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上海房价6年来首次下跌 供大于求将持续至少3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2 00:53
 

 

  日前,上海社会科学院完成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上海住宅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住宅的价格上涨幅度已经低于消费品价格上涨的幅度。

  同时,上海商品住房价格指数预警表显示,房价在连续6年持续上涨后首次出现下跌,供求关系出现逆转,未来至少3年将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空置量将持续上升。

  房价回归“正常”

  上海社科院研究报告课题小组成员张泓铭向《中国经济周刊》介绍,他们刚刚完成的一份名为《中国城市房地产发展评价和预警体系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经过两年的宏观调控,上海房地产指数的增长速度从2003年到达顶点后开始放缓,与消费物价指数相比,房价上涨幅度正逐步回落,到2006年,房价指数高出消费物价指数6.2%,已经进入‘正常’范围,显示调控已经奏效。

  “历时4年多,以上海市场作为局部运行的范本进行示例,旨在‘构建国内房地产市场的风险预警体系’的这份报告已经通过有关部门验收,一旦条件成熟,将在全国范围推广实行。”张泓铭说,“随着报告的正式公布,全国性的房产健康预警体系也可能相应建立。”

  分析人士指出,宏观调控的效果之所以在上海更为明显,是因为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流通性相比其它地区更高,系统更加完整,得以让政策作用的传导速度更快,“药效”从而发挥迅速,为全国城市房地产提供了成功范本。

  3月27日,出席上海第一届TOP50高峰论坛的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庞元发出了同样声音:上海在2006年住宅市场运行平稳,宏观调控已基本到位;2007年将继续这一走势,房地产投资以及房价都将保持稳定状态,宏观调控的作用将全部显现。

  “今年上海商品住房价格也将总体稳定,或许在平稳中有极为微弱的升降。两年来的调控尤其是2006年房地产转让营业税和转让所得税的调升和开征,使短期炒房客几乎离场,长期投资者则相当谨慎,剩下的住房需求主要是真实的使用者和有真实需求依托的投资者。”上海社科院研究报告课题小组成员张泓铭说。

  “国家宏观调控的决心和后续出台的政策,将会影响到消费者的观望,开发商在市场特别是资金压力和销售回款速度放慢的情况下,我估计今年下半年,还会在价格上有所松动。” 3月28日,中国指数研究院毛治博士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说,“当然这仅是对上海的市场而言。”

  去年房价明“跌”暗“升” “临界”拐点今年始至

  “事实上,2006年上海房价并没有下跌。”毛治博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根据社科院报告对实际交易数据的统计,2005年,上海住宅销售均价是7767元每平方米,2006年是8519元每平方米,“所以,上海去年的整体房价水平是上涨的。”

  而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在过去半年多时间里,上海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几乎一直处于下跌态势,其中5次领跌全国,成为全国房价下降最为明显的城市。

  “社科院报告用的是上海中房价格指数,是一种叫价体系(asking price),即成交多少就是多少,反映房屋交易的实际价格。在上海中房价格指数中,2006年并没有下跌,根据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反而是下跌了。”毛治说。

  根据上海中房价格指数,2007年1—3月,上海住宅销售均价为8132,相比去年平均8519元/平方米的水平,直到今年一季度,上海首度发出了均价下跌的信号。

  “以我对上海房价的研究和感觉,今年的上海房价到了止涨始跌的临界点。毛治进一步向《中国经济周刊》分析,“2006年房价均值超过2005年;预计2007年,上海房价将在稳定中有小幅下跌。”

  不过,令消费者困惑的是,据发改委、国家统计局3月19日发布最新数据,2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以0.1%的微弱涨幅,暂别持续多月的新房价格下滑。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经济周刊 编辑:姚国健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天津市金融局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 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大佬去哪儿】黄光裕出狱了,马斯克怒怼贝索斯“抄袭狗”
西安奔驰维权女车主关联公司破产
国家卫健委:29日新增诊病例19例,其中本土8例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出台 首次将牙膏参照普通化妆品管理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李易峰天津见面会 邀请影迷带父亲看《老炮儿》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夏有乔木》将映 吴亦凡:看原著小说时被虐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