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地方隔阂致社保金转移难 专家倡推行社会保险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7 11:06
 

 

  国内养老保险的统筹水平千差万别,资金各自独立,各不往来———北京市劳动保障局养老保险处的一位负责人点出了如今各省市这方面的现状。

  由于一直缺乏统一的支付结算系统等种种原因,目前在养老保险的转接方面还存在种种问题。专家建议是否可开通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卡以解决问题。

  现状:不同省市间转接难

  据介绍,按国家相关规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和基金是可以一起转的。不过,现在从经济落后省份向经济发达省份转,存在一些困难,经济发达的省份不接受。比如要转到上海,当地会要求工作单位和当地的户口,门槛比较高。

  全国政协委员、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前部长郑斯林介绍,早在四五年前,劳动保障部门就已开始关注和研究养老保险账户的跨地区接续问题。随着流动人口的逐步增多,这个问题将会影响到越来越多的人。目前看来,主要以农民工、跨地区就业职工和退休职工为主。

  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室研究员唐钧介绍,各地在养老保险账户方面政策不一,有的可以取走个人缴纳的部分,有的不可以,不过,企业缴纳的部分一般都不可以取走。这就使企业缴纳的这笔资金沉淀下来。目前关于这笔沉淀资金的具体数额,全国没有一个统一的统计,数额不会太小。这部分资金如何规范使用,目前还是个空白,这也有很大的问题。

  症结:地区间存“认识”问题

  “目前看来,主要的症结是技术上的问题,我们国家人口众多,各地发展水平和情况也各不相同,有的地方建立了省级统筹,有的还是市级统筹。各地的缴费水平都不一样,农村地区的信息化和网络化水平也比较低。目前看来要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一个统一的支付结算系统还比较难。”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前部长郑斯林认为。

  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室研究员唐钧认为,阻碍建立全国社保支付体系的原因,还包括各地对此问题的认识。虽然各地对社保基金没有处置权,但毕竟是放在当地的财政或银行,放在自己手里多少是笔钱,如果全国统筹,地方肯定会有一些不满情绪,因此全国统筹在地方也会遇到一定障碍。

 [1] [2] 下一页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重磅互换近撞线 宗磊小杜加盟宋振瑜投亚泰
宋振瑜转会长春亚泰
泰达热身战平力帆 帕尔塔鲁攻入加盟津门虎首球
天津女排集结再开练 王宝泉训练计划放眼全运会
李娟的真心话世界:听到掌声这十年的努力值了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银行股用力过猛(1月30日)
中航重机再封涨停 3D打印领涨带动板块表现强劲
住建部公布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
外贸形势难言乐观 出口大省集体下调增长目标
津六街镇成国家级生态乡镇 周良庄镇展水乡风韵
张柏芝与赵本山关系匪浅 获准在男方排练室休息
揭秘央视邀约席琳迪翁内幕 国际巨星出场费合理
邓丽君60岁冥诞 陈道明:她是一个时代的标记
郑伊健蒙嘉慧东京完婚 结婚照曝光女方洒泪
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大腕云集 海量后台照曝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