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卸任法兰西共和国总统 希拉克去向何方?(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09 14:14
 

 

  两任总统的恩恩怨怨

  5月7日,萨科奇当选法国总统后,希拉克向他祝贺,并表达对他的支持。希拉克和他的继任者的恩恩怨怨也似乎有了圆满的结局。

  萨科奇20岁时就被希拉克提拔踏进政坛,成为法国政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28岁的时候,萨科奇在希拉克的一手帮助下,当上了巴黎近郊诺伊市的市长,他曾被戏称为希拉克的“政治女婿”。

  然而在1995年希拉克竞选法国总统的时候,萨科奇错判形势临阵倒戈,甩下给过他巨大帮助的希拉克,转而支持希拉克对手巴拉迪尔。希拉克当选总统后,萨科齐当即被希拉克“打入冷宫”。直到10年后萨科齐出任经济部长时,希拉克仍冷冰冰地称,萨科齐要干的工作就是:“我做了决策,他负责落实。”

  但希拉克表示不再寻求连任总统时,他表示了对萨科奇的支持。

  5月16日,希拉克将卸任法国总统,标志着法国一个政治时代的结束,昭示着法国乃至欧洲新时代的开始。

  法国人眼中的希拉克

  维护法国尊严

  法国分析人士说,就连普通法国民众都有不同于其他西方国家的外交立场。希拉克深深知道这一点,并且很好地加以利用,从而巧妙地掩盖了在国内政绩的不足。

  在一次欧盟首脑会议期间,希拉克参加一场专题研讨会。法国籍的欧洲工业与雇主联合会主席赛耶尔在台上口若悬河地发表演讲,不料却被希拉克打断。希拉克质问赛耶尔为何用英语而非法语演讲。赛耶尔答道:“英语是商务语言。”希拉克闻言愤而离席,以示抗议。他的助手后来解释说,总统此举是在“捍卫法语”。这虽然引来了国际舆论的争议,却让法国老百姓看到了希拉克总统“处处维护法国尊严的决心”。

  出色的外交家

  法国媒体在回顾希拉克外交政绩的时候说:“希拉克所做的这一切让外界看到,法国在对外策略上和周边邻国相比有很大不同。”

  早在2003年的联合国大会上,希拉克就借法国外长德维尔潘之口,向世界表达了这种独特的高傲。面对一触即发的伊拉克战争,当德维尔潘慷慨陈词,宣称“伊拉克战争最终意味着承认失败”时,会场内掌声如雷。他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坚定态度、长期致力于构建法德轴心的战略眼光、强调多极世界和多元文化,都体现了法兰西民族的价值观。

  苦心揽民心

  “那是我平生最大的‘奇遇’!”86岁的法国老兵凯斯·柯莱曼回忆道,“那天,参加完诺曼底登陆60周年的纪念仪式后,我跟着那些老兵上了一辆巴士。后来,车开到了一个军事基地,其他人纷纷下车上了一架飞机。我赶紧问司机:‘飞机是去巴黎的吗?’听到回答后,我当时就傻了眼——我坐错车了。”

  这时,一个军官来到他面前,询问事情经过后,把柯莱曼送到了另一个机场。机场上停着两架飞机,看样子已经准备起飞了。突然,其中一架飞机的舱门打开了,一个人走了出来,“竟然是法国总统希拉克!”柯莱曼激动地说,“他亲热地用手揽着我的肩膀,邀请我搭乘他的专机回巴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环球人物 编辑:周华婷
希拉克的中国情结 与两代中国领导人的交往实录  07-03-28
希拉克支持萨尔科齐辞职备战法国大选  07-03-21
英报:希拉克退休后可能前往摩洛哥 已购置庄园  07-03-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