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虎门三姐妹被撞飞 车碾过两人拖行一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15 08:57
 

 

冯林的妈妈流着泪抱着手脚都缠着夹板的女儿,车祸中冯林被拖行后甩飞出去。

  13日下午1点10分左右,虎门郭武综合市场附近一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面包车转弯时“追尾”撞上前面一辆自行车,车上3名年龄10岁以下女童被撞倒。目击者称,事故中面包车先后碾过两女童身体,并将自行车连同另一2岁女童拖行约30米后,女童被甩飞出自行车。随后面包车在众人的叫喊声中迅速逃走。警方最终查明,该面包车为套牌、改装车辆。

  【现场】路面遗留两只小红鞋

  前天下午1点30分,记者接报立即赶到事发现常看见马路中间停着一辆警用摩托车,三名治安人员在维护现场并疏散人群和交通。记者在警用摩托车附近路面看见一只很小的红色鞋,另外一只则鞋底朝上躺在约30米远处的马路上。记者仔细观察发现,现场路面上除了相隔约30米远的两只童鞋外,并没有看见血迹。

  据目击者介绍,那两只鞋子就是事故中年龄最小的孩子的。“那个孩子连同小自行车被面包车一直拖行了30米远,最后孩子被弹出滚落在路面。”

  【目击者】车碾过两人拖行一人

  “三个孩子先后都被送到医院了,其中有一个躺在地上双手和嘴唇非常苍白。面包车的司机简直是没有人性。”事发后,一些目击者围在现场附近议论,他们都愤怒地声讨面包车司机的野蛮行为。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一个小姑娘骑车带着两个小女孩,年龄稍大的坐在车后面,另一个坐在车前面。她们三个从郭武综合市场一个小巷道里出来,穿过马路一个车道转上另一侧的车道。“面包车也是走同样的路线,转弯时一下撞倒了自行车。三个孩子连同自行车都倒在小面包车前轮下。坐在自行车后面的女孩被撞倒,面包车从其身体上碾了过去,随后车轮又从骑车的年龄稍大一点的女孩一条腿上碾了过去。”

  “最惊人的是那个坐在自行车前面的小孩,她在自行车上被面包车拖行了约30米远。孩子就在车轮前被拖行,最后被弹出滚落到马路上。”其中一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那一瞬间,所有人都被惊呆了。

  【伤情】两人骨折一人胃破裂

  13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虎门太平新人民医院,在该院4楼骨科找到一名伤者和其家属。据了解,三名女孩分别名叫冯丽(10岁)、冯燕萍(音,7岁)、冯林(2岁)。伤者母亲介绍,冯丽和冯林是亲姐妹,冯燕萍是冯丽的堂妹。她们都来自四川。

  记者在医院看见,小冯林在不停地哭,右腿和左手都被夹板夹着,头上脸上都是擦伤。姐姐冯丽左腿膝盖内外两侧淤血严重,事故发生时就是她骑着自行车带着两个妹妹。“只记得我这条腿被车轮压过去两次,我还喊司机快停车,我妹妹还在车下面。司机不停车,还开出很远把我妹妹甩出来,我赶紧起来去抱起她。当时我的腿很痛,都走不了路。”至于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冯丽说她吓坏了,也不清楚。医生检查得知,冯林右股骨骨折,头部多处挫伤;冯丽左腿暂未发现骨折,淤血严重并肿胀。

  在虎门医院的冯燕萍情况就危险得多,前天下午,医院就给她家长开出病危通知书,随即进行手术。昨天下午,记者在虎门医院重症病房看见冯燕萍,她鼻子、胃部和尿道都有管子接到外面。一直没有昏迷的她表情非常痛苦。

  医生说冯燕萍右腿骨折,胃被撞出一个直径约小孩拳头大的破裂伤。手术打开胸腔发现内脏都被胃里漏出来的东西搞脏了,医生缝合其胃部破裂处并对胸腔进行清洗。据悉,冯燕萍目前仍没有度过危险期,现在她不能进食,排泄也全部靠外接的导管。

  【治安员】司机逃出2公里弃车走人

  13日下午,在事发现场的治安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得到消息称,肇事面包车在事发后很快被警方找到,但车内人员已经弃车逃跑。记者随后了解到,肇事车辆是在距事故现场约2公里处的一路边被发现,经勘察和指认后确定该车就是刚刚在郭武市场附近路段的肇事车辆。

  记者14日从交警部门得知,经查该面包车为一辆五十铃车改装而成,车牌为套牌。虎门交警部门称,目前他们和警方正在全力追查驾驶面包车的人。

  事故中受伤孩子的父母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从四川来这边打工的,平时做搬运苦工,根本没钱给孩子住院治疗。“冯丽和冯林两天就花了几千块了,冯燕萍可能要几万块的医药费,现在找不到肇事者,我们怎么也凑不出那么多钱来啊1

  三名女孩伤情

  姓名 伤情

  冯丽(10岁) 左腿暂未发现骨折,淤血严重并肿胀。

  冯燕萍(音,7岁) 右腿骨折,胃被撞出一个直径约小孩拳头大的破裂伤,仍处危险期。

  冯林(2岁) 右股骨骨折,头部多处挫伤。

  -追车市民

  “我们追了面包车五六百米”现场见义勇为市民称,见撞到人面包车一加油门就跑了

  13日下午,事发现场一位年纪不到50岁的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他一再责骂面包车司机没有道德,说撞了人就停车事故根本不会那么严重。

  该男子称,“当时我就在路面看见了事故的发生,面包车撞了人后,周围好多人都大喊‘撞人了,快停车’。可面包车根本没停,速度放慢后车内一人探出头来,看见伤者都倒在地上后,车一加油门就跑了。根本不管车前下方还有一辆自行车和一名儿童。”

  据了解,这名男子姓吴,事发后附近一名摩的司机骑着摩托带着他一起追赶面包车。吴先生回忆:“最后一个孩子从车轮下飞弹出后,那辆小自行车还挂在面包车前下方。面包车司机也不管了,飞快地开车逃跑,大概追出500米远,看见了那辆被压变形的自行车从面包车上掉了下来。我们再往前追到一个路口后,面包车突然不见了,找了一会也没找到。”

  吴先生说,事发突然他们也没注意面包车里有几个人,只看见是一辆白色面包。“当时车内肯定不止一个人。司机这种行为跟杀人简直没什么区别,行为太恶劣了,如果能追上肯定不会让他们跑掉。”

  -各方说法

  交通部门禁止小型面包车营运

  14日,针对事故中的套牌小面包车非法上路一事,记者采访了市交通部门。据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介绍,小型面包车在东莞是不允许参与营运,任何小型面包车参加营运都属于非法营运,而办理了营运证的小型货车可以参与营运。

  据不完全统计,东莞营运货车约有8万辆,其中小型货车就占6成以上,保有量达5万辆。昨日,交通运管处稽查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非法营运车辆中,“小四轮”的比例高达7至8成,属于重点查处和打击的对象。“小四轮”(对小型面包车和双排座小货车的统称)从事非法营运一经查获将被处以3至10万的罚款。

  据了解,小型面包车只需三四万元一辆,加上没有办理相关证件和购买保险,从事营运的成本非常低。这样,很多不法车主购买小型面包车都是用于家用或营运。严打时就家用,风声一松就去跑营运,东莞的不少景点门口,都会有小型面包车守候等客。

  交通部门特别指出,非法营运车辆由于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客很难得到赔偿。

  货运司机希望重视小型路口交通

  13日下午,记者先后两次来到事发现场观察发现,事故发生的马路分双向4个车道,比较宽阔。距事发地不远的地方是一个大型农批市场,平时进出车辆众多。事发路段两侧有综合市场和诸多居民区,每隔几条小巷都有一条小巷道通往那个马路,与马路形成十字或丁字路口。事故发生现场就是一个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也没有交通警示牌。

  车祸现场目击者说,他们平时就住在这附近,很多行人和车辆平时都是从各个巷道进出这条大路,但整条大路的这些小路口都没有红绿灯和交通警示标志。“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样的小路口进行一些交通规划,比如设置一些交通警示标志,设一些大些的减速带等等。”

  在现场附近跑货运的几名司机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在东莞各镇区综合市场跑车,发现东莞很多地方都存在这样的小型路口,基本都没有什么交通限制的。“其实在所有小分支路上都设红绿灯是不现实的。但这些路口往往很容易发生事故,交通和交警部门应该重视起来,交通规范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肯定小了。”

  市民呼吁加强“小四轮”监管力度

  针对此起交通事故的情况,再加上前不久厚街发生的“面包车拖行”事件,部分市民称,有关部门应该不断加大对“小四轮”车辆的监管力度。在虎门工作的林先生告诉记者,这部分车辆中有少数就是非法车辆,交通肇事后逃逸,为了逃逸拖行伤者,这种行为轻则故意伤害,重了说故意杀人也不为过。“这些车主仗着自己的车是套牌的,胆子非常大,出了交通事故就一走了之。实在不行车不要了,反正也不值多少钱,这种行为很不负责任,社会影响也极坏。”

  在长安镇工作的吴先生说,套牌面包车除了出了交通事故逃逸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成为行凶抢劫的工具。“希望此起交通事故能引起各政府主管部门的重视,并采取措施集中对‘小四轮’进行严格监管。”

  -相关新闻

  女子被车拖行200米骨头外露

  2006年12月14日,22岁的湖北姑娘夏芳坐摩托车去购买冬衣时,在厚街康乐南路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并被急着逃走的面包车卷入车底拖行了至少200米。导致她的头、面、颌、肩、腹、腿等身体多个部位的皮肤软组织缺损,甚至有三处可以见到骨头外露。

  经过医院检查,夏芳的左骨盆被磨平,其右眼眼眶由于被拖成骨折和视觉神经受损,致使她的右眼失明,目前夏芳已经转院到广州接受治疗。

  厚街警方在事故现场只是将副驾驶位上的曾志平抓获,肇事司机宋光辉乘乱得以逃逸。据调查,肇事的面包车为盗抢车。面包车原本为一位广州车主所有,于2005年在横沥镇被抢,事后车主立即在横沥报了警,而肇事面包车被截停时所挂的车牌为假牌。

  在半个月后,肇事司机宋光辉于12月28日被厚街警方在厚街其租住的出租屋内抓获。宋光辉坚持称,他没有驾照,而事发前(撞人)喝了七八两白酒,头晕、眼花,以致根本不知道拖了人在车底下。事后,厚街警方将宋光辉暂时以做拘留处罚,目前正在等待法医对夏芳伤势的鉴定结果出来,再对肇事者做相关处罚。

  -记者手记

  外来工父母监护好孩子

  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三个孩子年龄都非常小,最大10岁,看上去也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女孩。一个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能独自一人骑自行车穿梭在交通繁忙的城市里,而且自行车上还带着更小的两个妹妹?

  其父母称,因为他们从农村出来打工不容易,平时又累又忙,没什么时间看管孩子,孩子会骑车,买了辆自行车给她骑着玩,也方便。

  对此广州青少年教育专家应教授称,带着未成年孩子出外打工的外来工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的监护权力。

  应教授表示,就从这起交通事故来说,即使肇事者不逃逸,孩子的父母也有一定的责任。“可能是在这些外来工的老家农村里,一个未成年孩子独自骑自行车外出很正常,也没什么危险。但让一个年仅10岁的女孩独自在城市里骑自行车,家长就是明显的监护不力。”

  应教授称,家长对未成年人的监护体现在很多方面,通俗点说最根本的一点就是尽力让孩子远离可能存在的危险。提醒文化素质相对不高的外来工父母群体一定要多加注意,逐渐培养起监护孩子的意识。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卿
山东淄博一职工骑车撞上单位领导女儿被判刑2年  07-01-11
石家庄轿车撞人二次碾轧致死 司机被执行死刑  07-01-0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