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外报:要在职场有所作为 履历表上须有“中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03 13:34
 

 

资料图: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左)就是一位美国的"中国通"

  今日出版的新加坡联合早报刊载题为《要获擢升,履历表上得有“中国”》的文章,文章援引自路透社的稿件,文章就美国商界的中国热现象进行了探讨,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商界现在常提的一个话题是,去年你去过几次中国?

  美国财长保尔森拜访中国的次数超过70次。

  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专家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去年去了中国四次。

  而他的大老板,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员麦晋桁(John Mack)平均每年去中国3次,从90年代初至今已经拜访中国60来次。

  在职场要有作为首先要了解中国

  考虑到中国的日益崛起,要在职场有所作为,首先要了解中国,至少部分有远见的美国人是这么想的。

  摩根士丹利任命罗奇为亚洲主席,主要看中他在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影响力。

  国际投资银行的领军人物一般来自投行或交易部门,罗奇凭藉多年来建立了和亚洲政府高官的关系拔得头筹。

  罗奇因为准确而又大胆地预言了亚洲,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的崛起,在亚洲特别有“人脉”。

  他也是少有能够接触到中国最高层领导的外国经济学家,和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等都有联系。一个月前他在国务院发展论坛上讲话,并在这高层次的会议上和中国总理温家宝会面。

  罗奇在印度也颇有影响,2005年底曾与总理曼莫汉星会面。

  要做中国人的朋友,首先要对中国友好。

  亚洲金融危机之后,罗奇率先带领外国投资者访问中国,之后经常游说美国政府在人民币升值问题上减少对中国压力。这些年来他的研究主题是中国。

  摩根士丹利选中看好中国的罗奇引领亚洲业务,也反映出该公司对中国的态度。

  摩根士丹利中国区首席执行员孙玮在纽约百人会年会间隙接受访问时表示,中国业务在公司内部有优先权,在资源的调配方面基本上是要什么给什么。

  她还透露,中国地区的投资银行业务蒸蒸日上,产出和投入已经开始成正比。

  大摩今年在除日本以外的亚太区市场,投资银行业务的排名从去年的第10名跃升到了第4名。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近日在香港参加亚洲协会时表示,过了300年再回头看,这个时代发生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冷战的结束,不是911恐怖袭击,不是伊拉克战争,而是中国的崛起。

  如果罗奇的预测成真,到2025年,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将超过美国。难怪有远见的公司纷纷争夺并提拔有中国经验的人才。

  世界一流媒体的高层现在频频可见中国通的身影,他们早在十几、二十年前,就已经“发现”中国,开始向世界介绍中国。

  中国的崛起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新闻,他们的名字也跟着他们的报道一起,传遍了世界各地。

  日前道琼斯公司任命鲍伟杰(Marcus Brauchli)为《华尔街日报》执行总编辑,他曾任该报中国记者站站长。

  2007年初起,路透集团全球新闻总编一职由熟通中文的美国人史进德(DavidSchlesinger)担任。史进德在香港加入路透社,曾任北京和台北分社社长。

  高盛前总裁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于2003年退休后,选择去中国清华大学教书,第一线接触中国未来的精英。

  职场最重视在中国工作经验

  让他不解的一件事情是,中国最好的大学毕业生的“第一志愿”是出国进修,然后是加入外企,其次才是留在国内工作和念研究生。

  未来,在中国的经历可能会成为职场最受重视的一张牌,在全球最聪明的头脑都在拼命往中国跑的时候,中国年轻人的目光也应该放得更为长远。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