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法制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配偶患病要离婚 法院不会轻易判(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9 14:50
 

 

  去年以来,天津市各基层法院审理了大量因配偶患病而引发的离婚案。法院在审理这类案件时,有的经一次开庭即判决夫妻离婚,而有的虽经当事人多次诉讼仍然驳回诉请。法官表示,配偶患病后,另一方有扶助的义务,法院一般不会轻易判决离婚,但配偶患“特殊疾病”致使夫妻感情破裂的,法院很可能判决离婚。

  配偶患不育症

  法院判决离婚

  男子赵强与女子林丽经过一年的交往,决定走进婚姻的殿堂。2003年结婚之前二人进行了婚检,结果赵强被检出患有不育症。当时二人情深意绵,林丽不忍离开赵强,坚持与赵强登记结婚。

  林丽本寄希望于赵强婚后能治愈疾病,但事与愿违,经多方治疗,赵强并未与她生下一儿半女,而且赵强的病也导致夫妻生活不协调。这让林丽非常失望。经长期思想斗争,林丽还是提起诉讼,要求与赵强离婚。南开区法院经审理后,一审支持了林丽的诉讼请求,准许她与赵强离婚。本案主审法官认为,赵强婚前患有不育症,婚后未能治愈,且夫妻生活不协调,同时由于夫妻缺乏沟通影响了感情,现已无和好可能,所以准许林丽的离婚请求。

  丈夫得精神病

  妻子起诉被驳

  妇女张晔与丈夫方楠结婚多年,并生育一女。结婚六年之后,方楠的精神开始出现异常,被医院诊断为精神病,经过一段时间服药之后,病情有所好转。但一位亲人的去世,给方楠的精神带来很大刺激,他变得很少说话,神志有时也不清楚。几个月后,方楠再次住进医院,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出院后,张晔和方楠一直分居。张晔认为,方楠的病影响了夫妻的感情,她与方楠的感情确已破裂,因此起诉至法院,要求与方楠离婚。

  本案主审法官认为,方楠患精神病,需要张晔尽夫妻间的扶助义务,所以不能判决二人离婚。

  对象摔成偏瘫

  法院不准离婚

  男子郑凯在工作时突发脑出血导致右半身瘫痪。夫妻分居一段时间后,郑凯的妻子许惠提起诉讼,要求与郑凯离婚。

  针对妻子的离婚诉请,郑凯表示,他在工作中摔成脑出血,现“右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妻子因他生病而离去。现在他积极努力治疗、锻炼,以待早日康复,能和妻子、孩子继续生活,故不同意妻子要求离婚的诉讼请求。

  本案主审法官认为,许惠应当履行夫妻间相互扶助的义务,照顾被告,助其早日康复。故郑惠要求离婚不符合法定的离婚条件,其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1] [2] 下一页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覃贻花
精神病患者住院时相恋 出院后相继发病申请离婚   04-06-02
婚前隐瞒性功能疾病 婚后妻子上诉法院判离婚   02-12-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队轻松心态备战河南建业 伤停情况不容乐观
泰达再度遭遇人荒 若主场不赢恐真将再被拖下水
阿里汉:足球比赛最终目标是赢球 我们需要进球
孙杨再登最高领奖台 年轻人有多少机会可以重来
羽球男团中国憾负韩国 林丹被球击中面门(组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很是纠结(9月24日)
“抢票”高峰已过 长假头尾出行热门车票已售完
阳澄湖大闸蟹价格降15% 多少钱的螃蟹券才是真
郑步春:消息错综复杂 市场热度提升(9月24日)
天津市第三届“健康成长工程”民企100强发布
《古剑奇谭》将结局 《恋人歌歌》MV生死诀别
杨幂首任制片成绩不俗 《微时代》点击破三亿
赵薇大方谈论“锋菲恋”:这个问题我应该说说
刘烨不后悔爆姚晨出轨:她早就不理我了(图)
徐静蕾为新戏狂瘦20斤 为黄立行庆生备神秘惊喜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