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成都新车牌照WC吓退宝马 市民笑称移动厕所(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2 08:28
 

 

 

成都市新车牌照出现了“川AWC”开头的牌照号

新车上牌照“WC”

  新车上牌照“WC”吓退宝马

  市民笑称:新车牌照是WC,那不成“移动厕所”了吗

  2月28日起,成都市新车牌照出现了“川A WC”开头的牌照号。“WC是全世界公认的厕所的意思,新车牌照WC开头,那不是移动厕所吗?”昨(1)日,在成都市车管所办理新车牌照的一些车主们纷纷表示,该牌照会带来歧义,有点不雅。而前来办理牌照的奔驰、宝马等豪华轿车车主们,得知这一消息后径直驾车离去。

  “WC”之虑顾虑:新车成了“移动厕所”

  昨日(1日)上午,李女士兴致勃勃地到成都市车管所,为她花18万元购买的新车选牌照。

  “希望能摇个好号,配我的新车。”然而,李女士来到车管所后,工作人员告知她新牌照的开头号码是“WC”。“WC,那不是公共厕所的意思吗?”李女士在车管所内一声惊呼,此时,准备选号的车主们全都笑了起来。

  李女士尴尬地冲工作人员笑了笑:“还有其他的号码没得哦?”在得到工作人员的否定后,她随即表示要等“WC”被选完后,自己再来摇号。李女士笑说,自己攒了一年多的钱,才买了这辆自己比较中意的轿车,本来打算选个好的号码来搭配爱车,但是,如果配上“WC”字样,那车子的整个感觉“都被糟蹋了”。“开起WC的车回家,那还不被朋友亲戚们取笑啊。”李女士随即转身离去。

  下午2时左右,一辆新的白色宝马轿车来到车管所办证大厅,大约20分钟后,该车主表示他也不会选择“WC”的牌照,随即离去。随后,两辆分别为白色和黑色的新奔驰轿车,也来到了车管所。但在不久之后,两车也一前一后离去,没有选号。记者在车管所牌照办理现场看到,一些中高档轿车车主在得知新车牌照号码后,都纷纷选择驾车离去。

  一位车主在选号现场说:“如果新车贴上了‘WC’字样,那不就是移动厕所啦?”这番言论立刻引起哄堂大笑。

  无所谓:挂个WC反而很有趣

  然而,并非所有新车车主都排斥“WC”号牌照。在办理牌照现场,同样陆续有车主在摇号码。“无所谓。”一位姓杨的车主说,只要外表、内饰以及性能令车主满意,车子牌照如何都不重要。另一位车主也持同样意见:“牌照其实就是个汽车的身份,证明你的汽车是合法购买的,并不能代表什么。没必要非去钻牛角尖,去想什么牌照好,什么牌照不好。”

  记者在车管所看到,仍有不少车主在办理新牌照。“牌照是WC,反而很有趣啊。”这位车主刚刚选到了号码,他说,“只要你自己认为牌照不错,何必管其他人的看法呢。”

  “WC”之释

  车管所:与传统心理没冲突

  就部分车主对“WC”号段忌讳一事,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由于成都新车购买量持续增长,在成都出现的“WC”号段在全国也属首次。“我们曾经也有过一些人文的做法,比如尾数为4的号码,考虑到其读音与中国人传统文化心理有冲突,一些人忌讳,就取消了。”该负责人表示,“WC”虽然是世界上通用的厕所符号,但在读音上并不与传统文化心理产生冲突,因此就没有也不会取消这一号段。车牌号仅是车子的一个编号而已,并不代表什么“移动厕所”之类,希望市民不要过于计较。

  至于进入“WC”号段后,新车上牌数量的变化,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过完春节才上班几天,他们还未对此做过统计和对比。

  专家:要较真反而不开心

  省社科院社会学家胡光伟教授表示,市民没必要太过计较牌照号码。“的确,WC的意思市民都非常熟悉,一些市民忌讳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其实这些事情在生活中,无非也就是笑一笑。没有必要去较真,弄得自己不开心。”

稿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