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广州一男子称当选法国总统曾亲邀其做客(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0 09:21
 

 

留法13年后,倪文选择回到广州生活。

 

   

 

▲倪文与萨科齐的合影。

 

   

 

  “想不到10多年后,他能从一名普通议员成为新当选的法国总统”。昨天,当记者在广州客村见到倪文的时候,他以这句话作为开场白。

  倪文,出生在广州,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1989年留学法国。凭借高超的钢琴造诣在法国负有盛名而进入上层社会,并先后六次与萨科齐接触。昨天,他向记者讲述了他所认识和了解的萨科齐。

  留学法国

  首位获法国钢琴赛冠军的中国人

  1963年出生的倪文显得格外的年轻,他说,他小学就读于客村小学,初中是在六中,高中在95中上学,父母都是广州战士歌舞团演员。1982年,19岁的他考入广州星海音乐学院。1986年,作为广州星海音乐学院最年轻的老师留校任教。1989年6月,倪文留学法国,在著名的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钢琴系主修钢琴高等教育专业。三年后,他通过了“钢琴高级教学文凭”的严格考试,获得在欧洲共同体12个国家教授钢琴的资格。

  倪文说,在他来到法国的第五年也就是1994年,他参加了在巴黎举办的第38届瓦尔马莱特国际钢琴大赛,这个赛事是法国最大的全国性钢琴比赛,也是欧洲著名的钢琴大赛之一,在此前举办的37届比赛中,没有一个中国人参加过。在赛场,他和一个韩国人崔载荣抛出了秘密武器“四手联弹”,并获得了成年组冠军。倪文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大赛的中国人,也成为第一个获得法国钢琴大赛冠军的中国人。

  参加同乡会

  通过华商何福基结识萨科齐

  1992年,已经在法国小有名气的倪文参加了法国广肇同乡会,该会属于法国华人地缘社团,成员主要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老挝、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的广东肇庆籍人士及家属,其宗旨之一就是协助会员顺利融入法国社会,扩展广肇乡亲的国际交往。在这里,他结识了何福基。

  倪文说,何福基曾经在这个同乡会担任过副会长和荣誉会长,现在担任永久荣誉会长。当时何福基的孙子学习钢琴,要请一个老师,他找到了倪文,不过由于倪文的学费是每小时250法郎,远远高出了当时的一般水平,结果没有达成协议。

  倪文说,何福基祖籍广东顺德,他在法国开的餐馆“福利”在当地很有名,而萨科齐又很喜欢吃中国菜,两人由此结下了深厚友谊。在何福基的协调下,1996年2月,倪文接到了萨科齐的邀请参加了由耐依市政府举办的给何福基授勋的邀请,具体的出席时间是1996年2月9日18时30分,地点是在市政府大厅,当时中国驻法国的大使也同时出席。在此前后,他凭借突出的钢琴造诣,先后参加了由巴黎市政府、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等单位主办的各种宴会,其中有六次与萨科齐接触。

  倪文介绍说,当时萨科齐是耐依市的市长兼议员,没有想到十多年后,他跃升为法国的一号人物。他说,萨科齐对中国很友好,对中国的文化也很感兴趣,这样一个既懂外交又懂经济而且对中国和中国人友好的法国总统一定会把中法关系特别是中法的经贸交往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至于自己现在的生活,倪文说,长期的劳累让身体每况愈下,2002年9月,他在法国生活了13年后最终选择回到广州休养。

  倪文与萨科齐的合影。

  1996年2月,萨科齐邀请倪文参加何福基授勋仪式。

  倪文提供

  萨科齐爱吃中式炸馄饨

  “我是中国人民的朋友,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2007年春节,萨科齐邀请300多位华人华侨领袖到内政部做客时向华人公开示好。

  有过3次访华经历的萨科齐曾表示,他个人“对中国有特殊的感情”。他的竞选班子中有位华裔事务顾问何福基。1975年,何福基来到法国定居,开了自己的第一家餐馆“福利”。也就是在这一年,他认识了当时刚20岁的巴黎大学生尼古拉·萨科齐。66岁的何福基透露,他开的中餐馆成了喜欢中国美食的萨科齐时常光顾的地方。萨科齐几乎每个月都要去那里吃饭。何福基说,萨科齐特别喜欢“福利”的炸馄饨。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马欣
难民之子 政治女婿:“政坛齐达内”萨科齐  07-05-08
日本媒体担心萨尔科齐上任将导致日法关系下滑  07-05-08
胡锦涛致电祝贺萨科齐当选法国总统  07-05-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