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开封网友推倾城计划 市长称将带头穿宋装(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6 11:19
 

 

  2008年奥运会期间开封全城穿宋装、展示开封特色的“倾城计划”推行受阻后,网友五黄前天组队到郑州秀宋装寻求支持。昨天,开封市长周以忠表示“将带头穿宋装”支持“倾城计划”。

  “大宋公子哥”到郑州

  14日中午12时整,郑州二马路长途汽车站,一辆紫色的郑汴公交车刚刚停稳,一名身着紫色宋装的“大宋公子哥”手把纸扇,风度翩翩地走下了车,引得站内很多人围观。接下来,紫红长袍头戴纱帽一脸严肃的包公、金盔金甲威风凛凛的包公贴身护卫展昭、一袭粉色衣裙风情万种的富家小姐、着短衫挑挑子的货郎……共16个“大宋客”不紧不慢地出现在了人们面前。货郎还慢慢地整理着他的货郎挑子。这下,围观者就更多了。

  这些人是在拍戏吗?不是,是五黄带着同伴来郑州宣传他们的“开封2008倾城计划”。

  “那个人在网上见过。”一名学生模样的女孩儿指着着公子装的五黄说。

  郑州市民试穿宋装

  在二七广场,16名“大宋客”排好队形合影,还向围观人群喊道:“欢迎到开封,跟我回宋朝。”“我们倡议开封人2008年穿古装迎奥运。你看这个挑子,叫大宋挑子,老百姓可以通过这个挑子卖开封特产致富。”五黄现场解释“倾城计划”。

  一些围观者要求试穿宋装。两名女孩穿上五黄事先预备的女装,乐得合不拢嘴。

  在德化街上,“大宋客”所到之处,路人驻足观看,店员出门打招呼,还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在郑州工作的王女士是开封人。看到五黄在宣传“开封2008倾城计划”,她也是一脸兴奋。“你们在宣传开封,我很佩服你们的勇气和胆识……开封是宋都,大宋文化气息浓厚,宋文化遗迹也随处可见。但是,从旅游角度说,开封向外界的推介力度还不够大。我希望‘倾城计划’能够实现,让开封走向世界。”

  下午2时30分,“大宋客”们郑州巡游结束后,五黄说:“在开封推进‘倾城计划’连连受阻,后来受到一位叫‘冰冻千年’的网友发的帖子的启发,我决定继续开展我们的计划!开封进展缓慢,我们就到郑州去,到二七广场去,郑汴已经融城,咱们赖好也是同一个市的市民啊。”

  五黄说:这次活动中五成被访问者不知道“倾城计划”,但几乎所有人都非常感兴趣,他们都想去开封看看满城宋装的感觉,自己也要穿上宋装融入里面呢。他们希望看到一个古今结合的复古公园,完全的复古他们并不喜欢。

  倾城计划之市长回应

  “我会带头穿宋装”

  4月15日下午5时,开封市市长周以忠做客开封网视频直播室。昨天的直播,让坐在电脑前的五黄感到了巨大的惊喜,因为市长专门回答了他提出的问题。

  主持人:“前不久,开封网友五黄提出的奥运会期间设立复古狂欢周,开封全城人穿宋装,展示开封特色的建议在全国各大网站被热议。五黄问,如果民间有1万人自发穿宋装,请问市长您会不会也穿宋装,带头推动‘满城尽戴古衣装’的计划?开封复古狂欢周有没有可能实现?菊花花会有没有可能更名为大宋文化节?”

  周以忠:“我觉得五黄这个创意确实不错,非常新颖,别出心裁。比如在一些特定的场合,在文化节和一些会议上,我们为了推行宋装,我想我会带头穿;再一个他刚才谈到,菊花花会是否会变为大宋文化节,最近我们也安排、研究这个问题。我们开封是北宋的都城,弘扬宋文化、推动开封发展这个问题,我们正在进一步探讨。只要有利于开封的发展,能够促进开封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都可以尝试。”

  倾城计划之网友专访

  《开封,复活还是死去?》,近日一篇网文在大河论坛等网站广为转帖,引起了热烈讨论。这篇近两万字的网文,其中用一个章节讲述了五黄的消失与开封的未来。昨天,记者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网文作者“冰冻千年”。

  记者:五黄说他来郑州是因为你的一篇网文,能概述一下您这篇万言书的内容吗?

  冰冻千年:五黄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

  开封近年发展缓慢,原因不是单一的,我根据多年收集的材料,相对客观、综合地进行了分析。比如:历史问题、人口结构问题、省府迁郑的影响、“皇城根儿”意识、历史文化优势、以前的和中原城市群规划以后的郑汴关系、旅游经济的定位……在文中或多或少均有论述。

  当然,有些问题文中没有涉及,涉及的也没有给出解决方案,给出解决方案的也不一定正确。我抛出的是一块砖,希望所有热爱开封、关心河南的朋友、专家、学者出谋划策,为振兴开封做点实际的事情。

  记者:有网友说,郑开大道开通后,许多开封人已经开始忙于在这条路上挣钱了,你的万言书是在务虚,而且内容太过消极。你怎么看?

  冰冻千年:哪里都不缺乏坐而论道者,缺乏的是实干家和敢于梦想未来的人。开封现状的改变,需要每一个人行动起来。在外地上大学的开封之子毕业后都不愿意回开封工作,或者回开封找不到自己合适的工作去干,发挥不了自己的一技之长,这才是真正的悲哀和消极。

  记者:在你心目中,五黄代表了什么?

  冰冻千年:我感觉五黄是开封人在市场经济中的觉醒,和主动寻找自己发展方向的一个信号,可能会成为开封经济建设爆发的引信。五黄,指的是那些敢说、敢干、敢想、敢为之人才。开封缺乏的就是这样的人才,如果诸多五黄都选择了离开,那开封真的就死了。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公民,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建言献策,是应尽义务。

稿源:东方今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