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外媒称朝鲜将举行大型阅兵 展示新型武器(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0 09:32
 

 

朝鲜大型阅兵式盛况

  捕捉平壤可能阅兵迹象

  根据惯例,朝鲜建党、建军、建国,或者朝鲜最高领导人逢5或者10的纪念日,平壤都会举行阅兵式。

  4月10日,韩国国家情报院等多个机构向媒体吹风说,韩国情报机构判断朝鲜要举行大阅兵。迹象包括平壤附近的兵营里突然涌现了大量覆盖有迷彩伪装的机动导弹群,装饰一新的军用卡车,最新从俄罗斯购买的主战坦克,以及从去年年底便开始集结、不顾严寒反复操练方阵的大批军人。

  另外,平壤金日成广场也开始做“大活动的准备”——大规模动员市民清洁一直保持相当干净的广场设备,装点鲜花,搭建一些看似供媒体拍摄用的台架,武装卫兵和公安不时对阅兵台进行检查,部分广场开始禁止普通游客进出与拍照。

  4月10日,数十名驻韩国首尔的各国记者突然被取消原受邀前往朝鲜采访阿里郎节的安排。朝鲜驻沈阳领事馆的一名官员在发给各位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朝鲜外交部“不便”为4月14日至18日的记者采访颁发签证。朝鲜方面也没有给出具体的解释,但韩国和外国驻韩记者中盛传,正是由于朝鲜进行大阅兵准备,而朝鲜人民军显然不愿意让嗅觉敏感的外国记者在平壤捕捉到蛛丝马迹,因此才在最后一分钟取消他们的行程。

  美卫星想看清朝鲜导弹

  对于可能会举行的平壤大阅兵,美国、韩国和日本的情报机构都表现出非同寻常的热情。韩国家情报院一位消息人士毫不掩饰地说:“我们关注的焦点不是分列式,而是‘大浦洞-2’型导弹是否会出现在阅兵阵营中。”朝鲜于2006年7月5日试射了7枚洲际导弹,其中有一枚是“大浦洞-2”型,但外界判断试射未取得成功。

  有关“大浦洞-2”型导弹的研制情况报道极少,据信它的射程可达美国本土,故美国很关注。美联社引述美国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早在2003年平壤阅兵之前,我们和日本就通过驻平壤的外交渠道得知,朝鲜新型导弹可能会在阅兵仪式上亮相,其射程会达4000公里,能打到冲绳和关岛的美军基地。因此我们和韩国、日本情报机构一直等着新导弹现身,但听说朝鲜在最后一刻取消了让新导弹亮相,所以我们啥也没有看到。我们希望这次能拍到朝鲜的该型新导弹。”

  这位官员表示,负责操控间谍卫星的美国国家安全局增调了两颗卫星对平壤进行锁定。日本情报机构证实,由于朝鲜的“大浦洞-2”型导弹长达30多米,而美国间谍卫星的精度可以达25厘米,因此只要朝鲜导弹一亮相,美国的间谍卫星完全可以“拍个够”。

  日本情报机构还透露说,美国间谍卫星除了盯导弹外,还要盯的一个目标就是检阅台,目的是观察朝鲜党政军领导人排序的变化。日本情报机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朝鲜领导层集体亮相的机会不多,外界很难打入朝鲜内部,因此,像阅兵这样的机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研究他们领导人动态的机会。”

  不过,有国际军事观察家认为,朝鲜导弹“真容”也不是那么容易拍到的。苏联在二战期间和结束后曾在总参谋部设了一个战略欺骗总局,专事迷惑和欺骗敌人的行动。朝鲜人民军师从苏军,先后派出精英军官到苏军战略欺骗总局中学习,回国后组建了相应部门,专事对外界情报的欺骗行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世界新闻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