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天津站“新家”15日入住 横跨铁路线候车在空中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06 09:06
 

 

网友提供天津临时站列车时刻表

空中候车大厅俯看铁路,别有风情

  为保证天津站交通枢纽工程的顺利进行和车站内部整修改造,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天津站将搬迁至新建的天津临时客站,临时客站位于中环线河东区一侧的东兴立交桥附近。自1月15日零点起,天津站临时客站计划正式投入运营,办理旅客的乘降等客运业务。届时天津站现址停止办理一切旅客列车的到发。

  天津临时站开通运营,实施调整列车运行图,给天津枢纽地区运输组织工作带来新变化,涉及范围广、过渡运输时间长、旅客列车停站、时刻变化大,又恰逢春运前夕,因此市政府及天津铁路办事处非常重视,相关的地方单位也加强领导,紧密配合。目前,天津站详细制定运输过渡推进计划和应急预案,充分做好调整图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过渡平稳有序和旅客乘车绝对安全。

  15日后天津站开行的车次将有重大变化,部分车次调整至天津北站、天津西站到发,两站的客流量将大幅增加,两站正在制定完善旅客购票、候车、进出站、三品查堵等方案。具体车次变化和到发时间,本报也将予以关注。对于此次车站搬迁和车次调整可能给旅客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还请市民谅解。具体车次变化和到发时间及售票方式等以车站公告为准。

  临时客站“五脏俱全” 带动周边商机无限

  目前天津临时客站施工已接近尾声,昨天记者专程前往进行“探营”,在现场看到,车站建设已形成规模,列车停靠、旅客进站、候车、出站等多个区域功能完备。自1月15日零点起,天津站临时客站将正式启用,迎接旅客进出。

  远远能看到一排高高的白色大钢柱拔地而起,临时车站共架设了两座专用天桥。据悉,这两座天桥分工明确,分别为旅客进站天桥及出站天桥,其中进站天桥连接候车大厅,旅客在登上专用通道台阶后,只需走一二百米的距离就可进入候车大厅上车。据铁路有关人士介绍,两座不同功能的天桥设置,便于旅客的乘降组织。候车室大厅非常宽敞,并明确分隔了多个候车区,以方便不同方向旅客进站上车。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对候车室内照明等设施进行调试。

  临时站的候车大厅高架于铁路线之上,可以为客流带来最大的便利,并形成良好的视觉效果,算得上一大特色。

  记者看到,施工部门已使用栅栏、围墙等对临时站铁路沿线进行封闭,目前站台施工已基本完成。据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临时火车站站台长度约有500米,规模为3个站台,可同时停留南来北往的多部列车。

  即使是临时过渡站,这个站也本着“以人为本”的建设原则,临时客站在正式启用后,在候车大厅入口处将设置玉霞服务组,在候车室中部设有站长值班室,为旅客提供各种乘车出行服务。在候车区厕所、消防等服务、安全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此外车边的环形进出站道路等功能性设施,也正在紧张的施工过程中。

  据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天津临时站开通运营,将使得临时火车站周边的人气更旺。届时,临时火车站八方云集的客流将会给附近商家带来更多商机。

  天津站这么“变”:地铁从此路过列车通向八方

  天津站的这次改造是1988年新客站建站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工程。改造后的天津站交通枢纽将形成五大功能区,分别为铁路客站(普铁站、城际站)、后广场(交通广场)、前广场(景观广场)、站后公交广场、站前公交广场(副广场)。未来的天津站地区将成为本市对外交通和城市内部交通的重要枢纽,除了现有的铁路、公交等交通服务设施外,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将在该地区设站;地铁2、3、9号线三条轨道线路也将通过该地区并设换乘枢纽站;同时还规划了集交通、商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设施。

  据了解,改造后的天津站分为地上两层、地下四层。地上一层为京津城际的进站及办公区;地上二层为高架候车及办公区;地下一层为公共交通层,供乘客集、散,局部为京津城际的进、出站区;地下二层为地铁2、3、9号线的站厅层(检票层);地下三层为地铁2、9号线的站台层(进出车厢的那一层);地下四层为地铁3号线的站台层。其中,地铁2、3号线为中转站,9号线至此驶入终点。

  此外,改造工程还包括:车站所有站台改造为1.25米的高站台,顶部改建为无柱雨棚;客站候车室、进站大厅、售票大厅、旅客通道等站舍修缮一新;客运电子引导系统、水电供给基础系统全部更新。

 [1] [2] 下一页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428600] 天津市 网友:WW 于2008-06-16 10:10 发表评论:

  到月牙河火车站座哪路车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