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韩国积极处理校园枪击案危机赢得美国理解(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0 09:54
 

 

4月18日,首尔市民在美国大使馆前哀悼在枪击案中死去的受害者。

  毫无疑问,这个民族有刚烈的气质。这次,他们面临严峻考验。

  这两天,几乎所有的韩国媒体都在头版位置报道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和枪手是韩国学生的消息。

  韩国媒体担心,这起事件可能在美国引发种族仇恨,并伤害到韩国与美国的关系。

  政府和社会各界在对遇难者纷纷表示哀悼的同时,也希望枪击事件不会对韩美关系和韩国人的形象造成负面的影响。

  当羞辱感弥漫全国

  前华盛顿韩人会会长金永根叹气道:“韩国人长期积累的信任瞬间全部崩溃。真不知道今后如何面对向韩国人投来的尖锐目光。”而韩国报纸《Hankyoreh》则在社论里写道:“我们希望事件不会造成美国社会对韩国人或亚裔的歧视和偏见。”

  面对枪击案疑凶是韩国裔学生这个事实,韩国民众普遍感到失望。在韩国访问量最大的网站“Naver”,大量网民就枪击案留言,失望和哀悼的情绪弥漫。“作为一个韩国人,我对此感到羞耻。作为一个韩国人,我对枪击案的受害者表示道歉。”一个网名为“iknijmik”的韩国人写道。

  复旦大学韩国研究中心主任石源华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这起校园枪杀事件只是个人行为,应该不会损害韩国的国家、民族形象。而且韩国总统卢武铉主动做出道歉,美国作为一个成熟的民族,应该不会走极端民族主义的道路。”

  政府反应超强烈

  事实上,韩政府对本次枪击事件的反应堪称超强烈。总统卢武铉分别三次就枪杀案发表书面声明或讲话,向遇难者表示了哀悼。据报道,在未确认疑犯是韩国裔学生前,卢武铉就对遇难者表示了深切哀悼;在18日得知枪击事件疑犯为韩国裔学生后,卢武铉再次受到“无法形容的冲击”,他通过韩国驻美大使馆向美国总统布什致电,表示慰问;之后,他当天在总统府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第三次就枪击事件向美方转达了慰问。

  韩国总理韩德洙18日也代表韩国人民和政府向遇难者家属和美国人民表示了深切哀悼和慰问。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17日致电美国国务卿赖斯对这次悲剧中遇难的无辜人士表示了沉痛的哀悼。

  甚至,韩国驻美国大使李泰植提议以韩人教会为中心,轮流绝食32天(共32人遇害),以此分担遇难家属和美国社会的悲痛。

  韩国社会各界对本次枪击事件的受害者表示了同情和慰问。韩国团体18日分别发表声明,对本次事件的遇难者表示了哀悼,并希望受伤者早日得到康复。当天晚上,韩国一些民间团体在首尔市中心举行了烛光悼念集会。另外,在全国各地还举行市民自发组织的各种悼念活动。在互联网上,韩国网民开设了很多有关悼念网页,对枪击事件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大部分网民认为,枪杀案的嫌疑犯赵承熙的暴行属于个人行为,决不能以种族或国籍来判断犯罪的性质,希望美国人不要对韩国人产生反感,进行排斥。

  在疑犯的韩国裔身份被确定后,韩国政府高度重视可能发生的旅美韩国人的安全问题。卢武铉18日召开紧急内阁会议,讨论此次枪击事件带来的严重后果,并研究了有关对策。卢武铉特别强调,要避免旅美韩人因此次事件受到伤害,并且防止此次事件对韩美关系造成负面影响。韩国外交通商部当天也迅速成立了对策小组,立即与韩国驻美国使馆就旅美韩国侨胞安全等问题紧急协商,并采取相关措施。韩国驻美使领馆18日发出公文,提醒旅美韩侨不要作出刺激美国人的言行,不要出入娱乐场所等场所,以免发生危险。据韩国媒体报道,旅美各大韩国人协会也成立了紧急对策委员会,组织追悼会并积极筹集捐款,以慰问受伤者和遇难者家属。

  美国的理解

  石源华表示事件发生之后,短期内人们议论纷纷是正常的事情,但是从长期来看,不会造成大的民族关系上的影响。但是无论韩国、美国还是其他任何国家都应该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石源华说:“应该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调查,找出凶手作案背后的真正原因,从而吸取教训,防止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枪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对韩国的积极反应表示理解,并称此事件不会影响韩美关系的发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7日对媒体表示,尽管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了严重枪击案,但这不应影响包括韩国学生在内的外国学生继续来美国学习。美国驻韩使馆18日也表示,枪击事件不会对韩国人申请办理美国签证产生负面影响。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蒂姆·卡因也强调,不会因此出现针对亚裔人和社群的敌意行为。

稿源:东方早报 编辑:郑津
开枪间隙向媒体邮寄包裹 录象展现“仇恨灵魂”  07-04-20
美校园枪击案凶手录像带播出 大学生表示震惊  07-04-20
弗吉尼亚枪击案死难学子将被校方追授学位  07-04-20
外交部建议中国留学生“谨言慎行”  07-04-20
美官员称弗大枪击案凶犯之姐正参与伊拉克重建  07-04-19
枪击案部分遇难者名单确认 照片已公布(组图)  07-04-19
美校园枪杀案凶犯手臂留言引发各界猜测  07-04-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