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长春12少年胸纹狼头组“狼帮” 组少女卖淫(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0 10:27
 

 

胸前文着统一的“狼帮”标志

  最大18岁统一服装胸文狼头集体砍人

  红旗街“狼帮12少”混到头了

  -年龄:“狼王”和张刚两人刚满18岁,其余均不到18岁

  -心态:崇拜“古惑仔”,认为“狼王”像“古惑仔”一样有胆量;认为出了事家长能摆平,砍人抢劫有恃无恐

  -家庭:均生活在健全家庭,父母关系稳定;除“狼王”外,都比较富裕

  他们穿同样的制服、手拿近1米长砍刀、左胸前文着张开血盆大口的狼头……12名少年组成了“狼帮”横行在红旗街一带。他们在18岁的“狼王”带领下,用“拼刺刀”、“办手机”等手段争地盘、赚钱,“狼帮”曾让这一带少年谈之色变。13日,“狼王”大鹏等相继被长春市朝阳区检察院批捕。

  案发

  12名少年横行校园网吧

  10余中小学生家长报警

  近两年来,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红旗街派出所民警杨锐锋发现:辖区内一名叫大鹏的男孩经常带一些小混子们在校园周边、网吧吓唬中小学生,经调查,大鹏当时还未满18岁,民警教育后将他放了回去。

  今年3月,红旗街派出所和刑警责任三中队陆续接到10多名中小学生家长报警:大鹏等人强行“借”走他们孩子的手机。3月7日,民警将16岁的林健、18岁的张刚等5个嫌疑人抓获。在审讯中,他们交待了12个少年组成了“狼帮”专骗学生手机,“狼王”就是大鹏。4月2日,民警将狡猾的大鹏抓获。

  民警惊然发现:红旗街一带赫赫有名的“狼帮”成员最大的才18岁,其中11人在左胸前文着巴掌大的狼头,他们都以文狼头作为权力的象征。团伙中2人为长春某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还有1人是退伍军人。

  恶行

  被雇集体砍人每人100元

  以借手机的名义抢学生

  “拼刺刀”是“狼帮”惯用的赚钱手段。民警说:每次有人需要他们帮助打架的时候,“狼王”就会召集团伙成员,给他们每人发一把砍刀,穿着统一的服装与对方对阵,如果气势不能压倒对方,他们就大打出手,多次造成对方轻微伤。请“狼帮”外出摆事的人要按每人每次100元的价格付给“狼王”劳务费。之后,大鹏会拿出少部分分给手下,供他们吃饭上网。在团伙成员心中,“狼王”能带他们出去摆事是非常有胆量的,能给他们分钱是非常够义气的,他们都愿意跟随“狼王”左右。

  大鹏还经常指使手下去“办手机”。在“狼帮”内部,所谓的“办手机”就是以借手机的名义明抢。红旗街附近很多中学生都听说过“狼帮”,一些被抢手机的学生知道是“狼帮”所为,都不敢报案。

  团伙中的另一个“老大”级成员为了从“小弟”那里敛财,每年要过四五次生日。

  “狼王”

  15岁带女孩去天津卖淫

  不少女孩以做“狼后”为荣

  “狼王”大鹏15岁时就组织女孩去天津卖淫,虽被当地“同行”打出天津,但手下们仍对“狼王”佩服不已。不仅手下仰慕“狼王”,不少女孩也都以做“狼后”为荣。那些女孩认为大鹏长得帅,又有一帮“小弟”,做人非常讲“义气”,三个当“小姐”的女友主动给大鹏钱花,给他买名牌衣服穿。“狼王”的排场也非同一般,晚上必须住价格百元以上能上网的时尚旅店,全身穿戴尽是名牌。

  “小弟”

  曾一个月孝敬16000元

  崇拜“古惑仔”崇拜“狼王”

  团伙成员中的林健是长春某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生,作为“小弟”他曾一个月孝敬“狼王”16000元。林健称,这些钱都是他跟父母要的,由于自己平时花钱就大手大脚,父母也没有追问要钱干什么。由于林健为住校生,父母并不知道他逃学去和“狼王”混的事情。谈起为什么加入“狼帮”,张刚直言不讳,他从小就崇拜“古惑仔”,感觉“狼王”大鹏像古惑仔一样有胆量、够义气,是个“可交”的大哥。

  家长

  一天给孩子200元零花钱

  一年花7.5万给孩子摆事

  “狼帮”成员中,除“狼王”大鹏外,其他人家里都比较富裕。而且他们都生活在健全家庭,父母关系比较稳定。

  林健的母亲是名会计,父亲是名司机,因为林健常出去打仗,母亲曾经无奈地对他说:“只要你不惹事,给多少零花钱都行。”林健的母亲和爷爷每天各给林健100元做零花钱,大部分都被他孝敬“狼王”了,而且还不够花,他卖掉自己的手机,又骗了同学的几部手机。

  张刚也是在校生,他多次将人打伤。为了给孩子摆事,2005年,张刚的母亲就花了7.5万元赔给被张刚、大鹏打伤的人。张刚的父亲是承包工程的,上学时一天给他50元钱,张刚说这些钱都上网花了。第一次和人打架,张刚砍伤人,他很害怕,没想到母亲赔了2.5万私了。张刚觉得母亲没啥不能摆平的,所以更加有恃无恐。张刚说自己初中时就学抽烟,刚开始母亲不同意,后来竟然主动给他好烟抽。“其实爹妈不这么溺爱我们,要是能少给点钱,我们可能也不会这么嚣张了。”张刚说,如今戴上手铐后,才知道也有父母摆不平的事,就下决心今后不能再去惹事了。

  专家

  凶杀暴力促使崇拜罪犯

  呼吁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王荔君当今青少年的自我意识能力较强,但对是非的判断能力较差。对于电影、电视、网络游戏中出现的凶杀暴力情景,他们可能会从自我的角度理解,会把凶残的罪犯当做有胆识讲义气的英雄。这种心理偏差是促成少年犯罪的诱因。

  朝阳区公安分局刑警责任三中队杨教导员在红旗街一带,警方曾经处理过另外2个少年犯罪团伙,这3个团伙曾经常因地盘发生争斗。他呼吁学校、家庭、社会多方面都来关注青少年犯罪问题。家长要与少年多交流沟通,不能过分溺爱和骄纵,不能要钱就给;学校也要对在校的学生加强监管,制止逃课和夜不归宿现象,不给这些青少年创造接触社会的机会;同时,呼吁全社会为青少年创造一个净化的成长环境。

  省社科院副研究员郑沪生“狼帮”的出现给社会敲响了警钟。“狼帮”的出现说明家长不知道应该如何教育子女,不让他们承担社会责任。

稿源:东亚经贸新闻 编辑:郑津
16岁少年组织团伙抢劫强奸 威逼少女卖淫挣钱  05-01-25
辍学少年结伙专抢中小学生 警方打掉犯罪团伙  05-05-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