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俄罗斯和韩国等媒体积极报道胡锦涛访俄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9 00:37
 

 

“中国年”开幕式3月26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礼堂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出席并致辞。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至28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俄罗斯“中国年”开幕式等活动。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尼泊尔等国媒体对此给予积极关注和报道。

  连日来,俄罗斯主流媒体积极报道胡锦涛访俄的活动,并详细介绍有关中国的情况。27日开幕的“中国年”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国家展成为俄主要报纸28日报道的亮点。

  《新消息报》的报道说,俄罗斯观众十分欣赏中国国家展。报道援引俄共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的话说,他赞赏中国人的学习能力,俄罗斯应学习中国的经验,而不能照搬西方的发展模式。俄罗斯工商会会长、前总理普里马科夫认为,“中国今后会更好”,俄中关系有美好的前景。

  《劳动报》在头版刊登文章说,中国国家展是规模宏大的展览。文章引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话说,“了解中国的经济奇迹对俄罗斯人十分有益”。《报纸报》用一个整版介绍了中国航空、造船、计算机等行业的发展情况,认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高科技中心之一。

  韩国《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等报纸28日均对胡锦涛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出席俄罗斯“中国年”开幕式进行了报道,并刊登了有关照片。韩国媒体普遍认为,胡锦涛作为中国国家主席已多次访问俄罗斯,这显示了中俄两国之间的密切关系。

  《朝鲜日报》28日刊登了题为《中俄推动“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的文章。文章说,胡锦涛和普京签署的《中俄联合声明》涉及范围非常广泛,内容包括旨在扩大两国政治、经济领域合作的13项条款,以及有关对国际政治共同认识的17项条款。这一声明表明,中俄今后将持续发展国际互助和军事合作关系,并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经济交流和合作。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网站28日登载评论文章说,胡锦涛主席访问俄罗斯并出席“中国年”活动,表明两国关系更加密切。中俄两国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上立场相近。中俄加强双边关系,符合两国的国家利益。文章认为,中俄两国加强合作不会对第三国造成军事威胁,两国加强合作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

  尼泊尔媒体连日来大量报道了胡锦涛访俄和“中国年”活动的有关消息。尼泊尔国家通讯社27日夜向尼泊尔国内所有用户转发了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新闻图片。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胡锦涛和普京出席中国国家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07-03-28
胡锦涛主席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07-03-28
兴致勃勃参观中国国家展 普京连夸“非常好!”  07-03-2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