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教育部发言人王旭明回应吉大自曝负债问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7 14:42
 

 

教育部发言人王旭明回应吉大自曝负债问题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观看网友问题。

  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天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他在谈到有关“吉林大学在三月底自曝负债30亿”时表示,在国家投入不足的情况下,全国绝大多数学校通过贷款这种形式的确促进了高等学校的发展。

  对于如何解决“绝大多数学校通过贷款这种形式促进高等学校发展”的问题,王旭明指出了几个办法:

  第一,教育部和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这件事情,教育部已经下发了几个通知,要求全国的高校对贷款要有科学的评估、要有规模控制,同时教育部的有关工作部门已经建立了一种模式,对各个高校的贷款建立了一种模式,即谁超过了警戒线,便会得到不能再贷款的警告,会有人对风险进行专门评估,从而更科学化。

  其次,中央政府和各级政府近年来对教育的投入也在不断增加,仅仅是国家奖学金、助学金,今年便达到了98亿,2008年更要达到200亿。

  “这是一项很了不起的数字!奖学金、助学金在加大规模后可以大大弥补一些学校欠帐的不足,因为交不出学费,学校就要拿出钱来弥补上,现在变成国家拿钱。这样就能延缓这种情况”。

  同时,许多高校在扩招之后又急需建一些宿舍、实验室,包括教学楼等等,这些硬件不是建一次就坏了,是可以使用几十年。就此而言,无论是用一部分扩招后的学费来盖的楼,还是用贷款来盖的楼,都能够有一个长久的使用效率,这样学校在未来建设的压力会逐渐减小。

  “总结一个结论,随着国家投入的不断增长,随着学校建设压力的不断减小,随着科学管理的不断加强,贷款问题是能够解决的”。

  “中国的大学校长很不容易,这些年来在条件不是很具备的情况下,积极、努力的工作,开动脑筋想办法,为国家培养人才绞尽脑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从这点来讲,我们应当向他们致敬!同时,在当代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也对大学校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多的大学领导者要求既精通管理和业务,还要懂财务、懂经济,他们任重而道远!”王旭明最后强调。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天津站离“文明窗口”还有几步之遥?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蔡继明:条件成熟“十一”长假也有必要取消
禁赛期即将结束 泰达两虎将王霄路易斯急盼复出
泰达客场迎战浙江绿迎恶战 主帅重视火力全开
泰达赛程调整:八轮比赛时间变动 提前一周结束
谢亚龙敏感时期离别3个月 南勇主持足协大局
火箭有望组建四巨头 马刺掘金三方交易得到妖刀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融资融券是利空(9月11日)
世界十大城市地铁排行榜(按总长度排列)
陈宗胜:“夏季达沃斯”让世界关注天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关注上海本地股(10日)
天津市直接利用外资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陈冠希大方拍拖迷醉夜店 女星借艳照上位(组图)
徐静蕾立遗嘱称生命存在变数 惹粉丝担忧
田蕴章书法第299集:从京剧进入小学课题说起
陈冠希和女星黄榕密照流出 三年地下恋情曝光
王菲挺大肚秘密返港 为嫣然晚宴购置新行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