一张。

  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众议员梅利莎·比恩11月刚刚赢得一场“昂贵”的胜利。1月3日,她在华盛顿国会山的一个著名餐馆举办招待会,两党说客都来光顾。

  尽管民主党在国会两院占据优势,但领先的席位并不多。不仅如此,他们还面对共和党主政的白宫。对于民主党而言,胜利的滋味虽然美妙,却不能过分沉溺其中,接下来的两年将是充满难题的两年。

  5年预算平衡

  过去6年里,民主党与布什总统在政府支出问题上尖锐对立。不过,民主党掌控的新国会还未开会,布什总统就在《华尔街日报》社论版发表文章说,他将在2月5日提交的预算报告中提出,在2012年之前实现预算平衡。

  巧的是,此前,新国会参众两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刚刚宣布,在2012年前实现预算平衡。所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民主党领导人助手把布什的“宣言”形容为“人云亦云”。

  《华盛顿邮报》则分析说,布什这么做是想在预算问题上占据主动,并改变他“赤字总统”的形象。

  布什前任比尔·克林顿卸任时,美国财政出现了30年来第一次盈余。但布什接手白宫后,推行大幅度减税政策,财政情况急转直下。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后,政府将大量开支用于军事和国土防卫项目,更加重了财政负担。

  2004年,美国财政赤字达到创纪录的4130亿美元。此时,布什总统承诺在5年内将财政赤字减半。由于财政收入好于预计,布什提前实现承诺,2006年预算赤字降至2480亿美元。

  布什说,他的减税措施刺激了经济发展,而经济发展反过来增加了税收。但过去几年来,美国已花费5000多亿美元用于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和各类反恐行动。这笔费用并未计算在2006年的预算之内。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罗布·波特曼信心十足地表示,就算计算战争费用,政府仍将在2012年达到预算平衡。

  如果说白宫与民主党达成预算平衡的目标一致,他们达到目标的手段却并不相同。布什仍强调减税的重要性,并表示要将减税措施永久化。民主党人却在准备推翻一些让最富有阶层受益的减税措施。

  民主党还对布什在平衡预算方面的诚意缺乏信心。即将担任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的北达科他州民主党人肯特·康拉德说:“看看这个人(布什总统)过去的履历,很难相信他对待这些(平衡预算)问题的态度是认真的。”

  青睐替代能源

  力图与共和党拉开距离,民主党还把目标放在2004年的一项减税措施上。民主党认为,这一减税政策给了石油工业以它们并不需要的刺激。

  民主党说,根据参众两院税收联合委员会估计,2004年的减税措施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带来了近50亿美元“好处”。

  此外,还有民主党议员对2005年能源政策法案的某些内容表示不满。法案中有一条规定,允许石油公司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把油田的地质勘探费用从成本中刨除。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滕尼·霍耶3日在一个吹风会上说,民主党人计划改变政策,对1998年至1999年获得墨西哥湾深水钻探租赁合同的石油公司征收更多税款。这将带来90亿至110亿美元税收。

  民主党内部眼下对改变能源业政策尚存分歧,所以还无法预测具体措施将有哪些内容。民主党领导层透露,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在1月18日公布有关能源业的一揽子计划。

  可再生能源方面的院外游说者正密切关注这个一揽子能源计划。他们认为,削减对石油工业的支持将有助于水电、核电、生物能源、地热能、太阳能等产业的发展。太阳能产品的生产商提出了一个在8年时间里对安装太阳能的住宅实行税收优惠的计划,该计划将耗资4亿美元。

  太阳能工业协会主席罗恩·雷舍说:“民主党人正适时地把资金从20世纪技术转移到21世纪工业上去。”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卿
美国会对伊朗动武吗 2007年世界形势七问  07-01-01
民主党重掌美国国会意味着什么  06-11-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