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国内儿童性侵犯调查 最大创伤是常想起受辱经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1 11:10
 

 

  今年5月,中国内地第一个儿童性侵犯的社会工作研究文本《性之耻,还是伤之痛》出版,其一面世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同时这也标志着儿童性侵犯需要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作者龙迪深入到中国北方一个乡村——柴胡营(化名),对6个曾遭受过老师长达两年性侵犯的女孩家庭进行跟踪研究,探索受害女孩及其家庭的创伤经验。昨天(10日,下同)下午,龙迪在离京赴港前,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现状 儿童性侵犯逐年大幅上升

  “如果没有外界的干预,儿童性侵犯现象是不会自动停止的。”龙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一项研究表明,每位男性侵犯者平均一生侵犯过150名孩子。“至今,我国还没有确切的儿童遭受性侵犯的发生率,但18岁以前遭受性侵犯者在人口中占相当大的比率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据她提供的全国妇联来信来访统计数据表明,全国各地投诉“强奸幼女”的个案并非少数。1997年下半年为135件,2000年为3081件。“这个数字很可能低估了儿童性侵犯的实际发生情况,因为大多数受害者缺乏明显、特异的体征,研究结果主要是依据受害者本人报告。”

  龙迪说,她自己对儿童性侵犯下的定义是,18岁及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男性或女性)在威逼利诱下,卷入任何违背个人意愿的性活动,或在非知情同意情况下参与性活动。“性活动”包括带有性含义的身体接触,也包括裸露身体、观看裸体、拍摄裸照、观看色情录像或图片等非身体接触。侵犯者可能是受害者熟悉的、处于权威地位的家人、老师、亲属和熟人,也可能是同龄人或陌生人。

  讲述 6名花季女童一个禽兽教师

  (1)集体报案:3个孩子举手抢答受辱过程

  作者龙迪的研究地柴胡营(化名),是中国北方某城市郊区的冲积平原农区。记者在书中看到,尽管这个村庄在地图处于地理的死角,但全村500多户人家密密麻麻地居住在一起,构成了庞大的熟人社会,这就意味着6名遭受性侵犯的女孩及其家人至少要承受来自约1600人的异样目光和指指点点。

  孩子无意间揭开黑色秘密

  记者在书中看到,敬家的慕容(化名)第一个说出了那个黑色秘密,结束了6名女孩长达两年之久的性侵犯经历。从二年级起,班主任老师就经常在课堂上对担任班长的慕容实施性侵犯,还威胁她不许说出去。老师还常在性侵犯其他女生时,让她放哨。慕容最先说出遭受性侵犯也并非有意。她一直以为老师那样做也是上课。披露前一周,老师天天用书“打她脑袋、掐嘴巴子、掐腿,还用棍子捅”。慕容实在抗不住了,便向奶奶告状……

  沈妈妈怎么也没想到,曾经千叮咛万嘱咐,还是没能保护女儿守住贞洁。披露那天晚上,只有母女俩在家。沈妈妈一见敬家奶奶到访,心里就七上八下。当得知对方的来意后,她的心里一惊,立刻转身回屋质问女儿,可孩子连说老师对她“挺好”。她不敢承认,一怕妈妈伤心责备,二怕老师事后报复。听说慕容已经说了后,朗朗(化名)就开始默默流泪,最终承认“老师对我不好”。

  女儿诉说受辱父亲泪流满面

  记者在书中看到,报案前一天上午,慕容和另外两个也同样遭受了性侵犯的二玲(化名)和聪聪(化名)坐在沈家的炕上,“像玩一样”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遭受性侵犯的经历。三个女孩纷纷举手抢着回答沈妈妈的提问,平常“不爱说话”的二玲起哄最欢。朗朗坐在一旁一声不吭,沈妈妈觉得,女儿“明白事儿,知道寒碜”。报案后,沈爸爸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听朗朗亲口说出“以前没有问出来的内容”,沈爸爸“揪心”难过,怜惜女儿受委屈,忍不住泪流满面。

  经过核实后,6个家庭的家长一同报了案。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周华婷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中方投资韩企倒闭 工会欲到中国驻韩大使馆闹场
广播电台问题多
【综述】中国军舰首次在索马里为台湾船只护航
天津取消养路费等六项收费 继续依法收取通行费
网上传西安名牌大学校花MM自拍照(组图)
五名试训外援发挥一般 左树声表态仍需仔细观察
实力远远不济对抗暗暗吃亏 泰达热身不敌波鸿
泰达队三球不敌波鸿 第三场热身康师傅期待胜利
越南队放言客场定取胜:与中国比赛 应该没问题
天津男篮主场76:83负八一 8胜20负位列联盟第15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通用电气金融业务部门将裁员7500人至1.1万人
老周侃股:慎言中小板热点转换
河南万国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我国今年将开工建设三大特高压电网建设工程
多家电力企业08年业绩不佳 兴业银行净利增三成
信新年专访:孤独是种快乐 欣赏徐静蕾和章子怡
《一个女人的史诗》热播 和赵薇搭戏刘烨掐大腿
赵本山为让孙女上 《星光大道》当众贿赂毕福剑
至上励合天津现身 人气爆棚粉丝跟着跑(组图)
《金大班》开机 仔仔与范冰冰激情戏放得开(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