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大连擒获8年前锤砸空军哨兵抢冲锋枪歹徒(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2 01:16
 

 

缴获的枪支
缴获的枪支
疑犯
疑犯

  8年前,3个歹徒拿大锤砸向空军驻大连某部执勤哨兵,抢走木柄五六式冲锋枪一支。

  2005年9月,3名持枪歹徒闯进大连市某医院收款台内,“打劫了!都蹲下!”然后把钱装到包内扬长而去。

  8年间,他们每隔半年左右出来作案一次,然后深深潜伏下来。昨天,大连警方向外公布,经过8年艰苦追踪,终于铲除了这个隐藏较深、危害巨大、作恶数年之久的社会毒瘤。而且,他们已经把下一个目标瞄向银行。

  1999年1月20日凌晨3时45分,一辆红色出租车停到空军驻大连某部门前,两个着警服男子和另一男子从车上鱼贯而出。

  “我们找人!”两名“警察”编着谎言靠近了正在执勤的哨兵刘某,刘某轻信了他们。

  趁刘某一走神的工夫,其中一个男子拎出铁锤,砸向刘某头部,刘某当即被砸晕。歹徒抢走了一支木柄五六式冲锋枪,之后开车逃走。

  “这一案件引起了中央和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公安部将此案列为当年全国8起挂牌督办案件之首。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相关领导和刑侦专家亲自来连坐阵指挥。大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专案指挥部,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案件侦破工作进行部署。”大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张宏彬介绍。

  为侦破此案,我市警方先后排查10万余人次、1万多台车辆和4千余处出租房屋,但由于当时缺少有力的破案条件,专案侦破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

  “麻痹歹徒,引蛇出洞!”专案组改变策略,开始对案件进行外部“降温”,迅速由公开侦查转为秘密侦查。为侦破此案,8年来,专案组成员对全市每一起抢劫案件全部进行分析研究和串并侦查,从蛛丝马迹中搜寻有价值的线索进行追查和走访。期间,共调查走访群众10万余户,排查可疑线索4000余条,重点嫌疑人员300余人。

  “很少有哪个案子能持续时间这么长,动用这么多警力。”大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刘乃兴说。

  打伤哨兵抢劫枪支后,这个团伙忽然人间蒸发了。按照他们的规矩,主犯梁斌收藏起枪支和一些道具,之后开始蛰伏。

  过了几年,他们再次开始抢劫,先后抢劫过药房、液化气站等地,可每作案一次,他们都要蛰伏半年,甚至更长时间。

  2005年9月26日,时值下午两点,三个人持两把枪走进大连市某医院大厅,敲了敲收费窗口的门。窗口内7人并未怀疑,以为是押运公司来取款,就把防盗门打开了。

  “打劫了,都蹲下!”为首的一个人高声喝到。这时,里面的人才明白发生了什么。就在他们愣神的工夫,这几个歹徒装走了数万元现金,扬长而去。

  屡次作案没有被抓获,让犯罪分子愈发嚣张起来。他们作案的频率明显加大,露出的狐狸尾巴也越来越多。

  今年1月7日,他们作了一起案件,之后乘面包车逃跑。3月11日晚,沙河口区和甘井子区两家药房相继发生两起蒙面入室抢劫案,为这个公安部1号挂牌督办案件提供了重大线索。

  案发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人员和沙河口公安分局、甘井子公安分局三组警力迅速赶赴现场,根据他们作案的特点,和他们拿的枪支特点,警方把这几个案子串并到一起,认定是这个团伙所为。

  大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继先立即做出批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刑侦部门要抽调精兵强将,尽早破案。及时消除社会影响和重大治安隐患。

  专案指挥部很快掌握了该犯罪团伙作案驾驶的车辆及团伙成员体态特征等相关重大信息,通过查询,一个名叫梁斌的42岁男子闯入警方视野,梁斌就是该抢劫团伙的首要成员,公开的身份是开发区某单位司机,抓捕梁斌将成为侦破系列案件的重大突破口。

稿源:半岛晨报 编辑:梁宏峰
少女被歹徒咬下乳头 报警后110迟到2小时(图)  07-02-08
安徽银行爆炸案惊动公安部 监视系统拍下歹徒  07-01-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