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沧州五胞胎5岁生日会 奥运五福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3 11:11
 

 

 
 

  2007年3月2日,是沧州“五胞胎”进入北京幸福泉教育机构整一年的日子。为了庆祝这个日子,五胞胎5周岁的生日“提前”了两天,幼儿园的老师们精心为五个宝宝准备了一场大型生日会和答谢会。这是一次五胞胎的展示会和汇报会。幼儿园把关心五胞胎、爱护五胞胎的社会各界人士都请到这里来,让大家共同见证“五胞胎”的健康成长和一年来的可喜变化。在众多嘉宾中,不仅有资深健康专家和教育专家,还有两位来自北京2008奥运会的奥组委官员,他们的出现,除了要为可爱的“五胞胎”庆祝生日以外,是不是还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呢?

  生日会上,福庆、福森、福莉、福欣和福源缴家五胞胎身着福娃的服装玩耍。

  福娃让父亲灵机一动写信给奥组委申请开幕式扮演吉祥物

  2005年冬天,“五胞胎”应邀到北京电视台参加《真情互动》节目。在录制现场,主持人文燕让五个宝贝分别按顺序念出“北”、“京”、“欢”、“迎”、“你”这几个字,这时,坐在下面的缴宝存不由灵机一动——既然福娃是五个,而他家的缴氏五胞胎,名字中也都各有一个福字,这难道不是一种奇妙的巧合?

  想到此,缴宝存觉得兴奋异常,赶紧把自己的这一想法告诉了妻子王翠英。

  第二天,一封承载着美好心愿的申请书由河北沧州寄到了北京奥组委,缴宝存在信中说,“我的五个孩子名字中都带有‘福’字,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五福娃’同名,如果生活中的‘五小福’也能像‘五福娃’一样,为奥运送吉祥那该多好。”随后,他又提出想申请自己的五个孩子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的小志愿者,希望能在开幕式上扮演吉祥物福娃,为奥运作出贡献。

  信寄出去之后,一直都没有回音,缴宝存听到电视新闻中说,北京奥组委每天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信件就有上万封,于是他想,自己的信夹杂在这么多信件中,恐怕是不容易被工作人员看到了。

  虽然希望渺茫,但是这个念头却一直在他心里闪现着。

  五胞胎五载路

  2002年2月下旬,河北省河间市镇上村村民王翠英入住北京妇产医院,并因腹中孕有五个宝宝而引起京城各大媒体的关注。

  2002年3月4日7点43分,王翠英在北京妇产医院经剖宫产顺利诞下三女二男五个宝贝。分娩当天,先后有全国及海外的40多家媒体前来采访拍片,母子平安的消息让所有关注“五胞胎”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3月8日,王翠英已能下地走动,并和五个孩子在婴儿室见了面。孩子爸爸缴宝存喜不自胜,并悄悄告诉记者,他们决定为五个孩子取名为“福”。

  3月10日凌晨,“五胞胎”中的老二因结肠炎转到了北京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其他四个宝宝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危险,医院方面对他们进行24小时监护。

  3月14日上午,北京儿童医院就“五胞胎”老二病情好转一事召开记者招待会。

  3月15日,老二因结肠炎转到北京儿童医院急救。几天后,缴宝存陪妻子王翠英出院回沧州老家。

  3月25日,老二危险期还没有过去,昂贵的医药费还没有着落,再加上媒体的狂轰滥炸,使得缴宝存一家愁云惨淡,陷入了从未有过的困境。

  4月4日,缴宝存和王翠英一起到北京接老大、老三、老四和老五回家,老二继续在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6月19日,沧州五胞胎过百岁,各媒体远赴沧州祝贺。

  2003年2月27日,五胞胎进京接受“葆婴中心”体格测评。

  2003年3月4日,五胞胎1岁。

  2004年3月27日,已经2周岁的五胞胎再次集体进京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的节目录制并接受《每日新报》独家专访。

  2005年国庆前夕,新报记者前去沧州看望五胞胎,并与他们一起庆祝共和国56岁生日。

  2006年2月20日,五胞胎正式进入北京幸福泉教育机构,接受为期三年的免费教育。

  2007年3月2日,五胞胎满五岁,并在生日会上许下心愿,要扮演奥运五福娃。

  让每个孩子拥有最佳人生开端

  2002年5月,我有幸作为特邀专家代表赴纽约出席了第56届联合国大会儿童特别会议NGO论坛,此次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就是“让每个孩子拥有最佳人生开端”,对于五胞胎,同样如此。

  我们幸福泉幼儿园更注重的是对五胞胎的“德”的教育,要培养他们的仁爱之心、感恩之心,使他们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只有这样,我们今天的努力才是真正有价值的。看到这五个孩子一年来的巨大变化真是感慨万千。希望五胞胎和所有像五胞胎一样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都能够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我坚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关心农村孩子的教育这一事业中来。

  ——程淮教授(我国儿童教育专家、著名学者、幸福泉教育机构创始人

  “幸福泉”里许下奥运愿奥组委官员特地来“庆生”

  申请奥运福娃志愿者的事虽未得到回音,但是北京一家叫做“幸福泉”的幼儿教育机构却在向五个孩子招手。

  又是一个“福”字。

  缴宝存看到幼儿园的名称,又一次眯缝着小眼睛开心地笑了。

  国人不仅有“寿”文化、“喜”文化,还有“福”文化,凡是和“福”沾边的事,总是让人觉得充满了吉祥和祝愿。

  就这样,五胞胎踏上了进京的路。

  来北京不到一年的时间中,缴宝存往返于北京与沧州之间,每每被首都浓浓的奥运气氛所感染,他心中始终都没有放弃为五个孩子申请奥运志愿者的念头。

  于是,他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北京幸福泉幼儿园的创始人程淮教授,程教授听了,觉得这个想法非常好,主动提出愿意帮助五个宝宝一起实现这一美好心愿。

  想想看,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又有谁不想为北京奥运出一把力呢?

  这边,五胞胎在幼儿园里幸福快乐地成长,那边,和北京奥组委的联系工作也正在进行。

  大年初二那天,一个好消息终于传来,北京奥组委决定特派两名官员,在五胞胎生日当天来看望他们。

  调皮可爱的五胞胎,当他们在台上或唱或跳或念或舞的时候,当他们在生日蛋糕前许下心愿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这可能是一次他们参加2008奥运开幕仪式的提前预演呢?

  五胞胎的2006这一年他们大了这一年父母累了

  五胞胎在这一年里,不仅更加健壮、漂亮、大方,而且还掌握了很多了不起的本领,比如轮滑表演、英语短剧、国学经典、中华武术等等,在去年六一节的艺术展演中,五胞胎姐弟在一千多人的大剧场内表演了歌舞《小海军》,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他们还随着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游览了北京海洋馆、野生动物园,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天安门广场和庞各庄的西瓜田……

  这一年,他们随着爸爸妈妈一起,接受了很多媒体的采访,同时也被邀请到多家电视台和电台去做节目。见记者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成为最寻常的事。见到陌生的叔叔阿姨,五个孩子会主动问好;有时发现爸爸妈妈的生活习惯与他们平时在幼儿园养成的不同,他们还会主动地替父母纠正过来……

  搬家当日老二当“爸爸”

  初到北京,缴宝存和王翠英只能租住一个夹在过道里的小平房,房子是里外间,一整天都见不到阳光,没有家具,他们就拿木板拼搭出一张床,到了周末五个孩子回来了,几乎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

  缴宝存奔波往返于沧州和北京两地之间,一方面老家还有十几亩地等着他去种,而且全家老少一年的粮食也都指着这个了,另一方面,他也惦记着远在北京的妻儿。

  至于身在北京又要照料孩子又要辛苦打工的王翠英,经过一番思前想后,终于决定自己带着孩子把家搬到另外一处房子里,这一次的住处比从前的住处地点要偏,但空间比原先要大一些,至少睡觉已经不成问题。

  搬家当日,想不到当时年仅4岁的老二福森竟然派上了用场,他斜着身子一下一下踩蹬着大人的三轮车,帮着妈妈一点点来来回回运送着重一点的物件,至于另外四个兄弟姐妹,也是该背的背、该抱的抱,哪一个手里都不闲着,这个由五个孩子一个大人组成的搬家小组,形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当提着行李的缴宝存回到家中时,看到的是五个宝贝淌着汗水的兴奋小脸,孩子们的乖巧、懂事,不由得让缴宝存这个河北汉子,也忍不住落下泪来。

  “省亲”之路疑似被拐卖

  去年五一前后,缴宝存决定带着五个孩子回一趟沧州。自从孩子们被接去北京后,已经有半年多没回老家了。这一天,是五一劳动节。

  王翠英继续到家政公司上班,她的工作就是帮小区打扫卫生并为有需要的业主提供家政服务。为了微薄的薪水,她几乎一天班都舍不得歇,只要不是万不得已,她就不会请假,即使是过节,也不例外。

  从他们租住的房子到长途汽车站,有不到两里地的距离。缴宝存带着五个孩子浩浩荡荡提着行李步行半个多小时到汽车站,早晨七点来到车站,一直等到下午一点,也没能等来一辆回家的车。

  第二天,缴宝存又带着五个孩子跑到公路上去等,这一次依然等到了中午,终于等来一辆只有两个座的车。缴宝存刚一上车,就被车上的乘客认出来了,你就是五胞胎爸爸吧?缴宝存憨厚地笑了,旁边一个老者说,看你带了这么多孩子,我还以为你是人贩子呢,差点打110报警……一句话说完,全车人都笑了。

  这边,缴宝存自家门前,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舅舅舅妈,脸上又是泪又是笑的,翘首等待着这五个心爱的宝贝。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五胞胎终于在离家半年之后,再次踏上村口那条坑坑洼洼的回家之路。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