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美国专家称中国第四代战机歼14明年试飞(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17 11:09
 

 

美国专家称中国第四代战机歼14明年试飞(组图)

  中国空军歼14战机想像图

  美国军备发展与未来计划顾问罗伯特·科尔安德洛指出,中国的歼-10大批装备部队,按照中国一贯的“装备一代,研制一代,设计一代”发展原则,我们有理由认为中国已经开始了下一代战斗机的研制工作,依目前来看,歼-14在2008年年中可能开始试飞。

  新战机将有隐身能力

  罗伯特·科尔安德洛指出,2006年中国珠海航空博览会上,中国展示了两种具有隐身技术的战斗机,一种是号称“暗箭”的隐身无人机实体比例模型。第二种是没有任何隐身技术的单座单发超音速战斗机实体模型。中国人并没有对其进行过多的介绍。

  按照中国一贯的战斗机序列型号制定方式,歼-10是中国结合外国技术的产物,歼-11是苏-27改进型。而歼-13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被称作“156”工程,歼-14被称为“东风153”工程。早期的这两种战斗机,只有图纸方案,没有任何原型机制造的痕迹。

  罗伯特·科尔安德洛指出,2002年以后,中国开始着手进行歼-13、歼-14的研制,但军方要求,这两种战斗机必须以具备隐身作战能力为前提,其次要可以达到超音速持续飞行的能力,即超音速巡航。但是,中国战机最薄弱环节发动机部分,始终没有任何进展。而且,研制工作遭到了很多外界压力。

  歼-14对抗F-22?

  2004年是中国军事转折的一年,中国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首先要求要研制三到五种新型战斗机,可以应对台海危机。此时,中国歼-10战斗机已经开始进入三次验证机试验过程。因此,中国将新型歼-14计划提到了议案上。而歼-14是直接面向美国空军刚刚开始装备的F-22战斗机的试验型而来的。

  同时,中国加大了歼-14的研制力度,研制经费成倍增长,而研制人员逐年增加。因此,该项工作可以快速发展。但是,相比之下,歼-13的研制与改进工作却受到了来自俄罗斯的抵制,俄罗斯人依旧希望中国可以联合研制他们的战斗机。在进行了思考以后,中国人认为,目前依靠自身科技技术与科技实力,难以在一个时间段内,同时完成两种以上现代化战斗机设计,因此,歼-13目前还是作为海外交换机型。

  设计思路走向成熟

  歼-14的实体建造在2006年就开始执行,但依照目前来看,试飞工作要到2008年年中才能开始。但中国仍以两条腿走路的模式来完成发展计划,即自行装备与外销计划。因此,歼-14在中国珠海航空展览上以比例模型以及外销形式出现,而中国企图自行装备的应属于双发战斗机。

  罗伯特·科尔安德洛指出,目前中国的军备设计思路,已经开始成熟。他们不再盲目追求“超越”,而是按照自身目前具备的能力逐步完成。目前,中国航空取得很大成就,两种新型涡扇发动机研制完成。而下一代的改进型号,就是十分便利的,主要在尾部喷口的矢量设计方面,一旦中国矢量喷口发动机技术完成,那么中国至少有一种先进战斗机起飞。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金羊网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张烁被钉在板凳或因事牵连 若不能在富力就退役
吉马良斯奉亲结束返津 泰达战国安客场急盼转运
皇马4000万报价鲁尼 曝拜仁或压巴萨抢签内马尔
曝建业黑人外援殴打保安 球友驰援街头群殴(图)
梅西病根其实早就埋下 梅球王难道已不是乖宝宝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大盘充满变数(5月15日)
市民银行卡被吞竟被银行剪毁 员工:内部有规定
网购实体店10月亮相津城 第一卖点:质量有保证
郑步春:短线有反复 暂不必杀跌
上市银行业绩下滑 贷款总额增幅创08年以来最低
安吉丽娜朱莉接受双乳切除术 只因有患乳癌风险
《快乐男声》选秀有了新标准:要具备偶像气质
导演李伯男携话剧《嫁给经济适用男》周末来津
导演郭宝昌感慨 张艺谋演戏“不如”郭德纲
陈龙横店拍《聊斋4》 老友保剑锋“穿越”探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