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经济适用房初定地块 天津82万人环外将有新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16 08:26
 

 

未来几年将有数十万人离开旧屋住上新房

  经济适用住房和新家园居住区建设今年均确定了新目标:年内开工经济适用房比去年增加15%,竣工160万平方米;启动7个新家园项目的土地整理和详细规划,开工建设华明、双港两个新家园。到2010年,将有近82万天津市居民在未来几年移居到外环线绿化带以外平均5-10公里范围内环境优美、配套齐备、生态和谐的环外全新家园。

  今年开建1600亿㎡住宅

  记者从本市昨天召开的2007年房地产开发建设推动会上获悉,今年本市计划实现房地产投资500亿元,比去年增长25%,其中住宅投资将占342亿元,公建投资158亿元。

  今年本市房地产投资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结转在建项目,2006年施工在建跨转2007年的项目为194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470万平方米,公建470万平方米。二是新开工项目,2007年本市计划新开工2100万平方米项目中,住宅将占到1600万平方米。中心城区新开工面积为1087万平方米,竣工面积为1091万平方米。滨海新区新开工面积为42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为301万平方米。

  经济适用房初定地块

  经济适用房建设今年将继续加大建设规模,计划全年开工建设300万平方米,比2006年增加15%,竣工160万平方米。今年经济适用房的建设重点从三个方面落实,一是结合中心城区300万平方米零散平房拆迁安置用房选址,实现新开工建设100万平方米。二是安排基础设施还迁房,计划开工60万平方米,保证基础设施拆迁需要。三是组织各区县结合环外新城和示范小城镇建设,开工建设村民还迁适用房项目140万平方米。

  根据《2007年天津市房地产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的安排,列入经济适用房竣工计划的项目包括:北辰瑞景居住区一号地、河北区马场营房地块、河北区宜爽东道地块、河东区中山门煤建一厂地块、瑞景居住区21号地、瑞景居住区23号地。

  列入基础设施还迁安置房竣工计划的项目包括:北辰区第二机床厂地块、南开区大园村还迁安置项目、河东区大直沽粮库地块、西青区罗浮路地块、西青区赵庄子地块、河北区重光道二期地块、河北区志成道粮贸运输公司地块、河东区南横街北侧一期、北辰区宜白道地块、河东区第一香料厂地块、西青区第二冷气机厂还迁安置用房、津南区咸水沽镇金华里项目、河东区王串场一号路一期地块。

  同时,进一步加快普通房建设,严格规划审批和施工图设计审查,确保住房规划所确定的普通房建设任务和套型控制指标落实到实处,优先安排90平方米以下普通房建设。

  新家园中小户型为主

  为解决今后几年新增建设用地要求,拓展房地产业发展的土地空间,近两年本市在外环线周边地区开展了新家园选址和规划工作。

  新家园共包括10个居住区,坐落在中心城区外环线绿化带以外平均5-10公里范围内,规划建设总面积4824公顷,住宅建设面积2586万平方米,居住人口81.96万人。

  根据本市“十一五”住房开发建设分区域规划,东丽区华明、军粮城、大毕庄,津南区双港,西青区中北、张窝、大寺,北辰区小淀、双街、双口青光等十个环外新家园住宅开发用地规划1600公顷,住宅建设面积1600万平方米,重点主要放在满足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宅建设的需求。

  按照规定,所有项目均要符合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房型不低于总数70%的要求。目前,本市已经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华明、双港两个居住区,将立即启动基础设施配套,确保年内开工建设350万平方米。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周华婷
环外区域将成住宅建设重点 将建住宅1600万㎡   06-11-07
天津规划将设展馆公开 加快编制环外环地区规划   06-01-07
计划开工300万平方米 4片经济适用房上半年开建   07-03-14
今年将增多套经适房 5条社会住房保障线暖人心   07-03-02
天津07年将建1000万㎡小户型   07-02-02
吴延龙代表:今年定向销售经济适用房1.5万套   07-01-29
天津城建目标确定 1.9万套经济适用房今年上市   07-01-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77612] 未知 网友:aries 于2007-03-16 13:47 发表评论:

  编辑是不是注意一下文章的小标题啊,今年开建 1600 亿 平米

  疯了?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