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南昌黑帮携枪出没招标会 出场费一次万元(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17 15:08
 

 

  14日22时许,30多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将南昌市三医院住院部大楼团团围住,民警现场押走一名男子。市三医院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近两日,市民议论纷纷。16日17时许,南昌市西湖公安分局民警向记者揭开了谜底:原来是两个涉黑团伙发生纠纷,一团伙成员被杀伤在该医院医治,在同伙携枪前来准备“保护伤员”时,被民警及时发现。警方还顺藤摸瓜摧毁了这一黑恶势力团伙,抓获成员16人,缴获枪支3支。

警方案发当晚缴获的仿真六四式手枪及15日晚缴获的两把自制手枪和8发子弹


 

警方缴获的砍刀、铁棍


 

警方展示此次行动缴获的枪支和子弹。

涉黑团伙“大哥”闵斌

  医院门前惊现军用手枪

  14日晚上,110巡逻民警发现南昌市第三医院门口停有一辆车牌号为“赣AH2455”的白色桑塔纳小轿车无后车牌,民警上前盘问时,车内两名男子立即逃往医院。民警在车内检查时发现里面竟有一把仿五四式军用手枪,当时枪已上膛。现场民警立即报告指挥中心,车内驾驶员当场被抓住。

  事件缘于一场斗殴

  被抓驾驶员在讯问中交代,他姓熊,在南昌一工地上开车。当天晚上,熊某的“大哥”闵斌(外号“光子”)接到另外一个朋友“流氓”的电话,称有朋友因为投标的事情与人发生纠纷,被人砍伤了手,现住在南昌市第三医院。由于对方也是社会上的,怕对方再派人来寻仇,因此,希望多带几个人和“东西”(指枪支)过来。

  根据闵斌的意思,熊某将另外两人送到市三医院门口,但没想到被巡逻民警发现。

  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

  警方一方面追捕当天从桑塔纳小轿车逃走的两个犯罪嫌疑人。另外,随着审讯的深入,闵斌也进入了警方的视线。15日18时,闵斌在南昌市孺子路“南昌人家”酒店门口被西湖公安分局民警擒获。

  随后,警方又组织力量于当晚23时许,在南昌市区和新建县两地同时行动。到16日4时许,随着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老二”的落网,该案已经有16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这16人中,有多人有案在身,有的还是网上逃犯。

  横行乡里的“老大”

  闵斌,南昌市联圩乡人,今年二十多岁。一直没有正当职业。而让闵斌在新建县“道上”出名是在2005年。当时,应别人之托,闵斌带领二十多人手持枪支在新建县都市未来花园将一名保安杀成重伤。随后,闵斌一直在逃。但就是这次行凶让闵斌在“道”上名气大振。许多人遇到“摆不平”的事纷纷找到闵斌要他“帮忙”。就这样,以闵斌为首的一个恶势力团伙逐渐形成。

  警方已初步查明,以闵斌为首的一个有着二十多人的恶势力团伙在新建县流湖乡垄断了工程车的柴油供应业务。凭借着自己的势力,他们还和许多人合伙接工程。

  为了行动方便,他们租房存放枪支、砍刀等凶器。15日,警方就在市内一出租房缴获两支枪以及若干子弹。

  持枪插手招投标业务

  西湖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为了让“自己说话更有分量”,闵斌等人购买自制仿五四式手枪。民警还现场将自制式手枪的弹夹卸下与缴获的手枪进行比较,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而且有的枪还使用霰弹,近距离杀伤力很大。

  有了枪支后,他们帮人逃债、看赌楼、打架、收保护费等,只要谁给钱就帮谁做事,而最为突出的一个方面就是插手招投标业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新建等地,很多招投标以及拍卖会上,因受人之托,他们都会带枪出现在现场。根据行情,他们只要带枪在现场,价格就是一万元,主要是为受托之人壮胆。

  就在市三医院事件发生的第二天,团伙中的成员还出现在新建县象山部分店面的拍卖会上。

  据初步统计,该团伙成员共作案二十多起。

  说法

  闵斌:自己是做正规生意的

  16日下午,记者在西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见到了闵斌,闵斌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满脸杀气。见到记者,闵斌一再否认自己是这个团伙的老大,并声明自己是做正规生意的。当记者问:“那你为什么进来了?”闵斌低下头,过了一会说,主要是藏了枪。记者问:“你不知道藏枪是犯法的吗?”闵斌解释,自己读少了书不知道。他还辩解道,自己做生意的朋友很多,朋友多了,很多时候就没办法。

  警方:是典型恶势力团伙

  南昌市西湖公安分局副局长丁志华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具有明显特征的恶势力团伙,他们具有明显的组织性,团伙成员中,闵斌作为团伙成员老大,一般不亲自出马,而是在幕后指挥。他们收保护费、打架、强买强卖、故意伤人等,不除掉这一团伙,百姓不得安宁。

  据悉,目前,16名团伙成员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对个别在逃人员公安人员还在继续追捕。

稿源:大江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