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六位书记履新感言以民为本 当好公仆必受拥护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8 14:43
 

 

  近日,上海、天津、浙江、陕西、山东、青海六省市党委一把手的更换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尤其是六位新任书记在履新感言中都表示要关注民生、当好公仆,让人们欣慰之余又略生感动。我们为他们的表态叫好,更多人则为中国共产党整体执政能力的不断提高而欢欣鼓舞。

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

  先看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从福建省长到浙江书记,他的执政能力和工作业绩赢得不少赞誉。但这次来到上海,他仍低姿态地表示,一定要“尽早尽快适应新环境,尽心尽力做好新工作,尽职尽责履行新任务”,“当好学生、当好公仆、带好队伍”。他同时表示,要引导各级干部切实关注民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大力营造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只有有了当好学生的态度,才会深入体察民情,研究社情,理清思路,才能在较短时间里打开工作局面;当好公仆,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根本要求,同时也是基本要求;一个地方“一把手”管不好治下的干部,带不好队伍,落实中央政策造福一方百姓就只能是纸上谈兵……不少根据习近平履新感言编写的文章成为新华网等主流网站的最热门文章,《习近平成为上海市委书记的背后故事》、《习近平同志履新时说的三句实在话》等新华博客文章在短时间内访问量达到数万人次,并成为新华网发展论坛当日最热门的帖文。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则坦言,要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他表示要高度重视改善民计民生,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以人为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

  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更加关注民生放在首位。“我一定坚持执政为民、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全省人民监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山东父老的期望。”他的表态也赢得了不少赞誉。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同样在讲话中表示,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始终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始终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力点。“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为浙江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鞠躬尽瘁,奋力拼搏。”

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

  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则表态要清正廉洁、一心为民,“要增强公仆意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一切属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归功于人民的道理,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在履新讲话中表示,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个青海人,青海就是我的家乡。要努力做到无私地热爱青海,全力地发展青海,忘我地服务青海。“以青海人民的幸福为重,以青海的发展大业为重,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青海忘我地工作,不计名利地工作。”

  从六位新任书记的“决心”和“承诺”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把“民”放在核心,都强调要“关注民生”、“一心为民”,拳拳为民之心毫不掩饰,全心为民之情溢于言表,这说明他们心里想着、念着的就是人民!他们虽然是“官”,但是他们要做的是“为民的官”,这样的“官”自然会受到人民的欢迎和拥护。

  关注民生、一心为民,不仅是完成工作任务的需要,更是加强党的建设、发扬优良传统的需要,是凝聚人心、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在这方面,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出了榜样。每年的新春佳节,我们总是看到总书记、总理和其他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走村串巷、访贫问苦,尤其是贫困山区和革命老区,尤其是处在社会最基层的普通百姓,在他们心中尤其占有更沉的分量。我们从总书记叉草喂羊的难忘镜头里,从总理与农户拉家常算细帐的亲切话语里,我们能强烈感受到他们浓浓的爱民之心、为民之情。如今,六位新任书记自觉以胡锦涛、温家宝同志为榜样,高举爱民、为民的执政理念,不能不让人感到欣慰。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真心爱民、为民必定会受到人民的欢迎和拥护!在网民眼里,六位新任书记真抓实干,是久经考验的党和人民的好干部。网民评价他们“文化程度较高,素质全面”、“工作扎实,能力强,有着出色的业绩”、“从基层干起,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更可贵的是,网民认为他们“不仅政治素质高,而且懂经济,善于谋发展,可谓是德才兼备。”

  古语云“民为贵,君为轻,社稷次之”,现代文明也发轫于“民本”思想。我们高兴地看到,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正在成为政府及其官员们的普遍理念和追求。温家宝总理在《200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四个着力”之一,就是要“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从六位新任书记的任职承诺中,我们看到了金灿灿的“民”字在他们的感言中闪烁,更坚定了对国家、民族光辉、美好未来的信心!我们坚信,他们对所任职之地的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们的话是发自内心,他们决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他们一定会干得更好!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志怡
 
强卫履新:全力地发展青海 忘我地服务青海  07-03-27
李建国:不辜负党中央重托和山东父老期望  07-03-27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07-03-26
新任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清正廉洁一心为民  07-03-26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考古学家进行细致考察称:发现耶稣被判死刑地点
非洲草原长颈鹿“脖斗”有如跳优雅“双人舞”
哈勃重访老友:捕捉星云创世之柱惊人细节(图)
科学家近期发现8个新的适宜海洋或生命存在行星
天文学家从银河系超大黑洞中观测到破纪录X光斑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