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温州出租车司机18年打造“最牛出租车”(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3 13:34
 

 

温州出租车司机打造最牛出租车

  低音炮、VCD、车内喇叭15只、香薰、植物、300多张碟,窗户地毯一尘不染,座椅上两个舒适的靠垫,这不是大款的名车,这是徐小荣的“品牌出租车”。为打造“品牌出租车”,温州出租车司机徐小荣付出了18年的精力和财力。现在,无论是外资企业的高管还是来温州的专家、教授和名人,只要坐过徐小荣的“品牌出租车”都会由衷地发出声声赞叹:“一辆出租车也能做出品牌来,难怪有人说温州是一个品牌城市。”

  做好品牌

  武装到牙齿

  徐小荣是市区人,今年刚刚45岁。人不高,脸很黑。中学一毕业就在温州市大企业———菜篮子集团找到了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但徐小荣“实在不习惯于那按部就班的生活”,当时一个朋友说那你去开出租车啊。从此,徐小荣与出租车结下了不解之缘。

  徐小荣的第一辆出租车是菲亚特。温州出租车换代后,徐小荣先后换了富康和桑塔纳轿车,发动机都是前置的。就这个改动,徐小荣高兴得简直无法形容,并开始武装自己的出租车,他说,打品牌先要做好品牌。于是他把出租车武装到了牙齿。当时他花了近万元装备了低音炮和VCD,光车内的喇叭就有15只之多!车后是为客人准备的遮阳饰布,左右车窗上贴满了儿童喜欢的“美人痣”,为了清洁车内空气,他在车前配备了高档自备车都舍不得用的高级“雅歌丹”牌天然植物薰香。

  打造品牌

  工作重高效

  昨天上午9:30,徐小荣应约到商报接受记者采访。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他车上居然还坐着上海雅歌丹公司驻温的高级代表冯小姐。徐小荣连连抱歉,说自己实在错不开身来,只好委屈冯小姐一起接受记者的采访了。

  好在冯小姐是徐小荣的老客户。冯小姐告诉记者,为了“品牌出租车”12点到机场接公司领导,她从上午8:30就租下了该车。而在这之前,上午7:00到8:30,徐小荣已经为温州医学院送一位北京著名的教授到机场了。在冯小姐“霸占”徐小荣的“品牌出租车”的空余时间里,记者一路跟着采访。期间,我们跟他一起到了市区的美国辉瑞公司、上海三菱、法国施维雅等公司的驻温机构,不是财务报销就是送资料。记者问冯小姐,在她的“租期”里,徐小荣这样做,你有意见吗?冯小姐说:“没有,坐徐师傅的车,是一种享受。”

  据徐小荣介绍,他每天早上7点开工,晚上9点收工,除去休息时间,一般一天工作八九个小时,晚上绝对不会再把车子租给别人。“人车都要休息”。至于徐小荣的出租车一天只开8个小时,收入是否会受影响,一天收入到底有多少,是他的“商业机密”,但他告诉记者,和其他出租车开24个小时相比,“绝对不会比他们低!”徐小荣说:“品牌不是大企业的专利。但是,做品牌有做品牌的路数,品牌是附加值。我的出租车虽然每天只工作8个小时,但每分钟都安排得满满的。所以我认为,打造品牌在于高效而不是疲劳战。”

  提升品牌

  注重细节和战术

  徐小荣有收集碟片的爱好,在他的“品牌出租车”上,有300多张碟片,通过这些碟片、VCD和徐小荣的介绍,从下飞机到市区,你就会对温州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现在,已经有许多温州企业想通过徐小荣“品牌出租车”这个窗口来展示自己的企业形象。因为,徐小荣现在接触的都已经是高端、白领人物。

  徐小荣还告诉记者,他要将自己的“品牌出租车”进行提升,准备再花费1万多元配备手提电脑。“因为租我车的,大多是半天、一天甚至十天半个月的。配备电脑,自己在等待的时候自娱自乐,也可以无线上网的方式给客户提供服务”。

  徐小荣说,他从商报上的一篇文章里看到,一些外国企业到中国企业来考察,不看董事长的办公室如何豪华,而是看洗手间的配置和卫生情况。徐小荣不但把车的硬件配置搞得非常细致,而且服务的细致令人叹服,当客人下车后,他会拿起干、湿两种毛巾把车地毯擦干净。“谁的手摸我的车子内部,如果脏了我不收钱!”不但车内一尘不染,而且连后备厢甚至发动机盖都被他清理得非常干净。“这就像外国企业检查洗手间一样,许多人做品牌总是注意大的,往往忽视了小的、细节方面。其实无论大品牌、小品牌,做企业品牌还是做人的品牌,不能忽视细节。细节给人感觉很重要,以我的理解,品牌是什么?品牌是可以感觉出来的。”

稿源:温州商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