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昔日遭遗弃小熊成欧盟象征 被多国元首接见(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6 12:44
 

 

德国动物园30多年来首只人工喂养成活的北极熊克努特24日首次公开亮相,引得游人争睹、媒体青睐,大抢到柏林参加欧盟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的各国领导人风头

  “克努特,欧盟50周年庆典最耀眼的明星。”这两天,虽然云集柏林参加3月25日欧盟50周年庆典的欧盟国家首脑为数不少,但他们的风头都似乎被一头生活在柏林动物园里、名叫克努特的小北极熊盖过了。这头“无比可爱”的小熊,现在已被疯狂喜爱它的德国媒体称为“欧盟的象征”。

  小熊“会见”多国首脑

  3月23日早晨7时刚过,柏林动物园门前就罕见地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上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专程前来观看动物园里的大明星———出生刚满110天、重9.1公斤的小北极熊克努特。

  上午10时,伴随着人们的阵阵掌声和尖叫,克努特终于眨着黑黑的眼睛,走出洞穴。它圆圆的脑袋、短短的四肢、纯白的身躯和憨态可掬的姿态立刻征服了周围的游客,一些人惊讶地说:“它实在是太可爱了!”由于是首次公开亮相,小克努特显得有些怕生。它一会儿独自玩耍,一会儿跟工作人员玩亲亲,一会儿又认真地咬着树皮……

  “咔嚓,咔嚓!”亮相当天,小克努特吸引了来自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法新社在内的全球数十家媒体的近500名记者,它俨然已成为动物园的超级巨星。赴柏林参加欧盟成立50周年庆典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法国总统希拉克、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等也在百忙之中“会见”了它。德国总理默克尔更是数次专程到柏林动物园“探望”这位“德国明星”。

  象征欧盟新生

  小熊克努特从它刚一出生,就吸引了无数德国人对它倍加关注。据《图片报》报道,去年12月,克努特和双胞胎哥哥一起出生,它俩也成为33年来柏林动物园首次降生的北极熊。可克努特的哥哥在短短4天后就夭折了,克努特自己也遭到了妈妈托斯卡的遗弃,一时间,小克努特的命运让人备感揪心。动物园只好人工喂养克努特,在饲养员托马斯精心看护下,它的小日子过得可滋润了:每半小时,克努特要喝一次人奶与鳕鱼肝油,还要喝鸡汤;闲暇时踢踢足球;圣诞节有特地为它布置的圣诞树;睡觉时还有一个泰迪熊(一种毛绒玩具)伴它入眠。

  令人意外的是,克努特不仅日子过得舒服,还被德国媒体捧为“欧盟的象征”。《柏林日报》撰文称,欧盟经过50年风风雨雨,取得了巨大成就,但目前也遇到种种危机,欧盟需要彻底变革,就像诞生一个“新生命”一样,“而经历坎坷后健康成长的小熊克努特不就是欧盟新生的象征吗”?《明镜》周刊等媒体也称克努特为“柏林使者”,并借它的亮相发表社论,展望欧盟未来。一些欧盟官员也打趣说,克努特是欧盟50年最好的“象征物”。

  德国掀起“克努特热”

  德国人似乎一直对小熊情有独钟。去年6月,一头名叫布鲁诺的棕熊在巴伐利亚州被猎人打死,在德国引起巨大抗议浪潮。如今,一股“克努特热”又在德国兴起。《图片报》推出了“克努特成长日记”,与读者讨论克努特的前途;德国国家电视台派出摄制组24小时直播克努特的生活。

  在柏林电视台近日举行的一次投票活动中,克努特高票当选“柏林市最重要居民”。有关它的商品也在热卖之中,克努特玩具、克努特纪念杯、克努特童装、克努特形象和声音写真……不一而足。就连柏林一些墙壁的涂鸦上都写着“我们需要你,克努特”。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马欣
欧盟五十大寿不热闹 郁闷情绪笼罩欧盟  07-03-23
欧盟将在华举行大规模庆祝欧盟建立50年活动  07-03-2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