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北京吉利大学7名学生拘禁他人刀削头皮受审(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2 17:00
 

 

七名校园恶霸庭上受审。

  吉利大学学生恶霸受审

  砍刀削掉同学头皮强行推销饭店“贵宾卡”拘禁他人胁迫投资

  在学校里强行推销饭店“贵宾卡”,替他人出头用砍刀削掉同学一块头皮,一桌“赔罪酒”吃掉同学10000余元,将同学关了5天只为要钱……昨天,曾经在吉利大学就读并挑起众多事端的7名学生出庭受审。因为其中大部分人员都是唐山籍,被同学称为“唐山帮”。

  老大因多次打架被开除

  2005年11月6日傍晚,在吉利大学2号宿舍楼前发生了一起流血事件。

  22岁的张某被人持菜刀砍掉了一块头皮。在这起事件中,“唐山帮”这个字眼首次出现在警方的视线里。

  去年4月,昌平警方接到报案称,有一伙人在吉利大学内敲诈勒索。经过走访调查,警方发现这伙被称为“唐山帮”的年轻人在学校里多次挑起事端,20多名同学遭到殴打、勒索,3名同学的退学与这伙人有关。这伙人的头儿是一个瘦高个儿,叫徐治超,因多次打架被学校开除。

  去年3月27日,吉利大学学生吴某被一伙陌生人围堵在吉利大学的宿舍里。“听说你放高利贷?”其中一人操着唐山口音向吴某挑衅性地问道。尔后,这伙人要求吴某掏钱请客,一开口就要2000元。吴某认识到,自己这是因为借钱的事情得罪了校内有名的“唐山帮”,吓坏了的吴某瞅准空当撒腿便跑,但没跑多远就被抓住,遭到一顿暴捶。被打得浑身青紫的吴某搜遍了口袋才拿出1300元钱。当晚,参与围堵吴某的哥儿几个就在一家餐厅用这笔钱大吃了一顿。

  一顿道歉酒吃了1万多元

  辽宁人恩学2003年进入吉利大学学习,2004年刚上大二时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天园饭庄。恩学与“唐山帮”最能打的老大徐治超关系甚好,也是个经常替人出头的“老大”级人物,他的服务员在推销饭店的贵宾卡时,常常威胁新生,强迫购买。

  2005年11月22日16时许,天园饭庄的推销员和吉利大学19号宿舍楼的几名学生打了起来。原来,天园饭庄的推销员向学生推销饭庄的贵宾卡,遭到学生的拒绝。“你们是新生,都得买!”学生们不服。吵起来后,推销员石阳喊来了徐治超等人。梁某、任某等7名学生感到得罪了“唐山帮”,提出要一起吃个饭,缓解气氛。7名学生没有想到,徐治超、石阳这些人点了一桌子高档菜肴,还点了五粮液、芝华士等名酒。餐后一结账,总共吃了1万多元!

  经过警方调查,恩学还有重案在身。他强迫新生刘某回家游说其父母掏钱投资饭店,但没有成功。刘某回京后,他将刘某关在一间出租房内整4天,每天只给刘某吃一顿饭。刘某只好写下7000余元的欠条。在刘某的母亲给恩学汇来8300元钱后,恩学才将刘某放回家。

  恶霸老大庭上失威风

  对于检方指控,“唐山帮”老大徐治超表示认罪,也承认多次为要好的同学出头,打伤他人。“都是别人有事儿,找我们解决。”当公诉人员问,为何这么多人找他们“解决事情”,“你们有什么特殊权力?”徐治超早没了在学校里的狠劲,嗫嚅着说:“我们年纪小不懂事儿。”

  “我不认罪。”刚一开庭,24岁的恩学就口若悬河地与公诉人员针锋相对,多次要求公诉人员“听清楚我说话”。恩学说:“刘某欠了我1万余元钱,我还是打了折才让他还了8300元。我承认我将他关了起来,也是为了向他要债。”可是,刘某的母亲作证说,恩学多次主动打电话向她说明投资的好处,要求她抵押房子,投资饭店。刘母说:“恩学自称自己卖方便面起家,如今身家百万。还说学生勤工俭学是好事,让家长支持,无论如何凑些钱。”而其他5名涉案的人员也多表示认罪,但又互相推卸责任。

  学生仍惧恶霸余威

  刚刚开学的吉利大学还很冷清。记者拦住几名学生询问是否对“唐山帮”有印象时,所有人都摇了摇头,不过都对“徐治超”这个名字挺熟,有两位男同学表示有印象。“听说他厉害过一阵子。”详细情况,这名学生不敢再说。对于“唐山帮”一案,吉利大学的有关负责人拒绝采访。

稿源:北京晨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