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大同客运稽查员讨要黑车被城管打死 暴露潜规则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12 10:05
 
 

 

大同城管为罚扣黑车打死客运稽查员

  春节前的悲剧

  新春佳节,欢笑声伴着鞭炮声不绝于耳,而在大同市某小区一栋单元楼内,两室一厅的房间里却充满了悲伤的气氛。阳台上设着灵堂,黑纱下的遗像年轻而帅气。房间的主人是死者殷少华的母亲武月兰。“那天晚上9点我还给儿子打了3次手机,快过年了,我让他第二天回来帮家里买点东西,可是……”殷少华是家里惟一的儿子,结婚后就搬出去住了。2月6日上午,武月兰没有看到儿子回来,听到的却是儿子的死讯,57岁的武月兰几乎快崩溃了。

  来探望的同事们陆续给殷少华上炷香,祝他“一路走好”。

  1996年参加工作的殷少华一直在大同市客运办工作,生前是客运办稽查支队二大队稽查员。

  2月5日晚10时左右,大同市市容站前管理处综合执法队队长聂卯平,带领本队协勤人员(据警方称均是临时工)冯宝林、杨勇、范海龙、李涛等人前往大同矿务局石料场附近,查扣了晋BT8060夏利和晋BT6245红色富康两辆无营运手续出租车,分别由杨勇和冯宝林驾驶返回市区。途中,夏利出租车车主常某给殷少华打电话说自己的车被扣,让其帮忙要车。此时,殷少华和几个同事刚刚在饭店吃完饭。

  “殷少华接到电话后,给队里打电话问有没有人上路查车,不知道电话那面是怎么回答的,他对我说‘可能有人冒充咱们执法,去看看’。”王之利是殷少华的同事,又是朋友,事发当晚他和殷少华在一起,目睹了事情的经过。

  大同市公安局城区分局重案中队在案情汇报中陈述:23时左右,聂卯平等人将车开回雁同东路大同市市容站前管理处准备驶入单位停车场时,殷少华带着王之利、刘海健、张国强3人拦住了夏利出租车,拉开车门扭打驾驶车辆的杨勇,这时,聂卯平、范海龙赶过来,问什么事,殷等人说:“你妈的X,谁让你们扣车!”随即,对聂卯平和范海龙动起手来,聂、范两人见对方人多而且手中有刀便逃回单位,杨勇逃至马路对面。范海龙、李涛见状回到单位宿舍取出两根洋镐把返回门口,直至把殷少华、张国强两人打倒在地后逃走,闻讯赶来的市容管理处吴大兵队长见到有人倒地流血,于23时10分拨打了“110”和“120”。“120”赶到时,殷已死亡,张国强手持一把菜刀头部受伤,现场遗留单刃刺器一把,已断裂的镐把一根,张被急救车送至大同市二院抢救,现已脱离危险。

  “如果我拿着刀,能让他们打成这样吗?”头部被砍5刀、两颗牙被打掉的张国强面对记者,坚决否认了自己拿刀的说法。而王之利也向记者证明他们几人根本没有拿刀。

  范海龙的身份

  2月6日上午11时左右,范海龙到大同市公安局城区分局重案中队投案自首,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而聂卯平等人及受害人张国强的证词也印证了范海龙持棍伤害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涛在逃,大同市城区警方正在全力抓捕。

  在警方的案件汇报材料中,犯罪嫌疑人范海龙、李涛皆为站前管理处协勤员。在采访中,该处处长柴增明告诉记者,范海龙是大同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协勤员,是代表公交分局配合站前管理处执法的。扣车属于职务行为,打人属于个人行为。该处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关于范海龙同志的情况说明”。说明中称:“2006年6月,我处根据《同办发[2004]199号》文件和阎文照副市长指示精神,由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配合我处进行行政执法工作,并在我处设立公安值勤室。公交分局先后指派梁玉平(客运科科长)、杨建国(客运科干警)、刘银山(客运科干警)、李荣才(副局长)、张生(副局长)、范海龙(协勤)配合我处工作,由梁玉平科长负责。当时公交分局的同志说范海龙同志一直在公交分局从事协助执法工作,对客运车辆管理业务比较熟悉,有一定的工作经验,这样范海龙同志便一直在公安值勤室配合我处的执法工作。”

  而公交分局办公室马主任却对记者说,公交分局没有范海龙这个人:“他从没在这儿工作过,至于联合执法,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既不是站前管理处的人,也不是公交分局的人,只有初中文化的范海龙到底代表谁在执法?惟一能够证实的是,范海龙是大同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客运科科长梁玉平的外甥。

[1]  [2]  下一页  尾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三晋都市报
福州:烧烤摊旁六狂徒持棍棒折凳暴打城管局长  06-12-31
成都城管先敬礼后执法尝试塑造亲民形象(图)  07-01-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